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年交養老保險近7千,怎麼個人賬戶才一千多啊

時間 2021-06-17 21:51:16

1樓:墨汁諾

每年交養老保險近7千,個人賬戶才一千多的原因是養老賬戶個人繳納的是按8%計入個人賬戶。7千每年計入個人賬戶的也就是560元,個人賬戶一千多也就是繳納了2年左右。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被保險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以北京市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例:企業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20%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繳納。

其中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以本市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按照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其中8%計入個人賬戶。

擴充套件資料:

個人養老保險以城鄉居民作為保險物件的一種人身保險。凡年齡在16週歲以上,身體健康能正常工作或勞動的城鄉居民,均可作為被保險人向保險公司投保。

個人養老保險的保險期限包括保險費繳費期和養老金額領取期。保險費繳費期從被保險人辦理投保手續,並交納第一期保險費起,至約定繳費期滿為止;養老金領取從被保險人約定的繳費期滿的次月起,至保險人保險責任終止時止。

簡介個人養老保險的保險合同對被保險人承擔下列保險責任:被保險人在養老金領取期內,可獲10年固定年金,如果被保險人在固定年金期間身故,其受益人(未指定受益人的,可由其法定繼承人)可繼續領取至10年,保險責任方告終止;

如果被保險人領滿10年固定年金後仍健在,則可繼續領取養老金直至身故,保險責任方告終止;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費繳費期內身故,可按規定領取死亡退保金,保險責任終止。

個人養老保險費繳付方式可按月、季、年交付,亦可在投保時一次性繳清,每個被保險人月交保險費不得低於20元,年交保險費不得低於200元。

開始領取養老金的年齡分別為50、55、60、65等四檔,投保人可選擇自己認為最合適的檔次。被保險人交付保險費滿2年,如有急需,可憑單證向保險公司申請借款。

借款金額不得超過保險單現金價值的70%,借款期限不得超過7個月。借款本息在借款到期時一併歸還,逾期不還,借款本息達到退保金額時,保險效力終止。

個人養老保險為我國多層次、多形式的社會養老保障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起到了不可缺少的作用。

受理範圍

社保局: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城鎮企業(含已破產、解體、關閉企業)的失業職工;具有本市戶口(含農村戶口)的個體工商戶及僱工;具有本市戶口(含農村戶口)和《運營證》的個體運輸業主及其僱工;

與機關事業單位解除勞動(聘用)關係的職工;非全日制工作人員;具有本市城鎮戶口的各類靈活就業人員;已破產、解體、關閉的參保單位的漏投保人員;復員退伍未安置的軍人。

2樓:羅夢

單位繳納和個人繳納是有區別的,你辭職出來,你的養老保險單位不會給你交,但你人可以自己交,但是你個人得承擔交納個人和單位部分。

3樓:

個人繳納的部分才進入個人賬戶,單位繳納部分是不會劃到個人賬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位的錢,是不會進入個人賬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解釋一下吧。

每個人(包括在職和個人)繳納的養老保險金,都是分成兩個部分的:

1.個人賬戶部分;

2.社會統籌部分。

這就是我國的社會養老保險制度——統賬結合。

計算方法: 個人繳費:繳納金額=繳費基數x20%。

個人賬戶部分=繳費基數x8%。

如果是繳納養老保險費用為6000元,賬戶裡應該有2000多的。現在很多地方的繳納時多險合一的,你繳納的6000應該還包含其他險種的,比如醫療保險、大病保險等險種。

如果你確認你繳納的6000元都是養老保險金,那你就要到當地社保部門查詢下。

為什麼自己交6000元多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才2000多,請問這公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