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瀋陽市內居民,我今年53歲了,3月份已經交滿15年養老保險了,能辦退休嗎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愛喝粥

需要達到中國企業退休年齡,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幹部55歲,女職工50歲。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職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個人繳費滿15年的。

2樓:及情韻

今年53歲了,3月份已經交滿了,15年的話只要到了退休年齡,60歲就可以領退休金。

3樓:受爾竹

當然是可以的。覺得像你這種情況可以繼續向他費用,而且還可以辦理退休手續。

4樓:遠創人力

您好,規定是男性60歲退休,女性50歲退休,如果說您已經達到退休年齡了並且社保也繳納滿15年了,您可以到您當地的社保局申請辦理退休手續;

但是如果沒有達到退休年齡的話,您的社保可以選擇繼續繳納至退休年齡,也可以滿15年了不再繳納等到自己達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

具體您可以撥打12333諮詢您當地的社保局。

希望採納能幫到您,謝謝~

5樓:體壇百科大全

退休也得到年齡啊!在我國家正常是男60歲,女55歲,您沒有到年齡是退不了的。到了年齡就可以辦理領錢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男還是女,是女可以退休了,是男還不行。

我是自己已經交滿15年的養老金了。今年53歲。可以退休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是男性,一定要到60周歲才能退休,如果是女性,是單位交納的養老保險,夠15年就可以退休了,因為女職工退休年齡只要50周歲,如果是自己交納的養老保險,屬於自由職業者,必須到55周歲才能退休。

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非特殊工種,男退女退休年齡分別是60,50,所以雖然交滿了15年,還要到年齡才能退休。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已經連續交了十五年,按規定可以不交了,到60歲可以正常領取退休金,如果現在不交,統籌部分是不能個人提取的,因為這是一種社會性福利保險保障,個提8%部分可以退,但以後的養老就不能領取,

10樓:一點都不胖

退休倒是可以退休但是退休金得到60歲才能開始領

滿50歲時社保未交滿15年怎麼辦?

11樓:華律網

1、勞動者社保交滿十五年還沒到退休的,勞動者可以不繳納社保,也可以繼續繳納社保,等到了退休的年齡,勞動者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2、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員,累計繳納滿15年,可以不用繼續繳納,但是斷繳的話,你在斷繳之後到法定退休年齡之前無法享受醫療保險。

12樓:皮蛋粯子粥

可以一次繳清。

依據《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第13號令)第二條規定

「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根據現行政策檔案規定,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不滿15年的人員,除2023年6月30日(含)前參保繳費且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其他情形不能一次性補繳不足年限,只能延長繳費至滿15年再申領養老待遇。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續交社保,直到你的社保工齡到15年再去辦理退休就可以了,這樣的話,你就應該是往後推遲到社保年齡到15年就可以辦理退休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52到了退休年齡。我社保剛剛交了3年 12年的一次效能補交嗎?能補交的話交多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是中間不能夠中斷呀!否則到時就沒有了呀!

您可以再找個單位,工資少點可以,只要保證有社保就行。如果有當地的戶口,還可以在社群參保。還有什麼自由職業者的社保專案也可以的。

您要了解當地的各種情況下的交費和將來領取的具體錢數,然後選擇乙個合適的。一般是只要交最低值的就可以了。即使多交的,到時領的也沒有多出來多少。

總之不要斷了呀!我也差幾年呢。祝您早日解除煩惱,開心快樂,健康積極地學習、工作、生活!

16樓:陌惜君

最好是諮詢一下當地的社保中心,因為全國各地目前的社保政策並不是完全相同的,例如很多地方的社保是一年一交的也有很多地方是乙個月乙個月交的。建議還是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17樓:116600張

滿50歲時,社保未交到15年,你要繼續繳費喲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差5年但到了退休年齡可以補滿嗎

19樓:好社保

按照您的情況和當地的政策來看,需要先延繳。

有當地戶籍的,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繳費不足十五年的職工,由參保單位通過網上申報或至社保視窗辦理參保人員減少手續後,由職工本人填寫《企業職工社會保險延長繳費年限申請表》,向社保經辦機構申請辦理延繳手續,繼續繳費至滿十五年。其中參保人員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在退休時一次性清繳屬於部分地區的政策,之所以有些城市會有一次性補繳社保政策,也是因為之前的社會背景造成的,所以國家開放了一條綠色通道,目前一次性清繳政策也在逐漸取消。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退休年齡到了,養老金,交了14年,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23年出生,2010才開始買,但公司50歲就停保了,我怎麼辦才好?

我今年五十歲到53歲的時候我的養老保險交滿15年是不是可以退休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養老保險繳滿15年就可以退休了,而是要達到退休年齡才能辦理退休。

我國目前規定的退休年齡是:男性職工60周歲,女性職工50周歲,女性幹部55周歲。

在單位交養老保險女職工50歲退休但還未交滿15年還差2年可以補交退休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不允許補交差額年限辦理退休。允許你延長繳費時間繼續繳費,直到滿足最低繳費年限15年,辦理退休手續。

社會養老保險已經交夠15年,還需要繼續繳納嗎?

24樓:巧公尺樂

按照一般的企業員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至少是15年,繳滿之後還可以繼續交,因為多繳多得,退休後領取的養老金會更多。

25樓:競技聯盟秀

重磅:社保交夠了15年,還要不要繼續交下去?3種情況你屬於哪一種?望周知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辦理失業,領取失業金。失業階段可不繳納保險。等經濟狀況好轉或找到新的單位工作,可繼續繳納。

如果還是長時間處於失業狀態,可向街道辦事處申請靈活就業保險補貼。這樣自己負擔的保險費用會大大的降低。

27樓:聊聊未了

這個不影響的,繳納滿15年就行了,醫保和這個沒關係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有的政策,繳費年限滿15年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就能開始按月領取養老金了。但這只是目前的政策,等你退休的時候都是若干年之後了,那時的政策未必跟現在還一樣,如果按照那時的政策,你沒有達到最低繳費年限的話,就無法領取養老金了。而且,繳費年限越長、繳費越多,將來領取的養老金就越多。

所以,只要經濟條件允許,建議繼續繳納養老保險。

繳納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前提是繳納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所以不繳納養老保險是無法單獨繳納職工醫保的。但是可以選擇繳納居民醫保,繳費低、待遇相對也低。

29樓:半桶子水

15年是最低時限,你也可以繼續交,交的越多,退休時領的也越多

30樓:李賀偉

養老保險教夠15年可以交也可以不交,不過你應該繼續交到退休。

15年只是最低年限,是指只有交滿15年才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

理由:養老金計算公式: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注:1.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指數浮動範圍:0.6--3(深戶)。繳費基數:實際工資,浮動範圍「60%月平均工資≤繳費基數≤300%月平均工資」。

養老金計算公式舉例(以深圳為例)

例如:根據上述公式,假定男職工在60歲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4000元

3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江西南豐的規定,不可以停交,得交到退休為止。不知道你是**的,問一下當地社保局,可不可停交

我今年36歲了,想再生個孩子,我今年36歲了,已經有了2個兒子,請問大家我現在還要不要為我現在的未來老公生一個孩子呢?

手機使用者 這個看你的經濟情況與家庭和睦需求,如果家族不需要那就不要,如果家族需要經濟不需要那還是要生,但整體來說不要的好,畢竟以後牽連太多問題。我今年36歲了,已經有了2個兒子,請問大家我現在還要不要為我現在的未來老公生一個孩子呢? 婚姻本來就是場賭博,但你年齡有點大了危險比較大,還是先過著再說穩...

想買壽險。我想給我媽媽買乙份,今年53歲了,注重保障,收益只要高於銀行同期存款就可以了

因為年齡關係,所有投保商業險要求大額回報已經不現實,保費過高您承擔不起!唯有選擇保障型的意外住院醫療 重大疾病,年保費3500左右!醫療可續保至65周歲,重疾可保終身!你說的這種,可以選擇分紅 重疾,但是53歲買,是比較貴的。不建議。建議單純買保障,或者單純買理財,兩者兼顧等於都兼顧不了。注重保障,...

我五十歲了可以出家嗎,我今年五十歲了可以出家嗎

呵呵,這只是你暫時的想法罷了.真等到你50歲時,兒孫滿堂,你還有些想法嗎?不要想太多,好好的過日子.我今年五十歲了可以出家嗎 大體來看,今天中國漢傳佛教界對出家年齡的限制在18 60歲之間。下限18歲是國家的宗教政策規定的,而古代佛教律法中的規定是6 8歲之間 對於下限,部分寺院不會太過拘泥,就是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