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地心為什麼會發熱,為什麼地球的地心溫度比太陽還要熱?

時間 2021-08-30 09:22:30

1樓:這很撩妹

心要保持近5000℃的高溫,又是這樣大的體積永恆發熱,那它必須要進行自身生生不息的自然燃燒轉換,才能保證它永恆持久的執行活力。這種燃燒轉換就是地球吐故納新的過程。納新,就是要吸進它燃燒所需的發熱物質源;吐故,就是在燃燒轉換中處理燃燒後的熔結凝固物和釋放出它的熱能。

地球被認為是在太陽系早期由許多直徑數百公里的岩石小行星的碰撞而形成。原始地球的塊頭逐漸增大,持續的小行星撞擊和引力坍縮使地球處於熔融狀態。重元素——尤其是鐵——會在1千萬到1億年的時間裡沉入地核,並攜帶著其他與鐵結合的元素。

2樓:

球的內部是一個高溫高壓的世界,是一個巨大的“熱庫”,蘊藏著無比巨大的熱能。地球內部蘊藏的熱量有多大呢?假定地球的平均溫度為2000℃,地球的質量為6x1024kg,地球內部的比熱為1.

045j/g·℃,那麼整個地球內部的熱含量大約為1.25x1031j。即便是在地球表層10km厚這樣薄薄的一層,所貯存的熱量就有1025j。

地球通過火山爆發、間歇噴泉和溫泉等等途徑,源源不斷地把它內部的熱能通過傳導、對流和輻射的方式傳到地面上來。

據估計,全世界地熱資源的總量大約為14.5x1025j,相當於4948 x1012t標準煤燃燒時所放出的熱量。如果把地球上貯存的全部煤炭燃燒時所放出的熱量作為100來計算,那麼,石油的貯量約為煤炭的8%,目前可利用的核燃料的貯量約為煤炭的15%,而地熱能的總貯量則為煤炭的17000萬倍。

可見,地球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巨大“熱庫”,我們居住的地球實際上是一個龐大的“熱球”。

地球內部的溫度這樣高,多數科學家認為,其熱源乃是長壽命的放射性同位素進行的熱核反應(另一種觀點認為,地球最初是由一團高熱物質組成,是從太陽派生出來的一個行星,經過四五十億年以後,表面逐漸冷卻,而形成地殼。)。地球物質中放射性元素衰變產生的熱量是地熱的主要**。

放射性元素有鈾238 、鈾235 、釷232 和鉀40等。放射性元素的衰變是原子核能的釋放過程。放射性物質的原子核,無需外力的作用,就能自發的放出電子和氦核、光子等高速粒子並形成射線。

在地球內部,這些粒子和射線的動能和輻射能,在同地球物質的碰撞過程中便轉變成了熱能。地球內部的熱不斷向太空釋放。這種地球物理現象就叫大地熱流。

由於地球的表面積很大,單位面積內放出的熱量極其微小,所以全球平均大地熱流量並不大,以致人們很難直接感覺出來。但是,其總量卻非常大,而且不同地區的大地熱流量是不同的,熱流高的地區地熱資源較豐富。

目前一般認為,地下熱水和地熱蒸汽主要是由在地下不同深處被熱巖體加熱了的大氣降水所形成的。地殼中的地熱主要靠傳導傳輸,但地殼岩石的平均熱流密度低,一般無法開發利用,只有通過某種集熱作用,才能開發利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心熱量太多了,所以會發熱。

4樓:崛起的男神

多數科學家認為,其熱源乃是長壽命的放射性同位素進行的熱核反應(另一種觀點認為,地球最初是由一團高熱物質組成,是從太陽派生出來的一個行星,經過四五十億年以後,表面逐漸冷卻,而形成地殼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心裡面存在著很多火山岩漿

6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地球的內部是一個高溫高壓的世界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心具有巨大能量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裡面有岩漿之類的東西

9樓:笙笙橙

熱源乃是長壽命的放射性同位素進行的熱核反應

為什麼地球的地心溫度比太陽還要熱?

10樓:小屋看娛樂

地球核心產生的熱量不僅僅只**於地球巨大質量的壓力。太陽和月球對地球內部產生的潮汐引力也是會產生一定的熱量,而且地球核心還有一些放射性元素也能夠轉化為熱量。

11樓:海的另一邊

因為地心被包圍在地球的中心,承受的壓力和旋轉的速度比地球還要快,所以地心的溫度及其高,比太陽還高。

12樓:甜甜的小龍女

因為地球的地心是不斷在產熱的,所以甚至比太陽的溫度還要高一些。

13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地球的地心其實也在不斷的進行核聚變反應,溫度也是特別高的。

地球已誕生45億年,為什麼地心還這麼熱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球尺度足夠大,球體越大,內部熱量越不容易向外傳導而導致冷卻,例如體積遠小於地球的火星和月球,早已冰冷凝固。同時地球質量足夠大,在內部產生的壓力很大,高壓之下必定是高溫;

二、地球內部同位素不斷的衰變,在內部產生了核輻射熱能,至今一直在持續加熱地球內部;

三、地球表層冷卻形成地殼之後,阻隔了地殼下岩漿熱量的損失,來自遠古行星形成時的熱能一直積存在內部。特別是,地球形成了稠密的大氣和海洋,不但能進一步阻隔地球內部熱量向外的損失,更能吸收太陽的熱量,保持地球表面相對穩定的溫度

15樓:微攝農村

宇宙:地球已誕生45億年,地心為什麼還這麼熱?這是什麼原因呢

地球的地心溫度有多少度,為什麼地球的地心溫度比太陽還要熱?

地球內部的溫度 隨著深度的增加,地球內部是以什麼樣的比率逐漸變熱的呢?地球中心的溫度有多高?回答這些問題是很重要的,因為這將有助於瞭解地球是如何形成的,以及放射性物質在地球內部是如何分佈的。我們也能依此很好地估計太陽系和其他星球內部的溫度,並對它們有更多瞭解。我們知道,當不斷向地球深處挖掘時,溫度會...

地球為什麼上會發光啊,地球會發光嗎?

地球是行星。其實具體點回答你的問題是行星都不能發光,恆星才可以發光。原因如下 由熾熱氣體組成的 能自己發光的球狀或類球狀天體。離地球最近的恆星是太陽。其次是半人馬座比鄰星,它發出的光到達地球需要4.22年,晴朗無月的夜晚,在一定的地點一般人用肉眼大約可以看到 3,000多顆恆星。借助於望遠鏡,則可以...

地球為什麼叫地球,地球為什麼叫地球為什麼?

候文康封冷 地球上百分之七十一是海洋,陸地只佔百分之二十九,按理說應該叫水球。由於當時交通工具不發達。人們的活動範圍小,觀察的範圍小,他們看見周圍是廣闊的土地所以把我們居住的大地叫地球。地球本身是人類居住的環境,並不是一開始就被認為是乙個星球的。lz可以參考中國古代的天圓地方說 渾天說 宣夜說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