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的學生最累,中國學生為什麼學得這麼累?

時間 2021-07-05 20:12:42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中國的學生是世界上最多的,但是本科院校卻是較為缺乏的。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有像中國近1000萬人參加大學高考。而國家自從2023年開始擴招以來,沒有看到國家有建設新的本科院校,除了合併和更名以外,本科院校的數量有原來的1000多所到現在的700所左右。

也就是班級的人數越來越多,而每年本科畢業的大四大學生越來越多。導致就業較為困難了。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高考生,寧願復讀一年,進一所好的大學或是學一門好的專業,也不願意隨便的找一家學校讀完就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的學生很笨要很努力的學習才可以其他國家的孩子天生就很聰明例如美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中國的學生,我剛中考完,我現在也拿到了高中的錄取通知書,我怎麼沒感覺到過累呢?(雖然作業多的時候也會偷點小懶),我覺得還好呀,只不過有的老師很死板而已。要學會調整,關鍵在自己,不是別人,其實學習有的時候也是很快樂的。

只不過做作業痛苦了點,因為畢業班有的時候作業太多了,晚上很困還要寫。要學會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

中國學生為什麼學得這麼累?

4樓:再姐

有人說,中國學生

bai學的累,是du因中國的應試zhi教育、分數囚dao徒等教育理版念有問題。我完全不這樣權認為,我的親身體會是,沒有讀書不累、不苦的,無論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關於形容學習的詞大多離不開苦或累,如:

刻苦、十年寒窗苦、……。想獲得知識,就必須吃苦受累,還必須有壓力,應試是一種行之有效的施壓方式。從另一個角度講,所有成年人都知道學歷與文憑的重要性,正因為學歷與文憑是絕非輕而易舉、不通過吃苦受累就能獲得的。

也許是我比常人笨,我最深刻的體會是,“360行”,唯有讀書最苦最累。

讀書、學習非常苦,但是 如果能隨時總結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這與你提的問題無關,我就不多說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學生都一樣。沒有不累的。學習本來就是一件苦差事,關鍵要明白為什麼學?其目的是什麼?

學習是為了讓自己生活的更好,你不努力,不付出,怎麼活的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應試教育的弊端,孩子不學,就沒有好大學上。

再就是家長的逼迫和麵子。別的孩子學的,我的孩子也要學。這是大部分家長的共同思想。

7樓:剛好互補

簡單來說就是一句話沒有作得完的作業只有無盡的學習

8樓:蛋疼

普遍累是因為人來口,一些發自達地區因為本省大學比

較多,所以本省學生可以隨隨便便上大學,那些經濟落後,人口還多,本省大學少,外省大學指標還不多,這都算了,本省教育水平還低,這樣你就知道什麼叫用命考大學沒命上大學了,不用相信那些破雞湯,有的人生來就在羅馬,如果你身世對你的未來沒有影響,沒有人會去找經濟水平好的人結婚,出生輸了不要緊,一定要把那些條件優越的人徹底擊敗,這才是最大快人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做不完的作業 上不完的輔導班

10樓:成事赤子

因為競爭的環境和氛圍

中國學習為什麼這麼累,中國學生為什麼學得這麼累?

路人甲 現在初一我學校也是沒午休沒早自習沒晚自習,沒有一次除主科以外的課總是被佔 國家不是說也要學藝術嗎?都佔了學個屁,而且一星期就一節還佔,有的老師連班會都不放過,還有美術 體育這些課的考試都要記到中考成績裡的啊 一天總是有好多主科老師搶著佔我們的早自習,午休和晚自習 老師還總是對學習爛一點的學生...

中國學生去俄羅斯留學,中國學生到俄羅斯留學的情況與條件?

芥末留學 俄羅斯學校的大門對中國學生是敞開的,針對於中國學生的招生標準幾乎是全世界最低的,只需要提供前一階段的最高學歷證明即可申請入學。中國學生只要在國內完成高中或以上學歷,都可到俄羅斯就讀。沒有俄語基礎,需要先讀預科學俄語,一般只要認真學習,都能通過俄羅斯大學的入學考試,順利就讀。另外,去俄羅斯留...

中國學生可以去美國讀公立高中嗎,中國學生可以到美國的公立高中讀書嗎

弓雨安 可以 但是需要申請 通過了之後才能去。申請是很難的 要求你很優秀 有對方學校接受你的理由。不然你也可以辦中介 他們可以幫你通過申請 但是通常這種簡單花錢就能去的學校都不怎麼好。公費是免費的 但是一般針對的是美國國內的學生。而且私立學校比公立學校要好 在外國 培莘 可以的,不過高中申請的話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