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公司只招35歲以下的員工

時間 2021-08-11 17:28:45

1樓:溫一壺月光涼

因為根據現在人們的生活和婚姻狀況來看,35歲以下的人家庭生活的壓力比較小,更能夠把精力放在工作上。

35歲以前,不管是未婚還是已婚,都處在父母年輕,孩子還小,壓力也比較小,一旦過了35歲之後,孩子長大,學習生活處處需要照看,但是父母年齡也大了,不但不能再幫忙照顧孩子,而且還需要子女的照顧。

這個時候生活壓力過大,就很難把過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也或者說是力不從心了,所以公司不希望招這個年齡的員工。

而且在25歲到35歲之間,是人們的事業上升期,這個年齡段的男女都會拼盡全力的在事業上做出成績,一旦過了這個年齡段,機會變少,精力下降,將錯過自己事業最好的幾年,而公司正是需要有幹勁的員工,才能使公司也不斷的發展。

所以現在很多公司招聘的時候只招35歲以下的員工,這樣才能保證公司蓬勃發展。

2樓:我想原諒她

首先這是一個潮流,現今越來越多的公司招聘時都會有年齡的限制,因此也有很多不是非常有必要限制年齡的公司也會跟著潮流走,從而去限制年齡。

其次年輕人的體力也非常好,很多公司大多都會存在加班的現象,年輕人的身體更好,很輕鬆的就可以承受加班的壓力,並且偶爾的一些體力勞動還是年輕人更加方便。

但是35歲以上的員工就變得不太一樣了,因為他們更多的想法是不求無功,但求無過,只想著安穩的工作,做著自己本份的事情,這樣對於公司未來的發展是非常不利的,很可能會造成停滯不前的現象。

當然形象也是一大問題,如果全是年輕的員工,那麼公司就會看起來充滿青春活力,也會釀成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因此35歲以下的員工非常吃香。

3樓:陳

我覺得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吧,還是要看公司的型別和崗位需求。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崗位對人才的要求是不一樣的。但是大多數公司在招聘的時候年齡之所以限制在35歲以下,我覺得是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是35歲以下的員工對待工作更有激情,在工作崗位上充滿活力。能夠盡力的將本職工作出色的完成。因為你想想啊,35歲以下還都是年輕人,年輕人對未來是充滿追求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

因此努力認真的工作是他們實現自我價值的途徑,而這樣又能間接實現公司的價值,正因為如此,公司更願意招聘年輕人,能夠為公司注入活力,促進公司的發展!

其次就是這個階段(主要是男性員工)更需要發憤圖強。一方面是這個年輕左右的員工已經結婚了,他們更需要拼搏養家,因此對待工作會更加認真,不然以後孩子都養不起啊。換個角度看,35歲以上或者40歲,這個年齡段的人還要出來找工作的話,要麼就是沒有能力,要麼就是不夠踏實(少數人群),並且社會味比較濃厚,不利於公司的長遠發展。

因此,公司更願意招聘35歲以下的年輕人!

4樓:左玉梅

因為年齡小的有激情,有夢想,有衝勁。

工作久了,可能就會由起初的拼勁十足變得有氣無力。一個公司想要獲得長久的發展,員工的素質很重要。所以,那些年年齡大的員工,如果知識單純的靠機械式的作業工作,他們就會丟掉飯碗。

企業是需要人才的維持的,只有新鮮的血液才能讓人沸騰。有這股勁頭才能讓企業生機勃勃的發展,現在的變化太快,有一個不下心就會被淘汰。你不再進步的時候,相對於他人,你就是在退步了。

所以,應該維持好一種幹勁,才能讓公司永久的處於不敗之地。

越年輕,越有夢想,他們不被家庭所累,有時間和精力做更多的事情。讓公司的成本可以從而降低,還能獲得更大的回報率。

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我們要緊跟時代步伐,不斷地更新自己的知識,讓自己存在競爭力才是以後不被取代的關鍵。

5樓:楓橋月痕

我能想到一種原因,那便是35歲以下的人可能比年齡高於這個階段的人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晚上的睡覺時間可以保持在11點之前的幾乎很少。比起那些年齡比較高的人,他們精力更加充沛,更容易適應那種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的生活,讓他們加班問題似乎也不是太大。即便加班到很晚,第二天還是可以達到那種血槽滿滿的狀態。

但是讓那些人上了年紀的人承擔這種工作,就很困難了。每個公司的老闆都希望自己手下的員工每天都能拿出滿滿的幹勁兒,員工的工作輸出越大,他們就會越開心,自己能取得的盈利狀況就會越好,公司的發展才能更有動力。

所以為公司注入年輕、有活力的新鮮血液才更有價值。年齡大的職工可能在工作上更有經驗,但是他們一天之中能投入到工作之中的精力畢竟有限,我想隨便拿出來一個老闆都不希望自己的員工整天投在打哈欠、交代什麼工作都拿不出精神頭兒吧。

當然,也可能會有什麼其他的原因,但是自己這種工作方面上的經驗還是有點少,希望米娜桑可以補充自己的觀點以及看法。

公司招聘通常只收35歲以下的,那35歲以上的都找不到工作嗎?

6樓:

找工作,不僅僅是對年齡有限制,對專業,對身高,長相各方面都有要求,但是不是遇到公司設定的門檻就被要嚇住了呢?如果一個有自信,有實力的專業職場人士,即使35歲以上,同樣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

就像當下社會很多企業要求都要招收本科生以上且要有經驗的人士。但是就有那麼一位專科畢業的學生,在企業招聘的時候,就是厚著臉皮坐在面試官面前,用自己的伶牙俐齒,打動了名企招聘者的心,最後在一群本科生,研究生中脫穎而出,打破了學歷的限制,實力成為一匹黑馬,闖進名企。

社會上這樣的事實數不勝數。雖然企業有各種門檻,但是隻要我們自己不要給自己設限,有足夠的自信和樂觀精神,憑藉自己的實力,一定能夠突破各種就業障礙。

如果一份簡歷上拿不出像樣的實踐經驗,嘴裡也說不出一點兒能耐,在面試官面前,活生生地像個小丑一樣,縱使35歲以下,恐怕面試官也不敢輕易將您招聘進去吧?

有句話說得好,"是金子在哪都會發光。"如果是個人才,就不怕沒有用武之地。35歲雖然是一個門檻,但是你足夠優秀,同樣可以脫穎而出。

就像身邊的一位朋友,為了照顧家庭,做了六七年家庭主婦,38歲以後才計劃重出江湖,如今照樣混得風生水起,用了一年時間,就獲得了企業裡頭名符其實的副總身份了。是不是很令人欽佩呢?

原玉溪紅塔菸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禇時健老先生,在七十多歲的時候,都能夠創立自己的品牌"禇橙",二次創業,開拓了人生新的局面。那35歲以上的職場人士,對於這點設限又算什麼呢?

"有志者,事竟成。"如果有信心,有抱負,能夠與時俱進,35歲以上又算什麼呢?

7樓:喝杯冰闊落

找工作時單位普遍要求35歲以下,那35歲以上的人都幹嘛去了?

8樓:東北解說啊明

近幾年的社會狀況,因為每個人企業家都會權衡利弊

9樓:碩陽人福

公司招聘這些歲數以下的人,主要是因為更有活力,年紀比較大的,並不是說找不到工作,可能會辛苦點。

10樓:氣子孩

並不是因為這個制度35歲就找不到工作了,只是可能找到的工作更辛苦一些。

11樓:侃侃社會人

35歲以上基本上都已經成為中層或者是找到了自己的路,很少有人繼續找工作。

12樓:溫安晏媛

公司招聘通常只收35歲以下的,並不是說申訴歲以上的就找不到工作。很多時候的話公司有這樣一個限定的話,主要就是因為考慮到一個人的經歷問題,如果說35歲以上的話可能經歷並沒有那麼的足。或者說如果35歲以上還沒有很穩定的話,公司可能會覺得這樣的人的話可能不太適合與自己的一個公司。

一般來說35歲以上的話,一般來找的工作都是那種管理或者說是中層崗位了。所以並不是說他們找不到工作。

13樓:小神牛

啥活不招35以上的呀?搬磚和泥?四十歲左右正當年,經驗豐富資質齊全,忙的沒空刷網路而已!

14樓:料理貓北北

按正常工作年限來說,35歲的人一般都應該做到管理崗了,如果是基礎崗,那是一定競爭不過應屆畢業生的。所以一般上了35歲,沒有大的本領和專長,一般是不會輕易換工作的

15樓:王小律啦啦啦

一般情況下如果腦子不笨,可以爭取在35歲以下或者40歲以下拿到人生足夠的資本,拼命也要賺到。40歲以後職場競爭基本跟你沒什麼關係了。你需要做的就是拿出一部分資本去滾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找到工作了,不過可能會找到更好的工作吧。

17樓:快快樂樂平平安安歡歡喜喜

我們90後也奔三了,也該好好審視自己,未來的時代,如果我們自身沒什麼能力和學歷也會被淘汰,而且現在已經慢慢開始智慧化,超市的收銀員已經少了一半剩下的是自助買單,大工廠也會慢慢用智慧機器,所以沒技術的趕緊去學一些技術,該學習的學習,再過5年,90後陸續也會走這條路,5年很快就會過去

18樓:老司機永不妥協

35之後的基本都是管理層或者說創業的,基層做起的更願意招年紀小的。學習能力更強點。管理層要麼都是挖來,要麼都是內部提升。招聘的感覺不多

19樓:時光匆匆

一般都是領導級別的人物了,或者大部分的人都去創業了!

20樓:只通一竅

35歲去參加招聘的,確實不容易,首先是專業能力不強,能力強的是公司來找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來說去還是技術需求低,可替代性強,經驗需求弱。任何高精尖企業,沒有一批經驗強性格沉穩的基層員工去默默奉獻怎麼可能做出精品。35歲正值當年,怎就沒競爭力了,這就是謬論

22樓:真是法海

老闆說三十五歲是公司內部規定退休年齡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介紹新工作的話,35歲以上的人不敢輕易離崗。自己去應聘基本沒戲只能靠朋友介紹

24樓:聖西羅

關鍵是一幫被剝削的體無完膚的勞動者,還開開心心的向全世界炫耀著gdp的增長

25樓:小懂的賬號

35歲以上的人都有了工作,而且都是老員工了。

為什麼現在好多招聘單位都明確年齡不超過35歲?

26樓:匿名使用者

理由很簡單,人很難永遠保持年輕,但是這世上永遠不會缺年輕人。我們都知道現在找工作競爭非常大,那麼公司在選擇員工的時候,為什麼非要選擇年齡較大,工作能力較弱的人,而不選擇年輕有活力的新人呢?

對於公司來說,誰能給他創造更大的利益,他就會選擇誰,而35歲是一條分水嶺,人到中年往往會比年輕的時候更焦慮,也會失去了年輕時候的那股幹勁兒。公司想要員工永遠保持著這股幹勁兒,又怎麼會去招聘35歲以上,逐漸失去活力的中年人呢?中年危機也被稱為灰色中年,因為很多人在20歲左右的時候還是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期待的,但是當到了30多歲的時候,一種人到中年的焦慮感就會隨之而來。

所以說如果一個人到了30歲的時候,還需要重新去找工作的話,那麼招聘單位很難不去懷疑這個人的工作能力,因為在這個年齡段的人一般都開始了安定的生活,安穩的工作。按照正常的發展軌跡來看,是不會在這個年齡去找工作的,35歲還在找工作的,要麼就是工作能力太弱被辭退,要麼就是之前並沒有工作。

而人到了35歲,往往就有了一定的社會經驗和閱歷,那麼既然如此,一個35歲的中年人在這個時候離開原先的工作崗位,就會給人一種很不成熟的感覺。而這些中年人在找工作的時候,往往要求更高,所以公司一般會選擇將工作崗位給那些敢拼敢闖,但是對公司要求又不高的年輕人,而不是這些35歲的中年人。

為什麼很多公司將招工年齡要求設在35歲以下?

因為這個年齡段的人壓力比較小,事情也比較少。35歲以上可能就是那種想要養老的,所以都不會招他們,主要是因為35歲往往工資要的高,所以不如要便宜點的。因為公司是需要新鮮的血液。而且35歲以下的人一般思想都比較多。創新能力比較強。35歲以下的員工更有精力而且更有拼勁和活力。因為這個年齡段的人精力還算是可...

國企為什麼只招應屆生,為什麼很多企業只招聘應屆畢業生?

以雅 主要是政策原因,應屆畢業生人數眾多,招考單位可擇優錄取,所以選擇性也會更多一些,而且各大單位也會更加容易的挑到適合自己公司的人才。國企招應屆畢業生的具體原因 一 各大國企銀行等單位因人員的流動及其他原因而空餘的崗位是有限的,連應屆畢業生的競爭都如此激烈,那麼如果再加上歷年的往屆生報考,那麼競爭...

為什麼企業不願意招35歲以上的員工呢?

體力不如年輕人 容易計較得失。35以上在精力和體力上都不如年輕人,加上因為都是拖家帶口的,更計較得失,不利於公司的長遠利益。因為35歲以上的員工身體體質方面有所下降,勞動能力也緩慢,所以企業不願意招他們。因為他們老了。過了35歲的人,行動力就比不上年輕人了,所以就會被淘汰。第一,這個年齡的人多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