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辦理中國簽證,外國人怎麼申請中國簽證?

時間 2022-03-14 04: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原來拿的是什麼簽證來的呢?

如果要在中國長期工作,必須申請中國的工作簽證(z類),否則不能辦理就業證和居留許可。

辦理工作簽證的話需要拿到外經貿委發的簽證通知函和到勞動局發的外國人就業許可證。

現在給的都是乙個月一次的簽證。

2樓:匿名使用者

6.19到期的話,辦理工作簽證肯定來不及了,建議讓你朋友先去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延長簽證。同時請工作單位去申請「簽證通知函」和「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

然後憑這兩份檔案去中國境外的使領館申請職業簽證,即z簽證。注意:只能在中國境外的使領館申請z簽證,境內是不能申請的。

象你的朋友,可以回南韓去辦理,也可以去香港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四月底已停辦"z"簽證了,還是要回國辦的

4樓:

你這個同事有外國人就業證沒有?

你這個同事現在可以有三個途徑。

a)如果沒有就業證

1,辦理就業許可

2,做邀請信

3,回國再入境申請z籤入境

4,到國內後做就業證

5,做居留許可

b)沒有就業證

1,就業許可

2,就業證

3,境內變簽

4,居留許可

c)有就業證

1,境內變簽

2,之後只需延期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站內郵~

外國人怎麼申請中國簽證?

5樓:匿名使用者

到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或者領事館去辦簽證就好啦

你妹妹和他同去,說明一下

很好籤的!

6樓:

如果短期停留,申請個普通旅遊就可以了。

一般需要護照 ** 資金證明

232088我的qq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外國人辦中國簽證怎麼辦理

7樓:

以美國為例:

申請人應根據自己的居住地,參照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總領事館領區劃分,向相應的使領館遞交簽證申請。申請可由本人或委託**人、**機構幫助遞交(無需提供**委託書)。但請注意:

使領館認為必要時,可能要求申請人本人前往使領館親自遞交申請並接受面談。

遞交和領取簽證均無需預約,申請人或**人可在使領館的對外辦公時間前往辦理。

領館不接受其他方式(如郵寄、傳真、網上)的簽證申請。

除非使領館另行通知,申請人或**人最早可於取證單上標註的時間前往使領館領取辦妥的簽證。使領館不提供郵寄簽證服務。

簽證申請一經批准,不可撤銷。申請人需支付相關費用。

8樓:儒森教育

簽證是一國**授權機關依照本國法律法規,為申請入、出或過境本國的外國人頒發的一種許可證明。

根據國際法及國際慣例,任何乙個主權國家,有權自主決定是否允許外國人入出其國(邊)境,依照本國法律發給簽證、拒發簽證或吊銷已經簽發的簽證。

中國簽證機關根據法律和相關規定,決定頒發簽證的種類、次數、有效期和停留期,有權拒絕當事人的簽證申請或吊銷已經簽發的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或者***委託的其它駐外機構負責在境外簽發外國人入境簽證。

我們學校的學習簽證中文課程是擁有正規的許可的,我們將傳送邀請函和錄取通知書給外籍人士辦理簽證的時候進行提交。

9樓:分享知識助力飛翔

回答好好看看這張**上的說明,希望能幫到你。

提問我想問的是,外國人來華需要我**號碼嗎?說什麼確認身份

網友回答

不需要提問

謝謝你回答

只要符合相關條件就可以。

外國人到中國來需要去中國駐當地大使館辦理簽證,簽證通過後才可入境。外國人需要在對外簽證機關提交本人的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按照駐外簽證機關的要求辦理相關手續、接受面談。

外國人申請辦理簽證需要提供中國境內的單位或者個人出具的邀請函件的,申請人應當按照駐外簽證機關的要求提供。出具邀請函件的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對邀請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五條 外國人入境,應當向駐外簽證機關申請辦理簽證,但是本法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十六條 簽證分為外交簽證、禮遇簽證、公務簽證、普通簽證。對因外交、公務事由入境的外國人,簽發外交、公務簽證;對因身份特殊需要給予禮遇的外國人,簽發禮遇簽證。外交簽證、禮遇簽證、公務簽證的簽發範圍和簽發辦法由***規定。

對因工作、學習、探親、旅遊、商務活動、人才引進等非外交、公務事由入境的外國人,簽發相應類別的普通簽證。普通簽證的類別和簽發辦法由***規定。

第十七條 簽證的登記專案包括:簽證種類,持有人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入境次數、入境有效期、停留期限,簽發日期、地點,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號碼等。

提問男朋友之類來華,辦簽證也不需要我**?

回答不需要

提問謝謝!

回答不謝

更多15條

10樓:鹹金

隨著大灣區的推進發展,國內已經越來越吸引外國人才來華就業,特別是近些年外國人簽證申請的人數是越來越多了,深圳為粵港大灣區第一大城市,也是人才引進的勝地,也成為了外國人來華工作首選之地,那麼深圳外國人來華簽證的申請條件是什麼呢?

首先,申請的外國人應年滿18周歲,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境內有確定的用人單位,具有從事其工作所必需的專業技能或相適應的知識水平,所從事的工作符合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為國內急需緊缺的專業人員。

外國人工作簽證的型別主要分為三種:

1、外國高階人才(a類)外國高階人才是指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場需求導向,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科學家、科技領軍人才、國際企業家、專門特殊人才等,以及符合計點積分外國高階人才標準的人才。外國高階人才可不受年齡、學歷和工作經歷限制。

2、外國專業人才(b類)外國專業人才是指符合外國人來華工作指導目錄和崗位需求,屬於經濟社會發展急需的人才,具有學士及以上學位和2年及以上相關工作經歷,年齡不超過60周歲;對確有需要,符合創新創業人才、專業技能類人才、優秀外國畢業生、符合計點積分外國專業人才標準的以及執行**間協議或協定的,可適當放寬年齡、學歷或工作經歷等限制。

3、其他外國人員(c類)其他外國人員是指滿足國內勞動力市場需求,符合國家政策規定的其他外國人員。

讓我們接著往下看,深圳外國人簽證申請的流程和資料是什麼呢?

外國人工作簽證申請材料:

1.護照原件

2.住宿證明影印件

3.2寸彩色**2張,藍底或者白底

4.體檢原件乙份

5.清晰的就業許可證影印件,正反面都要

6.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蓋章和外資企業批准證書影印頁,內資社保登記證影印機那蓋章

7.簽證、居留許可申請表蓋公章

8.境內變簽申請公函,加蓋公章

11樓:

到中國駐該國家的領事館辦理

外國人辦理中國簽證需要什麼材料

12樓:芥末留學

外國人到中國來需要去中國駐當地大使館辦理簽證,簽證通過後才可入境。外國人需要在對外簽證機關提交本人的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按照駐外簽證機關的要求辦理相關手續、接受面談。

外國人申請辦理簽證需要提供中國境內的單位或者個人出具的邀請函件的,申請人應當按照駐外簽證機關的要求提供。出具邀請函件的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對邀請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五條 外國人入境,應當向駐外簽證機關申請辦理簽證,但是本法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十六條 簽證分為外交簽證、禮遇簽證、公務簽證、普通簽證。對因外交、公務事由入境的外國人,簽發外交、公務簽證;對因身份特殊需要給予禮遇的外國人,簽發禮遇簽證。外交簽證、禮遇簽證、公務簽證的簽發範圍和簽發辦法由***規定。

對因工作、學習、探親、旅遊、商務活動、人才引進等非外交、公務事由入境的外國人,簽發相應類別的普通簽證。普通簽證的類別和簽發辦法由***規定。

第十七條 簽證的登記專案包括:簽證種類,持有人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入境次數、入境有效期、停留期限,簽發日期、地點,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號碼等。

13樓:易通國際諮詢

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條件

1、年滿18周歲,身體健康;

2、具有從事其工作所必須的專業技能和相應的工作經歷3、無犯罪記錄

4、持有有效護照或能代替護照的其他國際旅行證件5、擬從事的崗位應是有特殊需要,國內暫缺適當人選,且不違反國家有關規定的崗位

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流程如下:

1、開通外國人來華服務管理系統

2、網上申報外國人資訊

3、辦理《外國人工作許可通知》

4、來華工作邀請確認函

5、外國人在中國駐當地使館/深圳口岸申請工作簽證(z)6、入境後24小時內向居住地派出所申報住宿登記7、外國人到深圳口岸醫院體檢

8、辦理《外國人工作許可證》

9、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辦理居留許可簽證

外國人在中國辦簽證的條件是什麼?

14樓:舞璇瀅

外國人在中國辦簽證的條件根據簽證類別的不同,條件也有所不同,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入境出境管理條例》中規定:

第六條  普通簽證分為以下類別,並在簽證上標明相應的漢語拼音字母:

(一)c字簽證,發給執行乘務、航空、航運任務的國際列車乘務員、國際航空器機組人員、國際航行船舶的船員及船員隨行家屬和從事國際道路運輸的汽車駕駛員。

(二)d字簽證,發給入境永久居留的人員。

(三)f字簽證,發給入境從事交流、訪問、考察等活動的人員。

(四)g字簽證,發給經中國過境的人員。

(五)j1字簽證,發給外國常駐中國新聞機構的外國常駐記者;j2字簽證,發給入境進行短期採訪報道的外國記者。

(六)l字簽證,發給入境旅遊的人員;以團體形式入境旅遊的,可以簽發團體l字簽證。

(七)m字簽證,發給入境進行商業**活動的人員。

(八)q1字簽證,發給因家庭團聚申請入境居留的中國公民的家庭成員和具有中國永久居留資格的外國人的家庭成員,以及因寄養等原因申請入境居留的人員;q2字簽證,發給申請入境短期探親的居住在中國境內的中國公民的親屬和具有中國永久居留資格的外國人的親屬。

(九)r字簽證,發給國家需要的外國高層次人才和急需緊缺專門人才。

(十)s1字簽證,發給申請入境長期探親的因工作、學習等事由在中國境內居留的外國人的配偶、父母、未滿18周歲的子女、配偶的父母,以及因其他私人事務需要在中國境內居留的人員;

s2字簽證,發給申請入境短期探親的因工作、學習等事由在中國境內停留居留的外國人的家庭成員,以及因其他私人事務需要在中國境內停留的人員。

(十一)x1字簽證,發給申請在中國境內長期學習的人員;x2字簽證,發給申請在中國境內短期學習的人員。

(十二)z字簽證,發給申請在中國境內工作的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中規定:

第二十四條  外國人入境,應當向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交驗本人的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履行規定的手續,經查驗准許,方可入境。

第二十五條  外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准入境:

(一)未持有效出境入境證件或者拒絕、逃避接受邊防檢查的;

(二)具有本法第二十一條第一款第一項至第四項規定情形的;

(三)入境後可能從事與簽證種類不符的活動的;

(四)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不准入境的其他情形。

對不准入境的,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可以不說明理由。

第二十六條  對未被准許入境的外國人,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應當責令其返回;對拒不返回的,強制其返回。外國人等待返回期間,不得離開限定的區域。

第二十七條  外國人出境,應當向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交驗本人的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等出境入境證件,履行規定的手續,經查驗准許,方可出境。

第二十八條  外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准出境:

(一)被判處刑罰尚未執行完畢或者屬於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但是按照中國與外國簽訂的有關協議,移管被判刑人的除外;

(二)有未了結的民事案件,人民法院決定不准出境的;

(三)拖欠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經***有關部門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決定不准出境的;

(四)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不准出境的其他情形。

外國人怎麼申請中國駕照,外國人如何辦理中國駕照?

外國的駕照換成中國的駕照是可以的.相關規定如下,你可以對照檢查自己的情況.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提出申請 2.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符合本規定的申請條件,可以申請對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國家之間對機動車駕駛證有互相認可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國家之間簽訂有關協定涉及...

外國人簽證到期如何續簽,外國人在中國簽證到期怎麼辦理延期

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拿著勞動合同 及其本人的學歷證明 工作經驗證明 及其學校的材料去勞動局延期就業許可,然後再去公安局延期工作簽證。 簽證到期就是 居留許可 到期,簽證到期是俗語,不準確。就業許可延期申請下來後 好像不需要申請這個 直接到出入境申請更新 居留許可 就可以了。簽證是中國駐外使館頒發的...

外國人簽證過期被拘留如何遣返,外國人在中國簽證過期被拘留後,出入境處會把他怎樣

能和喀駐中國使館 聯絡,拘留期滿立刻會被押上飛機遣返回國,遣返費用自己承擔,若沒錢就有多少拿多少,剩下的使館掏,回去這筆錢也是要還的。反正這輩子他是不可能合法的進中國了。拘留期滿立刻會被押上飛機遣返回國 補充 簽證過期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按照法律規定 過期一天罰款500,上限是5000,也就是說最多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