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些人害怕過春節,當代年輕人為什麼害怕過年?

時間 2021-08-11 17:41:09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已經不再是那個遊子歸來,全家相聚的美好日子。學業,事業上的攀比早已讓人不堪重負,那裡早已不是大家夢想中的棲息之所。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那會我也不理解為什麼人們害怕過年,如今明白了,原因很簡單:我討厭熊親戚假惺惺的關心,討厭隔壁老王的嘲諷和攀比,我害怕父母期盼的眼神,我恨無能的自己!

3樓:寶26931毓窘

我婆婆跟我說,過年的時候,你得去一家一家的拜年,一天去一家這是老家的習俗。她喜歡從一堆朋友那裡打聽習俗然後揉和起來,我跟我老公還認識不到半年的時候,過年了,後來過了兩個月聽說他爹大年初三居然在家大發雷霆說我沒去他家拜年。大年初三那天我在外面找工作,跟他們家人 一起吃飯,規矩多的可怕,不知道從哪學的規矩。

不讓孩子好好吃飯,光讓孩子站起來叫人。老讓孩子出去催菜,拿杯子,站起來跟孫子一樣一個一個倒水(哦,本來就是孫子輩)只要孩子坐下就開始數落孩子,還說一些不知所以的話,曲裡拐彎的擠兌我們。從上帝視角開始訓話。

從小年開始劫難就開始了,那群大人喝醉開始上帝視角的訓話,他說多久你就得聽多久。真的不想經歷。

4樓:以心

我大學才畢業,已經被我媽安排過兩個相親物件了,還好她沒逼我,沒見面就沒見吧。但是七大姑八大姨的可熱心了。總覺得女孩子工作那麼好,不如嫁的好。

我去她大爺的,反正我就不去啊。哈哈哈,還有一個原因是每逢佳節胖三斤,仔細一瞧三公斤。

5樓:遊含雪

因為怕麻煩啊,一大幫親戚問這問那。從一見面到喝酒聊天,表面上新春快樂、大吉大利、滿臉堆笑,實際上心裡誰都不服誰,內心戲碼堪比金馬影帝!

6樓:叫小蝌蚪

因為長大之後過春節會發出很多壓歲錢,並且要買很多東西,很麻煩,並且有的還會對你炫耀,逼你結婚。

7樓:烏之兒

我有一年回老家過年,我媽大年初一讓我和我弟弟去親戚家挨個拜年。大約20年前的樣子。也就是2023年左右。

我月薪400元。我媽讓我們倆買些禮品送親戚。我給了我弟弟100元錢,讓他去副食店買。

結果我跟他拜了一家親戚,我弟弟就又給我要錢,說剛才花完了。我去,100元,我工資的四分之一,農村親戚,你告訴我一家就花完了?這還有十多家親戚,你是讓我把半年的工資都拜年嗎?

大家可能對當年的100元沒概念,但是你工資的四分之一,你半年的工資,這個可以有點數吧。真的氣吧。自己的媽,自己的弟,不心疼自己閨女,不心疼自己姐姐,都當你是提款機,你還願意回家過年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害怕不至於,只是會心煩這種彷彿全世界都在提醒你要過節了,該回家了的感覺!對於一個人過慣了的人來說,不管是被動亦或主動的那種,都會厭煩這種過節團聚、想家、親情、牽掛等等理所當然的字眼,因為並沒有什麼吸引力!ta們跟這種過節的氛圍,格格不入!

當代年輕人為什麼害怕過年?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第一點原因就是大家都太忙了,根本就沒有時間打理這些事情。畢竟大家也知道,現在每個人身上的膽子都是巨大的,而且很多七零後現在都已經到了四五十歲的年齡,他們上有老下有小,老人可能照顧了,又要照顧小的,每天哪有那麼多功夫來管這麼多事情,只要有一點閒工夫,恐怕大家都會想著歇一歇吧。況且現在幹什麼事情動不動都是要花錢的,而過年要花的錢更多,他們當然不想再花錢來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況且其實過年也沒什麼特別的了,畢竟以前過年能夠吃到很多平時吃不到的東西,但是現在只要大家想吃隨時都可以吃。

其次就是大家都已經看慣了這個世界的一些人情世故,以前的時候大家都比較注重感情,過年過節都喜歡禮尚往來一下,但是時間長了大家都會發現這些事情完全沒有必要做,有的時候拿著禮物去親戚家裡坐著,買的東西少了擔心別人不熱情,買的東西多了自己也不舒服,況且現在只要走個親戚提到的都是錢,大家本來都沒什麼錢,結果親戚再張口提錢,這樣的話說多了誰還願意去走親戚,所以時間長了大家肯定會覺得沒有意思。

不過其實大家現在不想過年也並不全是這兩點造成的,畢竟每家都有每家的疑慮,有的人雖然不想過年,但是有的人還是很期盼的。況且以前的時候只有在過年才有機會去親戚家走動,但是現在就是隨時都能夠去。所以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少一點攀比,多一份真誠的話,我想人人都比較期盼過年吧,畢竟這樣年味才比較足,誰希望過年走親戚還被問東問西,然後跟這個比跟那個比呢?

10樓:九四點之

當代年輕人為什麼害怕過年呢?或許主要原因是過年的環境和自己工作的環境,生活的環境差別太大了。這種環境的巨大差別,讓年輕人有些不適應。

過年的時候要走親訪友,過年了,不像平平時,可以空著手去拜訪親友。過年了,應該買一些年貨禮品才能去,這樣才體面一些。比較近的親屬,一路拜訪下來,花銷也不菲,所以說對年輕人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壓力也不小。

另外,有些年輕人喜歡靜,喜歡沉靜在自己的工作節奏,生活節奏當中。一旦過年的時候,大家聚在一起,這種氛圍和平時的工作氛圍就不一樣,所以說有些人不適應。

特別是有些大齡的年輕人,他們可能還沒有成家,那父母肯定著急,包括親屬一定會讓他們儘快成家,他們感到有些煩和心慌。

這其中也有不少年輕人生活工作並不太好,他們回到自己的家鄉,有些沒有體面,所謂衣錦還鄉,他們日子過得並不好,所以他們有些怕見自己的父老鄉親。

有些事情也不能一概而論,有些年輕人家庭觀念還是非常重的,他們渴望這個難得一聚的機會,所以他們還是喜歡過年喜慶熱鬧的氛圍,喜歡回家過年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臨近意味著團圓,但卻有人歡喜有人憂。歡喜的是家長們終於要跟孩子團聚了,憂愁的是大齡剩男剩女們至今還沒有著落、莘莘學子們學業也沒有讓家人滿意的答卷,在外打拼的北漂們至今還沒有首付到一套房子……

尤其是即將又要面對親朋好友的各種炮轟式的關心和“拷問”,將會勾起了許多人久埋心底的焦慮,被視為“比春運更難熬過的年關”。於是不少年輕人乾脆當起“恐歸族”,在異鄉獨守孤獨,只願尋求一份清靜和放鬆。對於不少人來說,如果混得不好,過年往往有無顏回江東之感。

對長輩來說,關心下一代的方式就是問候生活和工作,他們經常是出於真正的關心,想要儘量給予幫助。但是有時候,關心適當與不適當之間的界限很難解釋清楚。就算是親戚和長輩的問題都是出於善意的嘮叨和親近,但是對於年輕一代,卻是最難以啟齒的問題。

尤其是這種關心,和現在年輕人的想法不太相符。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覺得婚戀、薪酬等情況屬於個人隱私,不願意被過多追問。

一個不容乎視的現實是,如今我們的社會展現出來的卻還是“蓋房娶媳婦生娃”的傳統生活方式。少有人能從“家長裡短”“柴米油鹽”裡解脫出來。

如果年輕人不按照大家的傳統規律去結婚生子,就會引發眾多疑問和不解,以致於大部分人已經不敢去想象和嘗試,那種與眾不同的生活。而看歐美劇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聖誕聚會似乎很悠閒,很享受,開著一些玩笑,談著去**遊玩了。

反觀我們當下的生存環境是,在社會的高壓下,人們疲於奔命,試想,能以買房結婚生娃為成功標誌的人,有何能夠談一些更輕鬆更有深度話題的“優雅”和“興致”?每個人都只能匆匆趕路。

當代「惡臭」年輕人該怎麼養生

無人與我共黃昏,無人問我粥可溫。當代惡臭年輕人,已經比狗可憐,有一部分還被社會稱為 空巢青年。但是,惡臭青年更需要養生,活出健康的自己。我們的生活環境太糟糕了,天天面臨電腦 手機輻射,沉迷於遊戲無法自拔,享受著垃圾食物的 腐蝕 高強度的工作內容,不養生,難道現在就要進icu嗎?況且,通過養生,惡臭青...

有些人嚮往婚姻,有些人則害怕結婚,12星座為啥不想結婚

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各種新思想不斷湧現,人們對待婚姻的態度也呈現出了多元化的趨勢,好多星座的人都開始選擇了不結婚!當然了,也有好多星座的人一直對婚姻充滿了期待,他們對待婚姻可以說是非常嚮往了!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些區別呢,其實主要還是和星座的各自特點有關!嚮往婚姻的星座應該是白羊座和金牛座,這兩個星座...

為什麼有些人顯老,有些人顯年輕,為什麼有人比實際年齡顯年輕而有些人卻顯老?

聞墨已默 因為眼周早早長滿了皺紋因為笑的太多而出現的法令紋頸部的褶皺也會顯老頸部線條既自然又後天形成。然而,這是一致的,當一個女人開始 老化 她的頸部 也會變得鬆弛。許多面孔都很漂亮,但是有了頸線,她看起來會非常喜怒無常,而且會比其他人老得多。因此,防患於未然是很重要的!你知道范冰冰在 抗衰老 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