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紙上bt指什麼,施工圖中B和T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5:44:24

1樓:麻木

b是指底部,t是指頂部。在基礎樑鋼筋中b表示樑的底部主鋼筋、而t表示樑面部主筋。

圖紙是標有尺寸、方位及技術引數等施工所需細節和業主希望修建的工程實物的圖示表達。它包含兩層意思,作為包括在合同內的工作的圖紙;由業主(或其代表)根據合同簽發的增加和修改的圖紙。2023年出版的《合同範本》中的圖紙定義不包括承包商提供的圖紙。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基礎樑鋼筋中b表示樑的底部主鋼筋、而t表示樑面部主筋。

基礎板:b代表底筋、t代表麵筋。

3樓:李虹君

b是指bottom,底部的意思

t是指top,頂部的意思

施工圖中b和t是什麼意思?

4樓:demon陌

b是表示下皮筋。

t是表示上皮筋。

識圖1、先看現場平面佈置圖,瞭解工程概況及周圍建築對本工程的影響。

2、再看施工組織,大概瞭解工程的具體施工情況。

3、看施工結構圖和建築圖,兩圖結合看,整體瞭解工程概況。

4、詳細看施工圖結合結構施工圖集檢視做法,建築施工圖結合建築施工做法圖集。

5、結構圖從軸線尺寸看,檢視剪力牆、柱、樑、板等配筋是否有無前後出入,結構是否與建築圖相符。樑、板等原位標高是否正確,衛生間板面是否標註詳細,沉降縫處的結構處理是否合適,樓梯的做法是否詳細,各種洞口的詳細做法。

6、建築圖看每層的佈置是否合理,非承重牆及承重牆的佈置是否合理,樑、柱等佈置是否美觀,位置、尺寸與結構圖是否一致,各種洞口有無遺漏。

7、建築做法是否合理,防水材料,塗料,瓷磚等。

施工圖,是表示工程專案總體佈局,建築物、構築物的外部形狀、內部佈置、結構構造、內外裝修、材料作法以及裝置、施工等要求的圖樣。

施工圖按種類可劃分為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水電施工圖等;施工圖主要由圖框、平立面圖、大樣圖、指北針、圖例、比例等部分組成。目前我國的施工圖畫法已趨於成熟。

擴充套件資料:

在建築設計圖中:

l表示是樑、ll表示是連續樑、ql表示圈樑、jl表示基礎樑、tl表示是梯樑、dl表示是地樑、z表示柱、gz表示構造柱、kz表示框架柱,m表示是門、c表示是窗。@表示鋼筋間距φ表示鋼筋型號。

1、正規的建築設計,要有設計者簽名,建築圖紙負責人簽名,審定者簽名,校對人簽名,並加蓋出圖章,註冊執業章。

2、建築設計圖紙中,長度一般以mm為,有加以說明的除外;看圖時注意結合“建築用料說明”與其他圖紙進行綜合。“建築用料說明”中,在各小項的前面有打上“√”的,為該設計所採用的做法。沒有打勾的,非該設計所採用的做法。

3、如在建築設計圖中:“c20鋼筋砼jl(240400)配4φ16絡φ6@200箍。”解讀為:

強度為c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基礎樑,寬240mm,高400mm,配4條直徑16釐(16mm)螺紋的主鋼筋,每間隔200mm箍一個直徑6釐的鋼筋長方形環絡。(長方形環絡長約340--350mm,寬約180mm--190mm)。

4、如在建築設計圖中:“c20砼小柱(240240)配4φ12箍]6@200。”其中,“]6@200”為不規範標註,應為“φ6@200”。

解讀為:強度為c20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小樑,截面為長240mm,寬240mm,配4條直徑12釐(12mm)螺紋的主鋼筋。

每間隔200mm箍一個直徑6釐鋼筋的長方形絡。小柱高度看該工程所標示的層高減去圈樑的高度後加上板面的厚度,因為圈樑與板面是澆築在一起。

5、如在建築設計圖中:m5水泥砂漿砌mu10貝灰砂磚。“m5”表示水泥砂漿的強度等級,“mu10”表示貝灰砂磚的強度等級。mu10代表貝灰砂磚的抗壓強度平均值≥10mpa。

6、ql表示圈樑,圈樑的做法,通常用於磚混房屋建築結構(混合結構),即先砌牆,後用鋼筋混凝土澆築圈樑及板面。

7、框架結構的做法,即先澆築柱體,大梁、小樑、板面等。待拆掉模板後再砌牆體。

8、根據質監的要求,可以要求承建方提供鋼筋(每批次)的合格證,水泥(每批次)的合格證,mu10貝灰砂磚(每批次)的合格證,水泥砼的測試合格證。

工程施工下設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費、其他直接費等四個明細。其中人工費核算一線工人工資、津貼、伙食、補助,但不包括保險,一線工人保險在間接費裡核算。

材料費核算構成工程實體的材料耗用,其中包括快拆元件租費、腳手架子管租費等外租材料以及分包部分的核算,如護坡、降水、防水等。

機械費核算大型推土機、壓路機、兩頭忙、**夯、汽車泵、砼泵、外用電梯、塔吊等的租費,包括給這些機械的加油機維修養護費。

其他直接費主要核算不能區分開以上三種費用的支出,但是構成工程專案實體的支出,如:土方的二次搬運費、工程用水費、電費等。

按照形象進度結轉工程施工,工程施工借方餘額為未完施工,表示暫時沒有相應收入的成本。如果工程施工全部結轉,則餘額為零。工程施工餘額不可能在貸方。

會計賬務處理: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建造承包商)實際發生的合同成本和合同毛利。

二、本科目可按建造合同,分別“合同成本”、“間接費用”、“合同毛利”進行明細核算。

三、工程施工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企業進行合同建造時發生的人工費、材料費、機械使用費以及施工現場材料的二次搬運費、生產工具和用具使用費、檢驗試驗費、臨時設施折舊費等其他直接費用,借記本科目(合同成本),貸記“應付職工薪酬”、“原材料”等科目。

發生的施工、生產單位管理人員職工薪酬、固定資產折舊費、財產保險費、工程保修費、排汙費等間接費用,借記本科目(間接費用),貸記“累計折舊”、“銀行存款”等科目。期(月)末,將間接費用分配計入有關合同成本,借記本科目(合同成本),貸記本科目(間接費用)。

(二)確認合同收入、合同費用時,借記“主營業務成本”科目,貸記“主營業務收入”科目,按其差額,借記或貸記本科目(合同毛利)。 (三)合同完工時,應將本科目餘額與相關工程施工合同的“工程結算”科目對衝,借記“工程結算”科目,貸記本科目。

四、本科目期末借方餘額,反映企業尚未完工的建造合同成本和合同毛利。

建築施工中鋼筋標註中b和t代表什麼?

5樓:demon陌

一般如果是成對出現,那就是底和頂的意思。其中b是底,t是頂。

如承臺鋼筋有b&t:xφ16@150;y12@150,就是說明底板和頂板配筋都是x方向是16的間距150,y方向是12的間距150。

一般採用引出線的方法,具體有以下兩種標註方法:

1。標註鋼筋的根數、直徑和等級 :3ф20

3:表示鋼筋的根數 ф:表示鋼筋等級直徑符號 20:表示鋼筋直徑

2。標註鋼筋的等級、直徑和相鄰鋼筋中心距ф8 @ 200:

ф:表示鋼筋等級直徑符號 8:表示鋼筋直徑 @:相等中心距符號 200:相鄰鋼筋的中心距(≤200mm)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鋼筋混凝土用餘熱處理鋼筋餘熱處理鋼筋:熱軋後立即穿水,進行表面控制冷卻,然後利用芯部餘熱自身完成回火處理所得的成品鋼筋。

帶肋鋼筋:表面通常帶有兩條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佈的橫肋的鋼筋。

月牙肋鋼筋:橫肋的縱截面呈月牙形,且與縱肋不相交的鋼筋。

縱肋:平行於鋼筋軸線的均勻連續肋。

橫肋:與縱肋不平行的其他肋。

帶肋鋼筋的公稱直徑:與鋼筋的公稱橫截面積相等的圓的直徑。

帶肋鋼筋的相對肋面積:橫肋在與鋼筋軸線垂直平面上的投影面積與鋼筋公稱周長和橫肋間距的乘積之比。

鋼筋加工一般要經過四道工序:鋼筋除鏽;鋼筋調直;鋼筋切斷;鋼筋成型。

當鋼筋接頭採用直螺紋或圓錐螺紋連線時,還要增加鋼筋端頭鐓粗和螺紋加工工序。鋼筋配料與代換鋼筋代換

(1)以另一種鋼號或直徑的鋼筋代替設計檔案中規定的鋼筋時,應遵守以下規定:

應按鋼筋承載力設計值相等的原則進行,鋼筋代換後應滿足規定的鋼筋間距、錨固長度、最小鋼筋直徑等構造要求。

以高一級鋼筋代換低一級鋼筋時,宜採用改變鋼筋直徑的方法而不宜採用改變鋼筋根數的方法來減少鋼筋截面積。

(2)用同鋼號某直徑鋼筋代替另一種直徑的鋼筋時,其直徑變化範圍不宜超過4mm,變更後鋼筋總截面面積與設計檔案規定的截面面積之比不得小於98%或大於103%。

(3)設計主筋採取同鋼號的鋼筋代換時,應保持間距不變,可以用直徑比設計鋼筋直徑大一級和小一級的兩種型號鋼筋間隔配置代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標註常用於板筋的標註:

b:代表板底筋;t:代表板麵筋

x&y:代表x和y兩個方向

g6,k8:是設計院的代號,表示鋼筋型號和間距(g,k分別是一種鋼筋間距的代號而已,各個設計院可以代表不同間距,,6和8代表鋼筋的直徑)可以在圖紙說明上找到。

7樓:ainiml葉

是樑鋼筋的平法標註??t表示上部通長鋼筋b表示下部通長鋼筋

8樓:江湖路邊閒人

t表示上部通長鋼筋b表示下部通長鋼筋

9樓:匿名使用者

b表示下,t表示上。

施工圖中b和t是什麼意思

10樓:亢韋常豆

太籠統,不好回答。

如果是鋼筋

標註,指的是

懸挑主筋

和通長筋

如果是樑板等

構件標註,就要看與那些

字母結合了,b標註在樑號後的

括弧內則表示

兩端懸挑,a為一端懸挑;b也可以表示

樓板;t一般與其他字母結合,表示

樓梯的某個種類;

圖紙上的字母b、t代表什麼

11樓:麻木

b是指底部,t是指頂部。在基礎樑鋼筋中b表示樑的底部主鋼筋、而t表示樑面部主筋。

圖紙是標有尺寸、方位及技術引數等施工所需細節和業主希望修建的工程實物的圖示表達。它包含兩層意思,作為包括在合同內的工作的圖紙;由業主(或其代表)根據合同簽發的增加和修改的圖紙。2023年出版的《合同範本》中的圖紙定義不包括承包商提供的圖紙。

12樓:匿名使用者

b是樑下鐵鋼筋,t是上鐵鋼筋。

鋼筋圖中b和t分別代表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b是表示下皮筋。t是表示上皮筋。鋼筋圖包括立面圖、截面圖和鋼筋詳圖。立面圖及截面圖相互對照,可看出整個構件的鋼筋排列情況。鋼筋詳圖則表示單根鋼筋的形狀及尺寸。

鋼筋圖中箍筋表示方法:φ10@100/200(2)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φ10@100/200(4)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φ8@200(2) 表示箍筋為φ8,間距為200,雙肢箍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為φ8,加密區間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區間距150,雙肢箍。

剪力牆圖紙怎麼識別,結構施工圖紙上怎麼識別剪力牆

結構施工圖中不會畫砌體 磚牆 而剪力牆會在結構施工圖中有佈置圖及配筋詳圖。一般圖紙會標註q8 或q2 等符號,然後再查表,看配筋 尺寸等。補充 由現澆鋼筋混凝土框架樑柱板牆組成的結構支架,用部分現澆鋼筋混凝土牆體受力,其它磚牆僅作填充,不受力.多用於小高層,7度以上抗震結構和大空間結構是剪力牆。框架...

施工圖中的jl1 1 240 600是什麼意思

樓上太搞笑了,哈哈 這個很簡單,jl的意思是基礎梁,梁剖面截寬為240mm,截高為600mm.括號裡的1表示基礎梁為一跨.補充一下 jl1 1 240 600 不說了 8 100 200 2 這個指箍筋為直徑8mm的一級鋼,分布間距為200mm,前面的100指加密區的分布間距,括號裡的2指該箍筋為2...

電氣施工圖中的xL52L表示什麼

施工圖都會有圖示。看不懂圖把圖紙傳上來。施工圖中pkd表示什麼?可以具體截圖看下,是什麼圖紙用於具體的位置 珊瑚暗中接濟沈氏和大成。沈氏從於老太太處得知實情,懺悔道歉,接回珊瑚,婆媳和好。電氣施工圖中的m和t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多芯同護套型分支電纜規格表示法 電纜芯數 標稱截面 t,如 4 25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