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飽和溫度,飽和溫度具體是指多少度的溫度?

時間 2021-07-05 20:18:46

1樓:奮鬥者幸福

飽和溫度,即指液體和蒸氣處於動態平衡狀態即飽和狀態時所具有的溫度ts。

飽和狀態時,液體和蒸氣的溫度相等。飽和溫度一定時,飽和壓力也一定;反之,飽和壓力一定時,飽和溫度也一定。壓力公升高,會在新的溫度下形成新的動態平衡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對色彩而言的,簡單來說就是色彩的鮮豔程度

飽和溫度具體是指多少度的溫度? 20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是什麼物質,還有相應的飽和壓力!比如水在一標準大氣壓下的飽和溫度是100攝氏度。

飽和溫度(saturation temperature)是指 液體和蒸氣處於動態平衡狀態即飽和狀態時所具有的溫度。飽和狀態時,液體和蒸氣的溫度相等。飽和溫度一定時,飽和壓力也一定;反之,飽和壓力一定時,飽和溫度也一定。

溫度公升高,會在新的溫度下形成新的動態平衡狀態。物質的某一飽和溫度必對應於某一飽和壓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地講,飽和溫度就是某物質的沸點,有時候也用飽和溫度表示熔點。

什麼叫飽和溫度,飽和水,飽和壓力,飽和蒸汽

五戒之印 飽和溫度是指 液體和蒸氣處於動態平衡狀態即飽和狀態時所具有的溫度ts,飽和狀態時,液體和蒸氣的溫度相等。飽和水是指液態水與蒸汽處於動態平衡的狀態稱為飽和狀態,飽和水處於飽和狀態的蒸汽稱為飽和蒸汽,液態水稱為飽和水。飽和壓力是氣液平衡中的術語,如果在一密閉的容器中未充滿液體,則部分液體分子將...

飽和溫度是沸點麼,飽和溫度是沸點麼?

不一定。飽和溫度是指液體和蒸氣處於動態平衡狀態即飽和狀態時所具有的溫度ts。飽和狀態時,液體和蒸氣的溫度相等。飽和溫度一定時,飽和壓力也一定 反之,飽和壓力一定時,飽和溫度也一定。溫度公升高,會在新的溫度下形成新的動態平衡狀態。物質的某一飽和溫度必對應於某一飽和壓力。什麼叫飽和溫度 奮鬥者幸福 飽和...

什麼是飽和烴,飽和烴與不飽和烴有什麼區別?

佳與娜 目錄烷烴的分類 物理性質 化學性質 自由基反應 烷烴的鹵化 烷烴的熱裂 烷烴的氧化 燃燒烷烴的硝化 烷烴的磺化及氯磺.小環烷烴的開環反.烷烴的製備 烷烴的 烷烴的製備 飽和烴烷烴,即飽和烴 saturated group 是隻有碳碳單鍵和碳氫鍵的鏈烴,是最簡單的一類有機化合物。烷烴分子裡的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