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公司只招重本的學生,為什麼大公司基本上只招211 985大學生,有人

時間 2022-04-19 23:35:16

1樓:

越大的公司對學歷的要求越高。一般招聘網上都是分本科、專科。

2樓:mengmy你

現在的社會發展太快,競爭也快,過去的高中學歷已經很吃香,如今的普通本科學歷已經滿大街都是,沒有太多的優勢。過去的中專畢業生因為包分配工作,所以比本科生都好就業,而如今是普通一本比不過考研,二本的比不過一本。企業在招聘的時候,相同情況下的條件,也會優先選擇一本學歷的大學生。

企業招聘為什麼更看重一本大學的學歷,關於這個問題,可能傷害一些人的自尊心。原因大家已經說過很多了,如果在思考選報什麼學校的同學不妨看看這些緣由!

首先,一本二本的區別,這基本上是按照考分劃分。一本基本囊括了985,211的所有院校,在招生順序上也會優先挑,所謂最優秀考分的學生都在一本了,這也是企業挑選人才的主要手段。

985,211院校是之前國家教育戰略的一部分。在當初設立這樣的計畫時就是因為國家的教育資源有限,所以要優中選優,資金、裝置、場地、師資等 集中資源也會優先給這些院校,各種各樣的機會,包括海外交流的機會等等都會向這些院校集中,比如學生活動、各類專業領域先進的報告講座也不少,這些活動很大程度上幫助學生開拓了眼界,提公升了見識,管理思維也滲透在學生的成長中。自然這些院校的學生得到的收益也就越多,簡歷上的經歷也就越豐富。

無論是學習經歷,還是社會上的經歷,一本的學生都會比二本學生的要豐富很多。

3樓:雙典

世界五百強當然了 而且**機關重要部門也是的 都需要重本學歷

4樓:分享時尚領悟

國慶,央企,研究院。

5樓:景新瑤

世界500強公司招聘重本學生,不一定對,看看招聘的崗位的。有的崗位不是重本生也行啊!

為什麼大公司基本上只招211.985大學生,有人

6樓:鏡_幽冥

大資料來講,視野更寬闊,接觸的東西更多。

不是說非重點的學校沒有好學生,只是企業在招人的時候,從重點校招到高質量員工的機率更高,也就更節省招聘的成本。

國企為什麼只招應屆生,為什麼很多企業只招聘應屆畢業生?

以雅 主要是政策原因,應屆畢業生人數眾多,招考單位可擇優錄取,所以選擇性也會更多一些,而且各大單位也會更加容易的挑到適合自己公司的人才。國企招應屆畢業生的具體原因 一 各大國企銀行等單位因人員的流動及其他原因而空餘的崗位是有限的,連應屆畢業生的競爭都如此激烈,那麼如果再加上歷年的往屆生報考,那麼競爭...

學生為什麼要參加單招,有些學校為什麼要單招?

高職單招是學生高考的一種途徑,對於有的學生來說,是一次比較好的機會,所以對於不瞭解的學生,可以重點的關注瞭解一下,明確高職單招的情況.1.何為 單招 從2007年開始,教育部為了貫徹落實 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劃加快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意見 教高 2006 14號 檔案...

為什麼很多公司只招35歲以下的員工

溫一壺月光涼 因為根據現在人們的生活和婚姻狀況來看,35歲以下的人家庭生活的壓力比較小,更能夠把精力放在工作上。35歲以前,不管是未婚還是已婚,都處在父母年輕,孩子還小,壓力也比較小,一旦過了35歲之後,孩子長大,學習生活處處需要照看,但是父母年齡也大了,不但不能再幫忙照顧孩子,而且還需要子女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