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跟單員?跟單員的具體工作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1-10-22 05:53:03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lly510119

跟單員詳細工作流程

1、跟單員工作的重要性主要表現在:

①跟單員需要面對客戶、面對訂單開展工作。②跟單員是企業與市場、業務員與客戶之間聯絡的紐帶。③隨著商品市場的多樣化、小批量化譯介節奏的加快,其工作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公司的服務品質和企業形象。

④跟單員工作是一項非常“綜合性”和“邊緣性”的工作:對外要有業務員的素質,對內要有生產管理的能力。2、所謂“跟單員”是指在企業運作過程中,以客戶訂單為依據,跟蹤產品(或服務)運作流向的專職人員,是企業內各部門之間及企業與客戶之間相互聯絡的中心樞紐。

3、廣義跟單員:廠長、總經理,以及所有圍繞著訂單去工作、對出貨交期負責的人,都是跟單員。4、業務跟單:

嚴格來說應該叫“業務跟進”,就是對準客戶(即對本公司服務或產品有購買或享用意向的人群)進行跟進,以締結業務合同為目標的一系列活動。5、生產跟單:對已接的客戶訂單進行成品出貨送達客戶前的生產進度、貨運報關跟進,以確保如期出貨搭上運輸器為目標。

6、在小公司:跟單員就是內勤業務員(或叫業務主管)、生產計劃員(或計劃主管)、物控員(物控主管)、採購員(或採購主管)。7、跟單員的特性:

動態性、核心性、抽象性、積累性、綜合性、跨越性。44

2樓:匿名使用者

跟單很簡單的啦 !~1、 收到訂單,與下單人聯絡,核對訂單,發製作圖紙過來,另發一份給工藝部,算單、算料、做工藝圖,按平面圖製作生產執行單,與客戶聯絡確定預出貨日期。

2、 按平面圖製作生產執行單,更新訂單生產排程表,讓各部門負責人簽名確認貨期;

3、 跟進生產進度,跟進工藝部在下單的3-4天內把所有的輔料採購單下過來,馬上下來相應的**商,在出貨前2天所有外採購單都要到位,而且必須與客戶協調好出貨時間;

4、 在發貨前1-2天與客戶商量好發貨的貨運站,確定發貨期,貨期有變馬上通知各部門,把發貨通知單提前1-2天給到包裝部,發貨當天安裝好車,發貨;

5、 發貨後整理託運單與裝箱清單,傳真一份給客戶,影印1份給自己留底以便查詢,並在單上註明訂單名稱。

6、 每個月底整理好本月的所有客戶意見反饋表,每個訂單都必須讓客戶回籤此表,託運單、裝箱清單。

哈哈~這個是我現在的流程啦,,可能會有很大差入哦 ~

3樓:隻言片語聲

跟單員是做什麼的呢?

跟單員具體工作流程是怎樣的?

4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2、設定目標:主要客戶和待開發的客戶,我們的工作著重點及分配的工作時間。

3、傳播資訊:將企業產品的資訊傳播出去。

4、推銷產品:主動與客戶接洽,展示產品,為獲取訂單為目的。

5、提供服務:產品的售後服務,及對客戶的服務。

6、收集資訊:收集市場資訊,進行市場考察。

7、分配產品:產品短缺時先分配給主要客戶。

擴充套件資料

1、出口貨物跟單:(外貿業務跟進)瞭解基本外貿知識:(談判,**,接單,籤合同 等等)。基礎外語及函電往來。

2 、物料採購跟單:(業務跟進)懂營銷,懂產品。(物料,效能,使用,保養)

3 、生產過程跟單:(生產進度跟進)懂生產,懂管理,懂溝通。

4 、貨物運輸跟單:(出貨跟進)貨物運輸知識,(運輸工具,方法,配櫃)及瞭解報關知識。

5、客戶聯絡跟蹤 :(客戶接待)瞭解對客戶的管理,懂國際禮儀知識。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物流跟單員的工作流程:

1、在途跟蹤及異常反饋。

根據排程指令,跟進相關運輸**商或司機運輸途中情況,針對途中發生的異常,及時向運輸部門領導進行反饋,並跟進後續處理結果。

2、收貨交接跟蹤

a、貨物跟蹤:確認貨物送交客戶的完好狀態,記錄實際送抵時間,並瞭解收貨人意見。

b、回單跟蹤:瞭解回單簽收情況,如果有異常根據公司規定,要求司機在現場與客戶進行溝通解決,儘可能避免不合格回單的返回。

3、回單管理

a、跟進送貨公司,完好儲存回單,在固定時間內將回單返回始發公司

b、對回單進行整理,按照客戶,時間,目的地將回單進行整理,對照回單跟蹤表,核查應回未回回單情況,針對有問題回單,向上級反饋,並跟進回單補簽結果。

c、製作回單交接清單,並將回單在合同規定日期前,遞交客戶。將回單交接情況向財務人員反饋,以便進行應收款的催繳。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xiu227

從跟板單-出樣-**-接大貨單-訂購面輔料-跟進生產-與客聯絡安排出貨方式和船期-出裝箱單-報商檢出口-追收貨款)一、首先是從板單跟起1接到hk客人板單先對進行文書處理,翻譯成中文。2進行逐項檢查板單,看清楚客人要求:a.

首先是主料,如面料的品種、紗支、組織、克重、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關鍵在於你想要的決心有多大

顏色,弄清楚是否有特別要求,比如磨毛、絲光,防靜電、防皺等處理;然後註明要求下單給布廠訂板布(或者提供面料小樣給布廠分析組織成分要對方**提供板布)b.看需要何種輔料,包括底面縫紉線、拉鍊(是否特指,如ykk)、鈕釦、雞眼、人字帶、花邊、丈巾、羅紋、主標、水洗標、吊牌、裝飾牌等。整理清楚查尋本廠是否有倉存物料可用,如沒有速下單訂購。

3.根據客戶板單要求,研究是否有不合理的地方,著重看一下有無特殊要求,如有指示不明的地方要及時和客戶溝通,如客戶無特別要求則可按照常規操作自行設計工藝和製作要求,制定自己的工藝單4.工藝單要註明面輔料要求,洗水方式,用線要求,縫製要求,印、繡花及其它處理,交板日期等,(如果客戶板單中對印、繡花方面沒有詳細的資料和明確指示,僅僅是要求有繡花或印花,但效果要好,那麼跟單員就要揣測客戶的心態,自己主動去創新設計一些東西,聯絡印花和繡花廠儘快出樣供客戶選擇批核)。

2.跟單員在開貨前提供完整的生產工藝單(4)a

7樓:隻言片語聲

跟單員是做什麼的呢?

什麼是生產跟單?生產跟單員的崗位職責及工作流程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跟單是一種管理職業,跟單:訂單。即,如果你公司根據客戶要求生產一種產品,那麼,在生產中就要有個人去執行管理,讓整個生產圍繞客戶的要求製作生產,根據客戶要求,分配生產任務。

生產跟單又叫跟單員,就像我公司的跟單,即跟隨客戶的訂單,不僅負責把客戶的要求分配到生產任務中,還負責管理監管這個訂單的產品的質量、標準、規格要求是否符合客戶訂單要求,最後還應根據交貨期分配安排裝車時間、還有的要及時聯絡客戶,檢視客戶的滿意度,這也有的是售後客戶聯絡,總之就是做好客戶的訂單,跟單員就負責整個單子的全部流程。接單---安排---分配----生產----查驗---裝貨---跟客戶聯絡---獲取滿意度。

9樓:匿名使用者

跟單就是 接到 訂單後 跟蹤落實 按訂單要求完成任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跟單:對已接的客戶訂單進行成品出貨送達客戶前的生產進度、貨運報關跟進,以確保如期出貨搭上運輸器為目標。

在小公司:跟單員就是內勤業務員(或叫業務主管)、生產計劃員(或計劃主管)、物控員(物控主管)、採購員(或採購主管)

主要任務:追蹤生產,包括物料,程序,出貨細節等等

印刷廠的跟單文員的工作內容及工作流程具體是什麼?

11樓:飄零下線

跟單文員是指在企業運作過程中,以客戶訂單為依據,跟蹤產品,跟蹤服務運作流向的專職人員。因公司、單位性質不同,跟單文員有不同工作安排。

一、印刷廠跟單文員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1、跟單員接聽**,並傳達客戶要求;

2、客戶打**下單,不明白的,要求對方傳真或叫送貨人員去廠家拿版;

3、客戶下單是舊版,開生產工程單送至版房,如果是新版要問清楚工藝,**才

開單做貨。工單上要填寫清楚,並註明所用材料和各種工藝要求;

4、送貨員拿回的樣板表達不清楚的,跟單員要打回**給廠方,問清楚才開生產

工單;5、每張工程單,要用夾板夾好,原版用樣板袋裝好跟工程單一起走;

6、跟單人員要認真核對,確認無誤後簽名拿到版房,自己不能肯定是否正確的,要問清楚或傳真給客戶確認;

7、跟單人員每天要跟蹤訂單進度,要做到隨問隨知,注意每批貨的生產情況,做

到合理安排每道工序的先後次序,並填寫生產進度表;

8、客戶打**催貨要有明確、準確的回答,不能說得模稜兩可,並把急單及時傳達到相關部門,在預定貨期裡及時將貨品送達;

9、客戶打樣件,按原版介好,用信封袋裝好交給業務員或客戶,並自己留下一套,用資料夾貼好,以備下單之用;

10、完工後的工程單、傳真單、要分廠存放好,一個月整理一次,新產品留版分類存放好;

11、完工的產品,包裝員根據生產工單的數量包裝,跟單員點清數量,開送貨單送貨,並追回送貨單;

12、每個月月終檢查有無漏單或未籤回單,並分類計算好交財務;

13、如有**找某人,而當事人不在時,不能幫忙解決的問題時,要將對方的姓

名、廠名、**、記錄下來,以便當事人回來時覆電;

14、完成領導交辦其它的工作內容。

二、印刷廠跟單文員工作流程如下:

1、出口貨物跟單(外貿業務跟進)瞭解基本外貿知識(談判,**,接單,籤合同等);

2、物料採購跟單(業務跟進)懂營銷,懂產品(物料,效能,使用,保養);

3、生產過程跟單(生產進度跟進)懂生產,懂管理,懂溝通;

4、貨物運輸跟單(出貨跟進)貨物運輸知識,(運輸工具,方法,配櫃)及瞭解報關知識;

5、客戶聯絡跟蹤(客戶接待)瞭解對客戶的管理,懂國際禮儀知識。

三、印刷廠跟單文員崗位要求如下:

1、大學以上學歷,行政管理或相關工作經驗者優先;

2、有較好的溝通表達能力及服務意識,具有2及以上行政助理的工作經驗者優先;

3、工作有條理,細緻、認真、有責任心,辦事嚴謹;

4、熟練電腦操作及office辦公軟體,具備基本的網路知識;

5、熟悉辦公室行政管理知識及工作流程,熟悉公文寫作格式,具備基本商務信函寫作能力;

6、具備較強的文字撰寫能力和較強的溝通協調以及語言表達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客戶的資料,**,開單給製版工,準備資料,把工程單給印刷廠師傅,做刀模,出成品後要聯絡加工廠進行後加工,啤出成品,跟蹤到品管喝包裝,在交貨期內將產品包裝並快遞給客戶。

13樓:匿名使用者

走向秋天的原野,走進橙黃色的果園。

跟單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跟單員的工作內容

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工作的內容主要是 確認進度 協助排除障礙 要求品質 核實數量 售後問題解決或轉交其它售後部門解決等。使單子涉及的產品按時 按量 按質到位。關鍵在於 跟 這個 單子 有可能是採購單,有可能是銷售單,有可能是其它的單子。你需要知道,單子是乙個跟進的線索,但是,要想按時 按量 按質完...

什麼是工作流技術,什麼是工作流 怎麼用

工作流技術就是工作bai流程的計算模型,即將工作流du程中的工作如何前後組織在一起的邏輯和規則在計zhi算機以恰當的模型進行表示,並對其實施計算。工作流要解決的主要問題是 為實現某個業務目標,在多個參與者之間,利用計算機,按某種預定規則自動傳遞文件 資訊或是任務。天翎的工作流管理系統 workflo...

什麼是跟單員?具體是做什麼?有什麼要求

問 什麼叫做跟單員?答 跟單員的主要工作是在企業業務流程運作過程中,以客戶定單為依據,跟蹤產品 服務 運作流向並督促定單落實的專業人員,是各企業開展各項業務,特別是外貿業務的基礎性人才之一。問 跟單員和國際商務單證員 外銷員 報關員有什麼不同?答 跟單員的主要工作是在企業業務流程運作過程中,以客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