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板的溫度多少度才算是正常的

時間 2021-12-20 18:05:44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使用cpu一般不要超過65度,但極限溫度好像是90度(不同的cpu極限溫度都不同),硬碟最好不要超過55度,長期處於高溫狀態下硬碟容易損壞,主機板一般就是南北橋發熱量比較大,也是和cpu一樣不要超過65度,機箱溫度夏天不要超過40度,顯示卡的極限溫度不同型號的差異比較大,比較新的耐熱性比較好,極限好像是120度,平常不要超過75度都可以,比較老的低端顯示卡發熱量不大,有的甚至比cpu還少,不用風扇也沒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不玩什麼大遊戲50多-70多度都算正常的吧 如果玩大型遊戲基本上就有8,90度了

2.這跟你所處的環境有關 如果你在空調房裡自然溫度就不會那麼高了 也可以選擇乙個散熱底座啊 那樣就能有效地給其降溫了

3.很可能是與天氣熱有關 還有就是你的本本散熱性應該不是太好 散熱不好天氣又熱完全有可能宕機或者藍屏、、

而且建議lz不要開著機器太長時間 要不然很容易由於散熱性的問題宕機如果還是一直出現這種情況 就建議lz去買一塊散熱底座了希望lz能滿意我的答案 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聯絡我 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溫度冒似軟體上沒有檢測主機板的這一項吧

電腦主機板溫度多少才算正常?

4樓:卜克衍域

cpu的溫度,一般的35--50度的算是正常的,70度的也能正常使用,但溫度肯定是偏高的,建議清理一下機箱和cpu風扇,換換矽膏。

cpu溫度:正常情況下45-65℃或更低。

高於75-80℃則要檢查cpu和風扇間的散熱矽脂是否失效、更換cpu風扇或給風扇除塵,部分cpu會自我保護,溫度過高會自動降頻。

主機板溫度:正常情況下40-60℃左右(或更低)。

視不同的主機板品牌、晶元組而定,高於70℃可能要考慮增加機箱風扇或開啟機箱。

硬碟溫度:正常情況下40-50左右的,超過50算高溫。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主機板溫度與主機板的晶元組有關,cpu+主機板正常溫度是應該是在40度左右,一般在夏季主機板溫度在60度以下都算正常,但由於常時間的工作或玩大型的遊戲,主機板在到80度以下也可以算是正常。但如果是在冬季或是沒有用什麼大型軟體、遊戲之類,主機板溫度就超過了60度,那就要仔細地檢查一下了。

但由於常時間的工作或玩大型的遊戲,主機板在到80度以下也可以算是正常。但如果是在冬季或是沒有用什麼大型軟體、遊戲之類,可能就要考慮一下,主機板的溫度是不是過高了。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現在的主機板一般可以承受的溫度可以達到110度,但主機板長時間在高溫狀態下工作,會使主機板、晶元組的壽命降低。

因此,我們在電腦工作時,主機板的溫度最好不要超過80度,當達到這個溫度時,就要為電腦的主機板等進行散熱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玩遊戲的情況下,cpu在40度以下,顯示卡在40度以下,硬碟在30度左右,主機板在30度左右是正常,風扇轉速因個體而異。如果是大型3d遊戲,cpu和顯示卡可以達到70度甚至更高,硬碟在50度上下,如果硬碟超過70度,就會有資料丟失,硬碟損壞的風險。推薦使用遊戲加加,在桌面和遊戲內都可以實時顯示溫度,頻率,佔用率,風扇轉速。

如果溫度過高還有乙個辦法是加裝乙個或者多個風道進排氣來改善一下避免熱島效應

7樓:小雨

什麼cpu 才能判斷多少溫度正常,比如說,奔騰d 的溫度就是比酷睿的溫度高。

8樓:心碎

也有可能是系統檢測軟體與主機板提供的資料不匹配造成的,你可以換個檢測軟體試試,我也有同樣的經歷, 換個軟體檢測,立馬顯示為正常的20-40度,跟溫度計實際測量差別不大,幾度的樣子。看看bios的檢測資料,最可靠。

9樓:王玥波閉兔

我暈 我的主機板溫度一開機就是52度

10樓:我愛羅睿

不正常。主機板溫度這麼高還得了.35-50正常

11樓:大神

主機板的溫度,是指的北橋的溫度,夏天一般40度左右正常.70度顯然有點高了,有必要的話換個北橋散熱器. . 看我的機,cpu溫度57時,主機板的溫度才24度. . 我的是整合顯示卡,整合顯示卡就在北橋晶元內,之前夏天氣溫高的時候,顯示卡頻頻停止工作,那都是因為散熱不好造成的. 後來我換了乙個九州風神的北橋散熱器,上面還帶乙個高速的小風扇,轉速達到四千多轉呢.這樣主機板的溫度就低得多了, 這個北橋散熱器在**網買的24元.

12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cpu的溫度,一般的35--50度的算是正常的,70度的也能正常使用,但溫度肯定是偏高的,建議清理一下機箱和cpu風扇,換換矽膏

主機板溫度多少是正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cpu溫度高低不只是跟風扇,機箱內溫度和室溫都有關。機箱內溫度較室溫高3-11度正常,過高則因為機箱散熱不好。cpu溫度較機箱溫度應不高於19度,較室溫高應在8-21度之間.

一般cpu工作可以在25-75度,閒時40--50度,

較忙時50--65度,全速工作時65--78度,過高會重新啟動或宕機,60度的溫度就有些高,溫度在50度以下比較合適。

其實溫度只是乙個範圍

amd althon, althon opteron, duron & sempron 系列

amd athlon xp 1.33ghz 90度

amd athlon xp t-bred upto 2100 90度

amd athlon xp t-bred over 2100 85度

amd athlon xp barton 85度

amd athlon 64 70度

amd athlon 64 (socket 939, 1.4 volts) 65度

amd athlon 64 fx 70度

amd athlon 64 x2 71度

amd sempron (t-bredbarton 核心) 90度

amd sempron (paris core) 70度

intel pentium 4 64 - 78度

p4在過熱時會自動降頻,沒有確定的指標,理論上是永遠不會過熱的。

intel pentium d (雙核)

intel pentium d 820 (2.8ghz) 63度

intel pentium d 830 & 840 (3.0 - 3.2ghz) 69.8度.

祝你好運!

14樓:勵志上帝

計算機溫度一般包括cpu、顯示卡、主機板溫度,30—60都是正常範圍。低於30要麼你的散熱強勁,要麼溫度計壞了。超過70就過熱了,影響壽命。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主機板溫度與主機板的晶元組有關,cpu+主機板正常溫度是應該是在40度左右,一般在夏季主機板溫度在60度以下都算正常,但由於常時間的工作或玩大型的遊戲,主機板在到80度以下也可以算是正常。但如果是在冬季或是沒有用什麼大型軟體、遊戲之類,主機板溫度就超過了60度,那就要仔細地檢查一下了。

但由於常時間的工作或玩大型的遊戲,主機板在到80度以下也可以算是正常。但如果是在冬季或是沒有用什麼大型軟體、遊戲之類,可能就要考慮一下,主機板的溫度是不是過高了。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現在的主機板一般可以承受的溫度可以達到110度,但主機板長時間在高溫狀態下工作,會使主機板、晶元組的壽命降低。

因此,我們在電腦工作時,主機板的溫度最好不要超過80度,當達到這個溫度時,就要為電腦的主機板等進行散熱處理。

16樓:正則天涯

一般正常狀況下(主機正常執行24小時以內):

主機板的正常溫度在45度-60度.

魯大師有啊,你用最新的看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與環境溫度+-20度 超過不正常,低於超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50度以下是正常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裝個魯大師就知道了,解決很多電腦硬體問題

電腦主機板溫度應該是多少?

20樓:山水阿銳

台式電腦正常溫度範圍:

一般電腦的溫度都在40~65度之間,如果打大型遊戲,一般也不會超過85度。

只要電腦溫度不高於85度,都是正常範圍,不會燒壞。

防止電腦溫度過熱的方法如下:

1,如果機箱灰塵過多,建議拆機,清理灰塵,防止因為無法散熱而是導致電腦溫度過高;

2,檢查風扇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及時更換新風扇;

3,如果是台式相容機,本身具有散熱缺陷,建議安裝水冷散熱,防止溫度過高。

21樓:本站我喜歡

一般來說主機板夏季的溫度在80度以下都屬於正常的,正常情況一般夏天高溫期價在50度左右低於60度比較靠譜。主機板溫度在75度以下都可以看成是正常的。

由於夏季室內溫度很好,一般室溫中午都可能達到30度左右,因此主機板的溫度也會普遍在40度左右或者更高。主機板溫度主要**主機板本身的晶元組,其中發熱量較多的為南北橋晶元組,另外乙個就是cpu、顯示卡等發熱大件散熱出的熱量導致機箱內部溫度公升高,從而間接導致主機板溫度公升高。不過隨著主機板技術的發展目前新主機板基本已經將北橋晶元組融合到了處理器當中,因此新主機板發熱主要**還是南橋晶元組以及cpu、顯示卡等散熱出的熱量。

隨著主機板技術不斷發展,主機板耐溫度也比較高,一般最高可承受的溫度可以在110度左右,但如果主機板長期執行在高溫狀態也會導致壽命嚴重降低,因此對於關注電腦硬體壽命的朋友,當主機板溫度在75度以下都可以看成是正常的。當溫度高於這個數值時建議加強電腦散熱,比如為機箱加散熱風扇或者將電腦放置於通風較好或者空調房內使用,或者盡量購買質量較好散熱更出色的品牌主機板。

22樓:幻世萌

amd的cpu一般情況都要在45-55度上下,冬天室溫低,也能到40度左右。不超過60度都還算正常,這是不超頻的情況。 要是室溫20度,cpu達到60以上就要考慮適時更換風扇和機箱環境了,保證通風順暢!

cpu風扇轉速應該在1800以上 硬碟的安全溫度在 5°-65°之間. 一般情況下. 硬碟的溫度高於室溫 20° 左右.

比如今天氣溫 20° ,那麼硬碟溫度 在 40° 很正常. 當然,這是乙個理論值. 實際如果散熱好,硬碟溫度可能會比實際值低.

一般室溫不會超過 30° 吧. 就算室溫30°,硬碟50°,也還是沒問題的. 當然,原則上是溫度越低越好...

記得採納啊

電腦主機板,cpu和硬碟溫度是多少才算正常?

23樓:二娘呀

cpu溫度:正常情況下30-50℃。

硬碟溫度:正常情況下40-50℃。

台式電腦各配件正常的溫度如下:

1、cpu。一般在30度到50度之間是正常的。如果平時就接近70度,玩大型遊戲幾乎必宕機,cpu的總的耐熱度一般超過90度。

2、顯示卡。顯示卡的耐熱度一般在120度左右,所以,平時50度左右是正常的,玩遊戲時70度左右是正常的。

3、硬碟。機械硬碟一般40度左右是正常的。超過50度就有可能丟失資料了。固態盤一般30-35度,超過50度資料儲存時間會受損。

4、主機板。主機板溫度一般30度左右是正常的,40度以內合理,但超過50度就必須加強散熱措施了。

溫度達到多少度以上才算是高溫作業

哇哎西西 工作地點平均wbgt指數 25 的作業。高溫天氣是指地市級以上氣象主管部門所屬氣象臺站向公眾釋出的日最高氣溫35 以上的天氣。高溫天氣作業是指用人單位在高溫天氣期間安排勞動者在高溫自然氣象環境下進行的作業。工作場所高溫作業是指在生產勞動過程中,工作地點平均wbgt指數 25 的作業。作業環...

電腦主機板溫度60度正常,電腦主機板北橋溫度80度正常麼?

你的問題已經有多位本友提問了,首先,y460配置不低,高配置高發熱這是客觀存在的,因本本就那麼大,不可能做到能與台式電腦的散熱效果。這是各大品牌筆記本的通病,國外.國內無一例外。膝上型電腦溫度一般都在45至65之間屬正常溫度,夏天由於室內溫度高電腦溫度會有増加。當然為保險起見可採取輔助方式來降溫。如...

電腦執行過程中cpu溫度多少度是正常的

1.要看電腦的使用環境和使用狀態,一般40 70度都可以接受。2.cpu溫度高的原因 超頻引起的,這是機器的過高要求的工作。電風扇引起的,這種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如 風扇損壞,風扇老化,風扇沒有油轉速慢。cpu與電風扇之間的問題。如 矽膠過多或者過少,cpu與電風扇沒有緊貼。3.cpu降溫方法 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