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訴訟中,被告公司名稱登出或變更了如何提起訴訟 有那些事項

時間 2021-08-15 16:16:43

1樓:哈哈親愛的

公司名稱和法人登出,表示公司法定主體資格已消失,是不能再做為訴訟主體資格的。

根據《民法通則》、《公司法》和《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相關規定,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登出的,應變更其清算組織為訴訟當事人。未成立清算組織的,應變更其清算責任人為訴訟當事人。

被告在訴訟中登出公司了怎麼辦

2樓:皆有可能

當事人公司在訴訟期間辦理登出登記,但未依法進行清算的。

債權人應當以公司的股東為被告提起訴訟。

以原公司為被告要求公司承擔賠償責任的,應當駁回原告的起訴。

被告公司在訴訟中登出,已經判決,是另案起訴?

3樓:商標註冊服務

如果是登出的,被告公司在登出的時候,其公司的股東在提交給工商局的材料中,會有乙個承諾,承諾如果有未清結的債務,由公司股東承擔責任。

4樓:張偉傑律師

根據《公司法》相關規定,公司在登出前,股東要成立清算組,對公司債務進行清算,清算組在成立10天內通知債權人,並在60天內在報紙上公告,債權人可以向清算組申報債權,說明債權的有關事項,並提供證明材料;

股東沒有按程式進行清算,債權人可以起訴股東,要求承擔賠償責任,法院規定的案由是「與公司有關的糾紛」。

公司被登出後如何確定訴訟主體

5樓:華律網

企業登出登記後,法人資格終止,訴訟主體資格也隨之不存在,不能再成為民事訴訟的當事人。為此,一般將會根據不同情況來確定訴訟主體:1、企業被登出登記時,清算主體或第三人在工商管理部門承諾企業登出登記後遺留的債權債務由其負責的,債權人可以做出承諾的清算主體或第三人為被告,要求其承擔清償責任。

2、企業未經清算即被登出登記,第三人在工商管理部門的登出登記中承諾償債,債權人既可以對清算主體或承諾償債人擇一而訴,要求其承擔清償責任;也可以二者為共同被告要求二者承擔共同清償責任。3、被登出登記的企業為債權人的,如有權利義務承受人,可應其申請直接變更其為訴訟主體;無權利義務承受人或權利義務承受人表示不參加訴訟的,終結訴訟。

6樓:法律實務研究

1、公司被登出後,如未進行清算或者破產的,以該公司的股東、發起人或者出資人作為當事人;

2、公司經過清算或者破產程式的,公司債務視為處理完畢。如有未了結的債務,應以從公司取得清算資產的股東為訴訟主體。

《最高法院關於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六十四條 企業法人解散的,依法清算並登出前,以該企業法人為當事人;未依法清算即被登出的,以該企業法人的股東、發起人或者出資人為當事人。

被告公司名稱和法人登出還能被起訴嗎

7樓:社會k代表

不可以,被告公司也沒有法律保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二十條 企業法人歇業、被撤銷、宣告破產或者因其他原因終止營業,應當向登記主管機關辦理登出登記。應當提交法定代表人簽署的申請登出登記報告、主管部門或者審批機關的批准檔案、清理債務完結的證明或者清算組織負責清理債權債務的檔案。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登出了,也就不存在公司法人,所以無法起訴公司法人。當事人可以起訴公司的股東維權。如有未了結的債務,應以從公司取得清算資產的股東為訴訟主體。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被起訴。一般工商局在辦理工商變更或登出中,會要求相關方出具乙份承諾材料,特別是清算登出中,承諾相關債權債務由誰承擔

10樓:上海陳公權律師

公司名稱和法人登出,表示公司法定主體資格已消失,是不能再做為訴訟主體資格的。

根據《民法通則》、《公司法》和《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相關規定,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登出的,應變更其清算組織為訴訟當事人。未成立清算組織的,應變更其清算責任人為訴訟當事人。

如何註冊公司名稱,註冊公司名稱如何命名?

丶song記油條條 註冊流程 1 核名 去工商局的辦事大廳,提交預先取好的名字,等待半天左右拿到公司名字核定通知書 2 網申 將註冊公司所需要的資料提交給工商局網上預審。3 現場提交資料 網申通過後,帶著所需資料去審批大廳辦理營業執照。4 刻章及備案。5 銀行開設基本戶。6 稅務報到升級一般納稅人。...

公司要變更公司名稱有哪些程式,公司名稱變更什麼流程

公司搬家都要做哪些工作?重要的當然是公司註冊位址變更了,如果企業搬家了,需要讓消費者 合作夥伴以及相關部門都知曉,否則,要是他們都找不到企業了,還怎麼可能信任企業呢?而且,要是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出,可能被課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既然如此,公司註冊位址變更更是不能忽視的步驟了。那麼公司註冊...

公司名稱(中文),求公司名稱中文翻譯! 20

首先,請允許我讚揚一下你公司的英文名 sinomax 很好。好就好在 它 除了具備 你們提出的五項要求以外,還具備了比這些更重要的 民族精神。當今,哪一個跨國財團 企業 品牌不內含著他的民族精神。例如 長虹 可以說 很具有國際性視野,但是當初邁向國際的方式 及 其產品在美國銷售的品牌 英文品牌,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