出了交通事故平安車險理賠流程怎麼進行

時間 2021-07-24 17:31:59

1樓:華律網

一、報賠發生交通事故後,應妥善保護好現場,並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路面事故同時還要報請交通部門處理。二、核定保險公司接到報案後,會派人到現場勘察或到交通部門瞭解出險情況,同時對車輛進行定損,估算合理費用,並通知車主到保險公司指定的修理廠處理事故車輛。三、全部損失保險車輛發生全部損失後,如果保險金額等於或低於出險當時的實際價值,將按保險金額賠償。

保險車輛發生全損後,如果保險金額高於出險當時的實際價值,將按出險時的實際價值賠償。四、部分損失保險車輛區域性受損失,其保險金額達到承保時的實際價值,無論保險金額是否低於出險的實際價值,發生部分損失均按照實際修理費用賠償;保險車輛的保險金額低於承保的實際價值,發生部分損失按照保險金額與出險時的實際價值比例賠償修理費用。保險車輛損失最高賠償額以保險金額為限。

五、賠付時間在車輛修復或自交通事故處理結案之日起三個月內,保戶應持保單、事故處理證明、事故調解書、修理清單及其他有關證明到保險公司領取賠償金。

平安車險理賠的流程是什麼?怎麼樣?

2樓:匿名使用者

1、車輛出險和報案:

想要進行保險理賠,最重要的就是在車輛發生事故時及時的報案,通知保險公司以及交通管理部門,通知保險公司出險地點,以便保險公司派人進行查勘定損,同時保護好現場,可以提前拍照保留證據,避免出現證據不足或者是現場被破壞的情況。

2、取得交警證明:

交警到來之後,需要填寫《交通事故確認書》,通過勘察現場以及責任劃分後,填寫《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

3、填寫出險單:

保險公司的人員會在現場查勘後簽收稽核索賠單證並填寫《機動車輛保險出險/索賠通知書》。

4、理賠員稽核定損:

當事故確認完畢後,雙方車輛應填寫《機動車保險事故車輛損壞專案確認單》,雙方簽字之後理賠人員需要開具任務委託單。

5、送修理廠:

辦理以上步驟後,車主需要將汽車送到4s店或者是維修廠進行維修,在修車結束後,車主需先向修理廠支付修理費,然後拿著索賠材料到保險公司的理賠部門索賠。

3樓:冼天沅

平安車險理賠流程,在發生交通事故以後,車主需要在48小時內拔打平安車險的**95511進行報案,等待保險公司的勘察員進行勘察,在勘察員來之前,車主需要保護好事故現場,勘察員勘察完以後,會把結果反饋給定損員,定損員現場定損以後,車主就可以把車子開往修理廠進行修理了,車子修理完以後,車主把準備好的理賠資料提交給保險公司,理賠資料有索賠申請書、駕駛證及行駛證、交通事故證明、交通事故賠償調解書、法院判決書、修車發票、施救費及相關費用票據原件、賠款收據及身份證。具體的理賠資料可以諮詢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在收到理賠資料以後會在1——3個工作日進行稽核,稽核通過以後車主就可以領取相應的理賠金了。

交通事故保險理賠流程 ?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向保險公司報案。通常一起交通事故發生後,車輛方不僅要向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報案,同時要在事故發生後的48小時內向保險公司報案。

二、事故現場勘查、檢驗。保險公司接到出險報案後,應當立即安排公司理賠人員或委託的公估機構、技術鑑定機構、海外**人到事故現場勘查事故經過,瞭解涉及的損失情況,查閱和初步收集與事故性質、原因和損失情況等有關的證據和資料,確認事故是否屬於保險責任,必要時委託專門的技術鑑定部門或科研機構提供專業技術支援。

三、定損估價。保險公司相關人員對交通事故現場進行勘查、檢驗後,就應該對此次事故造成的損失估價。如果被保險人認為保險公司的定損估價有問題時,被保險人也可以向保險公司提出異議,同時自己委託相關機構對損失作出估價。

保險公司與被保險人對損失估計達成一致,就進行下一步流程。

四、提交索賠材料。權利雖然被賦予了,但是如果自己不懂得主張的話,那權利很可能就是白費的。所以,當確定了損失以後,被保險人就可以向保險公司索賠了。

通常,被保險人向保險公司索賠的時候,要提交如保險單、索賠申請等與該起事故有關的單證材料,方便保險公司核實。

五、賠款的計算和稽核。保險公司稽核了被保險人所提交的索賠材料以後,如果真實可靠,保險公司就應該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承擔保險責任,確定具體的賠償款數額。

六、領取保險金。保險公司作出了賠償決定後,就可以通知被保險人在規定的期限內到保險公司領取保險金。

七、協助追償。在很多情況下,保險公司在賠付了被保險人的損失後,法律還賦予了保險公司向真正的肇事方索賠。此時,被保險人不能認為反正自己已經獲得了賠償,就拒絕幫助甚至阻礙保險公司向真正的肇事方索賠。

5樓:二姐聊保險

理賠流程有哪些其實並不複雜,一般來說出險後,理賠是這四步:報案;準備理賠資料;遞交理賠資料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稽核;保險公司通知理賠結果。

6樓:唐僧肉食客

車禍保險理賠流程是什麼

7樓:梧桐樹保險網

發生了交通事故,應該在第一時間向保險公司進行報案,保險公司在接到報案後會對案件進行勘察,勘察之後會進行損失估價,然後就需要被保險人向保險公司遞交相關的理賠資料,保險公司會進行賠款和稽核,稽核通過,即會給付保險金。

車輛出事故後,平安車險的快速理賠流程是怎樣的

8樓:學霸說保_涵菱

平安車險的快速理賠是快賠流程,指在車輛發生單方事故後,損失在一萬元以下,事故僅造成了車輛損失,使用者出險當日申請快速賠付,不必等修車發票,平安會在3日內把賠款打到客戶賬戶內。

要是你想知道還有哪些公司的有像快速理賠這種好服務那可不能錯過:

《2023年哪家車險公司服務最好》

快速理賠是平安車險理賠服務中的一種,但其實理賠的流程和平時也差不多,下面給大傢俱體說下要是出現之後應該怎麼理賠。

一般車險理賠流程為:報案、查勘定損、簽收稽核索賠單證、理算複核、審批、賠付結案等步驟。

1.撥打車險公司報案

發生事故後要在48h內向車險公司報案,在等待過程中要注意維護現場,理賠專員將根據消費者的出險情況,安排救助。

2.查勘定損

查勘員為消費者提供7*24小時現場事故勘察服務,確認事故保險責任、損失情況及費用,並推薦損失修複方案。選擇受損財產的修復方式,包括車輛維修廠選擇等;符合快賠條件客戶可走快速理賠通道。

3.維修車輛

4.提交理賠資料

賠款金額萬元以下、純車損,且沒有讓修理廠代辦理賠的案件,平安車險是可以享受上門代收理賠資料服務的,不過大部分的車險公司都是需要自己提交理賠資料的。

5.領取賠款

理賠資料經稽核後,車險公司會通過銀行轉賬,將賠款支付給消費者,完成理賠。符合一定條件的車主,可享受賠款即時到賬。

其實平安的快速理賠對於很多車主來說還是非常方便的,但是選擇車險除了要注重車險的理賠服務,關鍵還是得把該買的車險都買上。

《買多了浪費,買少了吃虧!精打細算買車險一年多少錢?》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

9樓:學霸說保_艾倫

很多人稀裡糊塗的買了平安的車險,結果出險了又不知道怎麼去理賠,想知道平安車險快速理賠流程的小夥伴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出了車禍車險如何理賠?平安車險快速理賠流程

1、進行報案

首先需要撥打122事故報警臺,如有人員受傷,還應立刻撥打120急救**。通過交警判定責任方,有責任的一方負責撥打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進行報案,保險公司客服人員會告知理賠所需要的單證,並進行相應的理賠引導。平安車險的報案**是95511,如果你買的是其他保險公司的車險,可以在這篇文章裡找找**和官網資訊:

2020十大車險公司**及官網

2、現場勘查

接到報案後平安車險將安排查勘人員協助進行現場處理,屆時查勘人員會提示您需要提供哪些索賠材料,這些材料需要您在事故處理完畢後,及時提交給平安車險。

3、定損

定損員對車輛進行核損,然後出具定損單,如果車主同意定損單上的金額,沒有任何異議即可簽字開始理賠。如果車主認為平安車險定損**不合理的,應拒絕在定損單上簽字。

4、遞交理賠材料並稽核

理賠材料包括車輛的保單、行駛本、駕駛本、被保險人的身份證及責任認定書,單方事故無需提交責任認定書。

如果涉及到人傷的,還需提供傷者的診斷證明及醫療費發票。平安車險收到索賠材料後,將按照流程儘快完成審批工作,並將審批結果及時通知。

5、領取理賠款

修完車後被保險人需要攜帶定損單、維修發票、維修清單及銀行卡到定損大廳辦理領取賠款手續。

平安車險財務人員根據理賠人員理算後的金額,向車主指定賬戶劃撥最終賠款,一般不超過7個工作日,理賠款會打入被保險人的銀行卡賬戶內。

望採納!

10樓:小腳丫冰冰亮

車險事故型別有單方事故和多方事故等;一般情況下的快速理賠流程是指出險、車險報案、現場勘查、定損、修車、支付理賠款。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每個公司的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撥打投保公司**諮詢

我買的是平安車險,要是出險了,要先打什麼**

12樓:宜都書童

直接撥打95511進行**報案。然後打122讓交警劃分責任,方便理賠。

不管在什麼地方出險都可以打這個**,可享受全國通賠服務,包括平安的事故員,客服也會就近安排,讓事故員前往現場進行協助處理交通事故。

中國平安車險具體理賠流程如下:

1、撥打95511報案

發生事故後立即撥打95511-9報案,理賠專員將根據您的出險情況,安排救助。

2、事故勘察

查勘員為您提供7x24小時現場事故勘察服務,確認事故保險責任、損失情況及費用,並推薦損失修複方案。

3、確認損失修複方案

選擇受損財產的修復方式,包括車輛維修廠選擇等;符合快賠條件客戶可走快速理賠通道,4步搞定。

4、修車

進行車輛維修,建議優選選擇平安推薦的修理廠,優質便捷有保障。

5、提交理賠資料

賠款金額萬元以下、純車損,且沒有讓修理廠代辦理賠的案件,可以享受上門代收理賠資料服務;其他車主可將資料提交至理賠網點櫃面,進行稽核。

6、領取賠款

理賠資料經稽核後,案件結案。平安通過銀行轉賬,將賠款支付給您,完成理賠。符合一定條件的車主,可享受賠款即時到賬。

13樓:**也要抽菸

出了事故,先撥打

報警**,然後撥打車險**,95511,具體流程如下:

車險理賠流程:

1.撥打95511報案,發生事故後立即撥打95511-9報案,理賠專員將根據您的出險情況,安排救助。

2.事故勘察,查勘員為您提供7x24小時現場事故勘察服務,確認事故保險責任、損失情況及費用,並推薦損失修複方案。

3.確認損失修複方案,選擇受損財產的修復方式,包括車輛維修廠選擇等;

4.修車,進行車輛維修。

5.提交理賠資料,賠款金額萬元以下、純車損,且沒有讓修理廠代辦理賠的案件,可以享受上門代收理賠資料服務;其他車主可將資料提交至理賠網點櫃面,進行稽核。

6.領取賠款,理賠資料經稽核後,案件結案。平安通過銀行轉賬,將賠款支付給您,完成理賠。符合一定條件的車主,可享受賠款即時到賬。

擴充套件資料:

出險-報案-查勘-定損-核價-核損-核賠-支付。

出險:發生事故。

1.報案:一般保險公司要求在事發48小時內報案。

(1)出險後,客戶向保險公司理賠部門報案;

(2)內勤接報案後,要求客戶將出險情況立即填寫《業務出險登記表》(**、傳真等報案由內勤代填);

(3)內勤根據客戶提供的保險憑證或保險單號立即查閱保單副本並抄單以及影印保單、保單副本和附表。查閱保費收費情況並由財務人員在保費收據(業務及統計聯)影印件上確認簽章(特約付款須附上協議書或約定);

(4)確認保險標的在保險有效期限內或出險前特約交費,要求客戶填寫《出險立案查詢表》,予以立案(如**、傳真等報案,由檢驗人員負責要求客戶填寫),並按報案順序編寫立案號; (5)發放索賠單證。經立案後向被保險人發放有關索賠單證,並告知索賠手續和方法(**、傳真等報案,由檢驗人員負責);

(6)通知檢驗人員,報告損失情況及出險地點。

以上工作在半個工作日內完成。

2.查勘定損

(1)檢驗人員在接保險公司內勤通知後1個工作日內完成現場查勘和檢驗工作(受損標的在外地的檢驗,可委託當地保險公司在3個工作日內完成);

(2)要求客戶提供有關單證;

(3)指導客戶填列有關索賠單證.

3.簽收稽核索賠單證

(1)營業部、各保險支公司內勤人員稽核客戶交來的賠案索賠單證,對手續不完備的向客戶說明需補交的單證後退回客戶,對單證齊全的賠案應在“出險報告(索賠)書"(一式二聯)上簽收後,將黃色聯交還被保險人;

(2)將索陪單證及備存的資料整理後,交產險部核賠科。

4.理算複核

(1)核賠科經辦人接到內勤交來的資料後稽核,單證手續齊全的在交接本上簽收;

(2)所有賠案必須在3個工作日內理算完畢,交核賠科負責人複核。

5.審批

(1)產險部許可權內的賠案交主管理賠的經理審批;

(2)超產險部許可權的逐級上報。

6.賠付結案

(1)核賠科經辦人將已完成審批手續的賠案編號,將賠款收據和計算書交財務劃款;

(2)財務對賠付確認後,除陪款收據和計算書紅色聯外,其餘取回。

交通事故全責如何理賠,交通事故責任方不賠怎麼辦

華律網 交通事故發生在別人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事故,發生交通事故都是大家不願意的事情,但是既然已經發生了,大家最重視的就是賠償的問題,大部分案件都可以通過於責任方協商解決賠償問題,但總有一部分責任方不肯賠償,那麼遇到這種問題,應如何應對呢?在這裡有兩個方式,第一,請專業律師介入與責任方談判,相信...

交通事故,我方全責,定損理賠流程

石家店 1 是要定損後才可以修車,比如說一個輪胎修理廠的 是400,但是保險公司定300,這100元誰出呢。2 定損的話不用你去的,是保險公司的事情,你去沒用。3 修車費用是你方墊付,時候拿著修理廠出具的發票去找保險公司報銷。4 參考第一條,定損多少錢,修理廠就會按照這個 去修車,到時候超出了是修理...

交通事故致人受傷求理賠流程急急急

華律網 一 報賠發生交通事故後,應妥善保護好現場,並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路面事故同時還要報請交通部門處理。二 核定保險公司接到報案後,會派人到現場勘察或到交通部門瞭解出險情況,同時對車輛進行定損,估算合理費用,並通知車主到保險公司指定的修理廠處理事故車輛。三 全部損失保險車輛發生全部損失後,如果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