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可以在中國考車牌嗎,外國人可以在中國考駕照嗎,什麼手續

時間 2021-08-11 20:55:47

1樓:山巔之鼠

持有國外駕照的駕駛員,到中國後要駕車必須換證,否則不能在國內開車。按照我國交通安全法規定,外國人在我國道路駕駛機動車,必須持有我國公安交警部門頒發的有效機動車駕駛證,持國外駕照不可上路行駛。另外,由於我國還未加入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持有國際駕照也不能在我國境內駕駛機動車。

交警部門介紹,外國人想在中國申請中國駕駛證的話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辦理:

第一種:如果外國人沒有外國駕駛證想申請中國駕駛證就要到駕校辦理報名考駕照才能申請中國駕駛證。

第二種:基本上外國人都有他們自己國家的駕駛證,他們可以利用自己國家的駕駛證再申請中國駕駛證,這種方法是最快捷最方便的,只考一次理論考試就行了,下面是外國駕照換中國駕照的申請方法。

相關規定如下,你可以對照檢查自己的情況.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提出申請;

2.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符合本規定的申請條件,可以申請對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國家之間對機動車駕駛證有互相認可協議的,按照協議辦 理。

國家之間簽訂有關協定涉及機動車駕駛證的,按照協定執行。

3.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護照,簽證,工作證之類的)

(二)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三)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4..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5.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考試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

(外國人在中國考小車駕照的話就考理論就行了)

申請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機動車駕駛證的,還應當考試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

希望能幫到你!

2樓:科發源鄧醫生

完全可以的,如果他有國外自己國家的駕照就更簡單了,只需要考試理論就可以發給他中國駕照。

需要護照,**,體檢,住宿登記,國外駕照原件及翻譯件,提交到當地車管所,

然後預約科目一考試就行了。

個邊地方對老外所持簽證有效期或是型別有要求的,具體以你們當地車管所要求為準。

3樓:

可以,但是不可跨國使用駕駛證。

外國人可以在中國考駕照嗎,什麼手續

4樓:床前明月光

越南媳婦準備考駕照了,外國人能在中國考駕照嗎?需要什麼手續?不知道應該選擇自動擋還是手動擋,希望大家給點建議

5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一) 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 交驗護照等入境身份證件;

(三) 交驗居留證專件(申請駕駛證居留期為一年屬以上,申請臨時駕駛證居留期為三個月以上);

(四) 交驗外國或香港、澳門、台灣地區駕駛證;

(五) 接受身體檢查。 車輛管理所對符合規定的,經考試合格後,分別核發駕駛證或臨時駕駛證。

十六歲外國人能在中國考駕照然後駕駛嗎

外國人重男輕女嗎,外國人也重男輕女嗎?

1 其實重男輕女的現象總的來說就是歷史問題,也說就是人的觀念問題.古今中外都存在這種現象,任何觀念的形成與當時社會有著必然的聯絡.遠古時期曾有過母系氏族時代,婦女的地位是佔重要位置的,這與當時文化和社會背景有關 還有些是女兒國的,這是歷史原因和民族文化意識所決定的.同樣的,歷史演變到今天,有重男輕女...

外國人怎麼申請中國駕照,外國人如何辦理中國駕照?

外國的駕照換成中國的駕照是可以的.相關規定如下,你可以對照檢查自己的情況.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提出申請 2.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符合本規定的申請條件,可以申請對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國家之間對機動車駕駛證有互相認可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國家之間簽訂有關協定涉及...

外國人辦理中國簽證,外國人怎麼申請中國簽證?

他原來拿的是什麼簽證來的呢?如果要在中國長期工作,必須申請中國的工作簽證 z類 否則不能辦理就業證和居留許可。辦理工作簽證的話需要拿到外經貿委發的簽證通知函和到勞動局發的外國人就業許可證。現在給的都是乙個月一次的簽證。6.19到期的話,辦理工作簽證肯定來不及了,建議讓你朋友先去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