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的整個工作流程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8-11 17:44:50

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1、 目的(ui設計師應瞭解產品的市場定位、產品定義、客戶群體、執行方式等。) 2、 主要執行人員(ui、ue、需求)

3、 需溝通人員(銷售)

4、 實現步驟(會議討論)

5、 ui主要職責:(定義使用者群特徵、定義終端使用者群、定義產品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工作的整個工作流程,大致分為三個部分:需求分析-設計執行-資料分析。

在需求分析階段,你需要對產品和行業本身有一個基本的認識。理解產品的基本情況,如產品目標,使用者群體,產品定位,需求分析,功能模組,主要競爭對手,產品特點等。使用本產品可以解決什麼問題?

要達到什麼目的?哪些使用者使用該系統?對於不同角色的使用者有哪些特定許可權?

每個使用者的行為都需要操作日誌來生成嗎?該產品的主要功能模組是什麼?該產品的商業流程如何?

同型別的產品是什麼?與他們相比,我們的產品有什麼特點?做大而全的後臺產品成功與否,是整個設計團隊和開發團隊能力的體現,而對於許多小團隊來說,只能做一些大團隊不願意做的產品,或者在某些方面另闢蹊徑,專做精。

參考pm給出的功能列表,在設計執行階段對原型和流程進行梳理,需要重點考慮當前版本計劃、功能模組、功能型別、功能描述、任務優先順序、完成時間等,並與互動原型相關聯,如功能描述、判定規則條件、觸發條件等。完成了原型設計,開始進行ui視覺方面的設計,此時的後端同步構建需求的實現方案。介面設計者對前端的實現框架有了解,便於轉換和溝通。

介面實現時,ui設計師應首先進行測試,力求視覺設計和**實現沒有錯誤。設計完成後,從資訊層次、文字、圖示、**等多個方面對設計進行查核,進行多次設計驗證和測試。

資料分析是優化產品迭代的重要依據。在經過多次測試和審查之後,客戶(或內部)才能交付使用,根據所產生的具體問題不斷迭代,並且要觀察產品是否能通過準確的資料反映問題,體現能力,要虛心接受使用者的使用建議,認真思考其合理性,使用者的使用和反饋是優化產品的重要途徑。唯有實現了管理和運營的目標,才能真正創造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去站酷、追波、behance這種垂直社群逛一逛

多學習一些別的軟體、掌握更多資訊,例如你要知道切圖示註最好用的工具是藍湖

其他就是靠長期積累

4樓:

1. 產品分析

市場背景、產品業務、現有產品各項資料。

2. 使用者畫像

顯性畫像:即使用者群體的視覺化的特徵描述。如目標使用者的年齡、性別、職業、地域、興趣愛好等特徵。

隱性畫像:使用者內在的深層次的特徵描述。包含了使用者的產品使用目的、使用者偏好、使用者需求、產品的使用場景、產品的使用頻次等。

3. 需求確認

產品需求主要是為了滿足使用者或企業價值,所以一定要確認重要且緊要的需求內容是什麼,什麼功能和內容暫時不需要做,什麼功能和內容放在後期做,因此設計時也要考慮產品未來的擴充套件性。

4. 邏輯流程

邏輯流程,整個產品的邏輯、內部流程;

使用者路徑,描述使用者在產品內部的路徑。

5. 競品分析

和國內外同類產品進行比較分析,知己知彼。

商場會計工作流程是什麼,會計的工作流程是什麼

清一色520螺 工作流程視情況而定,工作內容如下 1.負責商場應收 應付賬款的管理 2.負責商場各項資產的管理 3.負責商場各項費用的財務稽核 4.負責商場財務的帳務處理 5.負責商場各項財務報表的提供和財務分析 6.負責商場的保稅等各項納稅工作。7.商場倉庫和總部的配送中心分開核算,商場財務不核算...

前端開發的工作流程是怎樣的,web前端開發面試流程是怎樣的?

這個具體還是看公司,一般是需求 產品原型 設計圖 頁面 js 程式不過這只是理想的流程,現實情況就是給你一張圖,你就馬上做頁面,再給你一張圖,你再接著做,做完了之後會有不少改動的地方,就在改來改去的過程中,專案就上線了 公司性質決定流程,不過一般大體都是需求 設計 頁面製作 效果製作 新增程式 we...

UI設計開發中專案的開發流程是怎樣的

需求確定後,產品經理做好原型,ui 設計師完成介面設計,用藍湖標註切圖交接給開發,開發再進行落地。 便宜沒好貨 設計師上傳設計圖,然後給開發看 乙個ui設計專案從開始到結束是怎樣的乙個過程 便宜沒好貨 先在藍湖上看產品文件,然後用sketch作圖,把圖傳到藍湖上,工程師看標註切圖 ui 設計師接到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