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地心溫度有多少度,為什麼地球的地心溫度比太陽還要熱?

時間 2021-08-30 09:22:30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內部的溫度

隨著深度的增加,地球內部是以什麼樣的比率逐漸變熱的呢?地球中心的溫度有多高?回答這些問題是很重要的,因為這將有助於瞭解地球是如何形成的,以及放射性物質在地球內部是如何分佈的。

我們也能依此很好地估計太陽系和其他星球內部的溫度,並對它們有更多瞭解。

我們知道,當不斷向地球深處挖掘時,溫度會不斷升高。從礦山以及溫泉和火山的存在,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地球內部也必定存在一個足夠大的能量源來引發**。

對地核溫度的合理估計為4000~6000℃,但不幸的是目前還沒有一個肯定的結論。

然而我們對地球內部其他一些特徵確實有了一定的瞭解。數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地球內部由**所引起的並以彎曲路徑傳播的震動波。通過研究這些波的路徑,我們可以確定在不同深度地球密度的增加情況。

在我們所能往下鑽探的範圍內,地球皆由岩石組成,其密度並未隨深度出現明顯的增加。明顯大於岩石密度的物質是金屬,而最常見的金屬是鐵。因此,地質學家們確信,地球有一個被岩石“幔”所圍的鐵“核”。

我們知道,某些**波能夠穿過固體物質,但不能通過液體。由於這些波能夠穿過地幔而不能穿過地核,所以地質學家們由此認為,地溫隨深度增加不斷升高,地幔雖然可能稍微變軟了一些,但仍為固態。鐵核則為液態。

這並不令人驚訝。在通常條件下,岩石在2000℃左右熔化,而鐵則在1500℃就開始熔化。顯然,一個不能使岩石熔化的溫度卻足以使鐵核熔化。

然而,僅僅這些還不能告訴我們在核-幔邊界處溫度有多高。岩石和鐵的熔點隨壓力而增高,而壓力隨深度也逐漸升高(當深層岩石隨火山噴發被抬升時,由於壓力降底,其熔點也變低。火山噴出的流體狀岩石稱為“熔岩”)。

越向地核深入,壓力會不斷增加,鐵的熔點也會不斷增高。事實上,鐵的熔點似乎比溫度上升得要快。這樣,在地球最中心的75英里範圍內,鐵核變為固態的“核心”。

壓力已使鐵的熔點變得非常高,以至於不斷升高的溫度也不能熔化核心。

如果我們知道岩石和鐵的熔點是如何隨壓力而升高的,我們就會知道在地幔與地核的邊界處能熔化鐵而不能熔化岩石的確切溫度。我們也會知道外核與核心邊界處的溫度,因為它就是這個壓力條件下鐵的熔點。岩石和鐵的熔點以前僅能在遠小於地球深處壓力的條件下測定,所以很難估計深處溫度。

2023年初,科學家發明了一種新技術,用它可在短時間內形成非常高的溫度和壓力,並可進行測量。用它可測量出比以前能測量出的壓力高10~12倍條件下的熔點。用此技術進行測定的結果表明,在地幔和外核之間的壓力條件下,鐵的熔點為4500℃;而在外核與核心之間,鐵在7300℃時才開始熔化。

當然,科學家們並不認為地核完全由鐵組成,應該還有其他元素,特別是硫。它們可使地核的熔點降低1000℃。因此,科學家們估計地核外部邊界的溫度為3500℃,核心外部邊界的溫度為6300℃,而地球正中心的溫度高達6600℃。

這比我們曾經想象的溫度要高。現已證明,地球中心要比太陽表面溫度高1000℃。

2樓:匿名使用者

地核又分為內地核與外地核兩部份。地球內部越接近地心,溫度越高,地心點的溫度據科學家推測約為攝氏6000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攝 氏 五 千 五 百 度

4樓:匿名使用者

6000-7000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說,多少度也是推論想知道多少度最好拿個溫度計下去測測

為什麼地球的地心溫度比太陽還要熱?

6樓:小屋看娛樂

地球核心產生的熱量不僅僅只**於地球巨大質量的壓力。太陽和月球對地球內部產生的潮汐引力也是會產生一定的熱量,而且地球核心還有一些放射性元素也能夠轉化為熱量。

7樓:海的另一邊

因為地心被包圍在地球的中心,承受的壓力和旋轉的速度比地球還要快,所以地心的溫度及其高,比太陽還高。

8樓:甜甜的小龍女

因為地球的地心是不斷在產熱的,所以甚至比太陽的溫度還要高一些。

9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地球的地心其實也在不斷的進行核聚變反應,溫度也是特別高的。

地球地心為什麼會發熱,為什麼地球的地心溫度比太陽還要熱?

這很撩妹 心要保持近5000 的高溫,又是這樣大的體積永恆發熱,那它必須要進行自身生生不息的自然燃燒轉換,才能保證它永恆持久的執行活力。這種燃燒轉換就是地球吐故納新的過程。納新,就是要吸進它燃燒所需的發熱物質源 吐故,就是在燃燒轉換中處理燃燒後的熔結凝固物和釋放出它的熱能。地球被認為是在太陽系早期由...

如果沒有太陽,地球溫度會低到多少度

2.7k是標準答案,它是宇宙微波背景輻射溫度,但不是正確答案。2.7 開氏度 k 270.45 攝氏度 地核溫度在4000 以上,中心溫度6800 地熱是不可忽視的能源,而且是可持續能源。沒有太陽光的照射,地核會給地表供暖,同時地表會通過熱輻射向太空散熱,直到兩者能量相等,達到平衡狀態。很多小夥伴會...

玻璃的溶化溫度是多少度,玻璃的熔點是多少度?

愛旅行的牛仔 玻璃沒有熔化溫度。無固定熔點。因為玻璃是混合物,非晶體,所以無固定熔沸點。玻璃由固體轉變為液體是一定溫度區域 即軟化溫度範圍 內進行的,它與結晶物質不同,沒有固定的熔點。軟化溫度範圍tg t1,tg為轉變溫度,t1為液相線溫度,對應的黏度分別為1013.4dpa s 104 6dp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