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在中國致死中國人,外國人將會怎樣受到制裁

時間 2021-08-30 11:13:07

1樓:匿名使用者

外交豁免 不代表刑事豁免

刑法第八條規定,外國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或者公民犯罪,按刑法規定最低刑為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以適用本法,但是按照犯罪地的法律不受處罰的除外。對外國人在我國領域外觸犯我國刑法的行為,規定適用我國刑法,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護國家利益和我國公民的合法利益。雖然這種行為發生在國外,且由外國人所為,但其犯罪目的或犯罪物件直接針對我們國家及我國公民,直接對國家利益造成了損害,有必要運用刑法對這種行為予以懲戒。

根據刑法的規定,對外國人在境外的犯罪,具備以下三個條件,應當適用我國刑法:

一是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或者公民犯罪,如犯罪的物件直接危害了我國國家的安全和利益,或者直接侵犯了我國公民的人身權利、財產權利。如果外國人犯罪沒有侵犯到我國及其公民利益,則不能適用我國刑法。

二是按照刑法規定的最低法定刑為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犯罪。刑法規定對一種犯罪最低法定刑為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一般都是較嚴重的犯罪,如果最低法定刑不到3年有期徒刑,由於情節較輕,即使是針對我國國家和公民犯罪,也不適用我國刑法。

三是根據犯罪地的法律,也必須是構成犯罪,並且應當給予刑事處罰的。各國的社會制度、法律制度不同,對於外國人來說,首先是受其本國法律約束,遵守其本國法律,如果一種行為根據其本國法律不構成犯罪,不應受到刑事處罰,雖然符合前兩個條件,也不能適用我國刑法。

這個是在別的回答問題的論壇找來的

回答的很不錯 我就不贅述了

2樓:朱雀膽

在中國境內犯法要按照中國法律制裁。除非這個老外有外交豁免權等或者找他的國家在中國的大使館尋求庇護,這樣可能會被引渡回國。

3樓:琦氣

出f頭髮身體感受如何

在國外殺中國人會受中國法律制裁嗎

4樓:流蘇

一般不會不會,但是大使館會出面要求引渡**來中國接受審判,但是一般行不通,基本都是大使館繼續施加壓力,爭取最好的結果。我知道的就是這樣。

5樓:

會的bai,參照《刑法》。

第du七條

zhi【屬人管轄權】中dao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內中華人民共容和國領域外犯本法規定之罪的,適用本法,但是按本法規定的最高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以不予追究。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工作人員和軍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犯本法規定之罪的,適用本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 【故意殺人罪】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6樓:

在外國的,會引渡回中國,但雙方必須有引渡條約,不然作廢。如果在公海作案,聯合國都制裁不了

7樓:一笑絕塵

會的。在任何地方殺中國人,只要到了中國且沒有因為此事而受到刑罰,必然受到我國刑法的管轄。

到了中國,肯定是收中國法律制裁,跟任何外國法律都沒有關係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是國外的警察局開始調查 然後再跟我國聯合調查

外國人在境外實質針對中國人的犯罪,受中國法律管轄嗎?

9樓:海警

外國人在自己的國家犯罪,不受中國法律的制裁;

如果這個外國人後來加入中國籍,在規定的時效內,有充分的證據和證人可以按照中國的法律制裁。

我需要法律援助。就是簡單的問題回答我。是關於外國人在中國受到侵害的。如果外國的女性在中國受到中國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現在任何人都受法律保護的,但每個國家的法律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外國人在中國違法也會收到中國法律的制裁

12樓:儲以蓮

能,遣送回國的可能性比較大

外國人眼中的中國人是怎樣的, 提問 外國人眼中的中國人是怎樣的

趙家琪 李敖說 中國人怎麼越來越壞 國人的道德已經失去底線 各個外國人看法還不一樣 有些人覺得。中國人熱情,善良。淳樸。有些人覺得中國人奸詐。有些人覺得中國人懦弱。有些人覺得拼了老命在賺錢。掉錢眼兒了。最近多了些人覺得中國人就是暴發戶,是禍害。外國人眼中的中國人是什麼樣的 基本上都是負面新聞,雖然在...

如果中國人在中國,人身傷害外國人,可以判刑嗎

首先這個案件管轄權是在中國,然後對於外國人的待遇,在國際法裡,除政治權利以外,其他權利是和本國人員一樣的,也就是說對於這個案子你完全可以吧那個外國人當中國人來看待。那麼案情就很明顯了,一箇中國人罵另一箇中國人,然後打起來了,你所有看的就是其人身傷害的程度如何,是否觸犯刑法。 唉,如果那個外國人去告你...

外國人簽證到期如何續簽,外國人在中國簽證到期怎麼辦理延期

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拿著勞動合同 及其本人的學歷證明 工作經驗證明 及其學校的材料去勞動局延期就業許可,然後再去公安局延期工作簽證。 簽證到期就是 居留許可 到期,簽證到期是俗語,不準確。就業許可延期申請下來後 好像不需要申請這個 直接到出入境申請更新 居留許可 就可以了。簽證是中國駐外使館頒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