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賬戶養老金總額怎麼得來的,社會養老保險個人帳戶金額怎麼算在那查?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計發月數例如:上海一名男職工,2023年其60歲退休,上海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3566元。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個人賬戶中有50000元,本人平均繳費指數為0.

6。那麼,他的基礎養老金=(3566元+3566元*0.6)÷2*15*1%=427.

92元。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50000元/139=359.79元;上列兩項合併,他的月基本養老金為427.

92元+359.79元=787.71元。

拓展資料: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

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劃,以保證老有所養。

2樓:思科網俠

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是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國家規定,為每位參保職工所建立的,:用以記錄職工的繳費情況和記載個人帳戶儲存額{包含本金和利息),並作為計發和領取養老金的重要依據。

1.個人帳戶劃入比例: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的本金以本人繳費工資基數的11%從參保繳費中劃轉,首先從個人繳費中劃轉個人繳費劃轉不足11%的部分,再從單位繳費中劃轉。

2.個人帳戶儲存額按"基本養老保險利率"按統籌年度計息。所得利息全部併入個人帳戶。該利息高於居民存款利率。

3.社保中心每年5月一10月將繳費個人上一統籌年度養老、醫療保險個人帳戶以列印對帳單的方式通知參保單位及其職工。

4.參保職工因各種原因中斷工作,其個人帳戶予以保留,個人帳戶儲存額不間斷計息。以後重新工作並繼續繳費的,個人帳戶儲存額累計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賬戶養老金對於企業參保職工來說,就是個人每個月被扣的8%工資構成的。

對於自由職業類即完全個人繳費人員來就,是個人繳費中的一部分構成的。

企業繳費的部分不進入個人賬戶。

4樓:丹妮

個人賬戶養老金總額就是個人帳戶的金額。

如果是個人繳納的話也是有部分為單位帳戶有部分為個人帳戶的,單位部分的進社保統籌帳戶,個人部分進個人養老帳戶。

企業繳納的也是單位交的部分進社保統籌帳戶,個人交的部分進個人養老金帳戶。

在我們這裡,單位是基數*14%,個人是基數*8%.但基數同繳費比例各地有所不同。

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不論個人交還是企業交,都是有部分進社保統籌,有部分進個人帳戶的。

社會養老保險個人帳戶金額怎麼算在那查?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如何計算

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個人養老保險是按繳費基數的20%繳納的,其中繳費基數的12%劃入統籌賬戶,繳費基數的8%列入個人賬戶。

以後退休時計算養老金金額同樣分二部分。一部分是從統籌賬戶中計算,就是基礎養老金;另一部分從個人賬戶中計算,就是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6樓:匿名使用者

(1).帶上個人的社會保險手冊和身份證,到當地的社保局直接查詢;

(2).通過當地社保局公佈的社會保險查詢**或者**進行查詢

養老保險個人帳戶餘額是什麼意思

7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養老保險中“個人帳戶餘額”就是指個人繳納的養老保險加上個人賬戶專每年要結一次利息(按活期

屬存款)的總和。

單位繳納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就是個人繳納的8%(以8%舉例)。

以個人身份繳納養老保險,總繳費比例20%,8%(以8%舉例)計入個人賬戶,12%(以12%舉例)歸入社會統籌。

8樓:楓林晚

個人賬戶餘額,是指劃入你個人賬戶的錢一共有多少,是儲存額,不是已經花掉的,你是花不了的,除非你已經退休,每月要花掉一些。

9樓:張雲鵬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餘額應該是上一次。錢沒有?其清。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bai賬戶餘額=個人賬戶儲存額,它是你du繳費以來個zhi人繳費【所說的8%】+銀行

dao利息的累計數。版你繳費時間越長繳

權費基數越大你的個人賬戶餘額也越多。他的作用:1、你達到退休年齡時,個人帳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他是計算退休金的一項男60歲為139個月,女50歲為195個月】 2、參保人如因出國定居、死亡、不足15年等需返還個人賬戶的,它就是你的返還金額。

11樓:py可可

養老bai

保險個人賬戶餘du額代表的是你自己以及單位為zhi你交的養老dao保險數額專。

計入個人賬戶的繳費,以及按屬國家公佈的個人賬戶記賬利率所產生的利率,都計入個人賬戶,稱為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餘額。

個人賬戶餘額是個人繳納部分(工資或社會平均工資8%),以及單位繳費(單位工資總額或社會平均工資20%-30%不等,視各地政策而定)中的3個點(約為個人工資的3%),共計11%,計入個人賬戶的餘額。

單位繳納的一部分進入個人賬戶,這是算的個人賬戶是個人繳納和單位繳納的一部分。個人帳戶餘額主要來自於個人交納金額以及所生利息。肯定不包括單位所交納的費用全部,只有很少比例。

12樓:卡基羅少校

養老保險賬復戶並不制

是像銀行賬戶一樣,交了多bai少錢賬戶裡就有du多少錢zhi,而是繳了錢之後被分成dao幾部分,主要有社會統籌部分和個人賬戶部分。其中最主要的部分就是個人賬戶部分,它用來計算你將來退休時候的待遇。在你們全社會那裡計入個人賬戶的比例是一樣的,你繳納的繳費比例越高,個人賬戶餘額越高,將來計算出來的待遇越高。

簡單點說,就是你的養老金個人賬戶餘額有多少錢。

重慶市的養老金保險金公式中是否有個人賬戶的利息計算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 利息計算方法 方法一 年度計算法。計算公式 至本年底止個人賬 戶累計儲存額 上年底止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 1 本年記賬利率 個人賬戶本年記賬金額 1 本年記賬利率 1 2 1.083。方法二 月積數法。計算公式 至本年底止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 上年底止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 1 本年記賬利...

個人養老保險金查詢,養老保險金查詢個人賬戶查詢

你不用著急,這些事不能心慌,要慢慢來的!呵呵 社保辦理的方式有兩種 1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

個人養老金怎麼算

月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 a1 al a2 az an an n。公式中,a。1 a2.an為參保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