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上,工人做到到中途不做了,老闆答應結賬遲遲不結怎麼辦

時間 2021-08-30 09: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本身就是工人的不對吧,如果說你是有特殊情況可以提前給老闆說,讓他找好人之後自己再走。做一半又不做了,這種可能會讓老闆很難或者是得花更高的**才能夠找到人過來把事情做完。

2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農民工工資是違法行為,你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維護自己的工資權益。

3樓:咎葉

建築工地上我有事兒中途不做了,老闆答應結賬,那就應該給結的,如果拖欠時間長了,可以到勞動仲裁公司去告他去,因為他要履行勞動合同。

4樓:小小几米

這個可以去當地的勞動局做仲裁的,現在國家對於農民工工資這一塊抓得很嚴格,一定可以解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人既然付出了正常的勞動,就應該得到相應的報酬,老闆如果不結賬的話,首先可以協商,如果協商不成,可以找當地的勞動仲裁機構

6樓:荊萊

拖欠或扣發工資,職工可以和單位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的,職工可以向當地的區縣級勞動仲裁院申請仲裁,要求補發工資。

7樓:奧利給極光

現在沒有人敢拖欠勞工工資的,只要是簽了勞務合同的,就得履行合同,幹了活就得結賬,老闆如果拖欠不結賬就去當地勞動仲裁所告他,一定可以解決的

8樓:abc123abc越

這樣的情況太多了,老闆都是私人的,他說了算,你只能多跑幾趟,好好和老闆說說,看看他能不能發善心!

9樓:

做到一半不做了,不知道是什麼情況,應該按照合同來履行,該結賬的要解,不結賬可以去告他

10樓:慎濡

可以去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舉報,如果有合同的按合同解決,如果沒合同按勞動仲裁的辦理。

11樓:國服守約九尾

做到中途不做老闆也很為難。工程做不完老闆也結不了款。他先給你結帳肯定的想辦法不要著急。

12樓:心語有聲

那就找勞動局去處理唄,自己一個人勢單力薄,只好求助於國家職能部門了

13樓:來自卷橋清淨的芙蓉玉

第一,尋找你們在建築工地幹活的證據:勞動合同,工牌,工資卡,考勤表等證據你們工作和工作期限,已開工資,所欠你們的工資,直接到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訴訟處理,要求工地老闆補發所欠的全部工資的

14樓:自由飛翔

有沒有合同,有合同按照合同去辦,沒有合同給勞動監察打**

12333.也可以起訴.訴訟費1萬元15元訴訟費

15樓:來自洞賓亭可愛 的左慈

到當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去諮詢

16樓:

可以拿相關證據去勞動局投訴

我們是建築工,做完了的工地老闆不給你發工資,也不給你結賬怎麼辦?

17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這確實是個很惡劣的問題,同時也大幅度的存在,一般去管理部門投訴他們也不管。

所以只能大家一起去討債,最好約個當地記者,把事情搞大,一般都比較管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哪乾的嗎?找專案部問問,一般的話,活幹完了,專案部為防止有些承包專案的老闆不給工人開工資,會質押一些資金來保障工人的權益,維護工人的勞動成果。如果確實是承包商不給工人開工資的話,經過調查屬實的話,專案部會開的,但是錢還是承包專案的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拖欠農民工工資又有新規定了,你可以去當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複議,把證據留好,工資表,勞動合同等等。

20樓:善民

我個人認為你首先要和老闆協商解決工資問題,如果協商不成,你可以到當地的有關部門去協商,如果有關部門也沒有給你滿意的答覆,你可以走司法程式,讓法律給你一個公正的判決,朋友,祝你好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正式欠薪可以走法律程式,國家大力打擊欠薪問題,我想,這種老闆該到被國家法律制裁時機了,所以,大膽討薪,合法討薪。

22樓:炎炎

現在這種行為是嚴厲打擊行為,你可以上公安局告他去,他是違法的,需要負刑事責任。

23樓:匿名使用者

派代表協商,不行就直接投訴。

2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勞動保**去告他啊。

工地上的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

25樓:樂觀的

1、建議到勞動監察部門投

訴。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按照《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七條規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調查,應當自立案之日起60個工作日內完成;對情況複雜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30個工作日。

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1、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2、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之前我在工地跟老闆做工,老闆欠我們的工錢還有一二萬還沒有給,都一年多了,欠條又寫有給我們,至今未還,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工地上有個老闆欠我46000塊錢的工資就打了一張欠條每次問他就用各種理由說沒錢,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找當地的勞動局,他們會解決的,注意提供私人老闆的姓名,身份證號,住址等資訊.

30樓:匿名使用者

工地上活幹完了給了兩個月多月就是不給錢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做工地工資拖欠月頭說月底還月底又不接**又拖過下月了又是月頭說月底還,月月這樣拖過月,我老公人太老實當時不懂跟老闆寫欠條,一月拖欠過一月怎麼辦?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工地上做做滿了一個月,但是家裡面有事。必須要回去,這老闆不給錢怎麼辦?

33樓:匿名使用者

工地拖抄欠工資1.建議到勞動監察部門

襲投訴。

2.按照《bai勞動保du障zhi監察條例》第十七條規定,dao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調查,應當自立案之日起60個工作日內完成;對情況複雜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30個工作日。

3.你可以錄音收集他欠你工資的證據,然後直接向法院起訴,法院會支援你的訴請。4.

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對於公司或老闆、包工頭拖欠工資的行為,我國法律上是規定了相應的法律後果的。一般情節的話,那麼需要公司、老闆及時補足職工的工資,並且承擔一定的賠償責任。要是情節嚴重、拒不支付職工報酬的話,那麼就要承擔刑事責任了。

34樓:張勇律師

與用人單位協商bai不成的,可以收集相關du的證據zhi

,比如工資表、工作服等

dao證明存在勞動關專系的證據到屬

當地的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通過下達的裁決書向用人單位索賠,如果單位不賠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同時可以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若是勞動關係:

1.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可以請求加付賠償金,賠償金標準: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

投訴時,應提供本人身份證影印件以及相關拖欠工資的證據。

2.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申請勞動仲裁時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書(2份);證據清單和相應證據材料(2份),證據材料主要有勞動合同,工資銀行賬單;身份證影印件(1份)。

二、若是勞務關係:持相關證據材料,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律依據:《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3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37樓:律兜諮詢1號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瞭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拖欠工資的法律後果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 風險影響: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工地上受傷怎麼賠償,工人在建築工地受傷的責任賠償如何劃分

找法網法律諮詢 申請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要求賠償 賠償計算 1 醫療費計算公式 醫療費賠償金 診療金額 藥品金額 住院服務費金額 後續醫療費 2 交通食宿費計算公式 3 住院伙食費賠償金額的計算公式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 因工出差伙食補助標準 元 人 日 70 人數 天數 4 輔助器具費計算公...

工人在工地發生受傷誰來負責,工地上工人受傷誰負責

由建築工人所在單位承擔賠償責任,應當認定為工傷。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1 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

給建築工地上的工人如何買意外險

具有合法資質,可以給工人上團體險,一般建築工人屬於4類5類職業,風險較高,需要提供組織機構 證,營業執照,要上保險的工人名單及身份證號等資料,一般需要15人20人以上可以投保!意外傷害指的是因意外導致死亡和殘疾,死亡全額賠,傷殘根據殘疾等級按比例賠。意外醫療,是意外導致的傷害造成的醫療費用可以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