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紀守法 主題班會的開場白,關於遵紀守法的班會課教案怎麼寫

時間 2021-07-26 06:07:04

1樓:迷途老狗

遵紀守法主題班會課教案

一、 教學目標 :

1 教育學生遵守課堂紀律,遵守課間活動的秩序,做一個文明有禮的小學生。

2 結合學校以及班的實際,提出各項要求。

3根據期末複習,規範學生紀律。

二 、教學重點:教育學生能自覺遵守學校的各項常規。

三、 教學過程

(一) 談話引入:同學們是二年級的學生了,對上課的基本要求已有初步的瞭解。但在這段時間裡,同學們仍然有些做得不好的地方,這堂班會課我們就來談談怎樣才能遵守學校的各項常規。

(二) 看圖,說一說,議一議

1 上課鈴響了,我們應該怎麼做?(做好課前準備,安靜等老師來上課)

2 上課可以隨便說話嗎?有事情怎麼辦?(先舉手,再發言)

3 課堂上可以做小動作嗎?(不可以,這會影響學習,影響別人學習)

4複習時,我們該注意些什麼?

(三) 結合本班實際,表揚能遵守課堂紀律的同學,教育不夠自覺守紀律的學生。

(四) 小結:

剛才同學們都說得非常好,希望每個同學今後都要遵守課堂紀律,上課鈴響後立即進教室,課本文具擺放好,安靜地等老師來上課;課堂上不要隨便說話,要發言,先舉手;專心聽課,不做小動作。

(五) 引入:

課間活動我們也要守秩序,注意安全,這樣大家才能玩得開心。

(六) 表演

① 幾個同學擠入教室

② 幾個同學在教室裡追逐

③幾個同學有秩序地打乒乓球,一個小淘氣一屁股坐在球檯上混場。

(七) 討論剛才的表演,他們做得不對嗎?為什麼?(他們的做法不對,這樣既危險,又影響同學們活動,也是極不文明的行為

(八) 結合本班實際,講講在校園裡參加課間活動的一些常規要求:

1 教室門口比較窄,離開教室應有秩序,不要爭先恐後。

2 在教室及走廊行走,應輕步慢走,不能追逐打鬧,否則很容易因碰撞而出現不友好的行為。

3 上下樓梯靠右走,樓梯是上下樓的必經之路,為了保證安全,必須按各自方向上樓。

4 玩遊戲要到操場玩耍,並且要守秩序,排好隊,遵守遊戲規則。

(九) 你最喜歡哪些課間活動?說說怎樣玩才能有秩序又有趣?

(十) 總結:

通過這堂課的學習,老師希望同學們能做一個守秩序守紀律的好學生,前一段時間裡,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迅速地改正過來

(十一)複習,我們遵守學校各項常規,爭取取得好成績。

求一篇遵紀守法主題班會的心得體會

如何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好學生主題班會內容

遵紀守法與法同行,主題班會小結

主題班會開場白

2樓:鞠翠花喻書

把節目、講話什麼的都串到裡面,既對前一項做出了總結,又很自然的引出了下一項,這樣就可以了,篇幅應該不要過長。

3樓:納喇景明辜嫻

夏日的雨鋪天蓋地

我們在風雨中接受考驗

只為等待秋天的到來

亦為看到父母的微笑

我們在風雨中學會堅強

微風吹遍每一個角落

傾聽風的聲音

我們想要掙脫束縛

隨著風一起奔跑

我們在奔跑中學會飛翔

在應試教育的沉重壓力下,繁多的作業把我們本應燦爛的季節變得黯然失色。為了所謂的重點學校,我們努力學習。我們無法改變整個社會,只有讓自己學會堅強。

4樓:隗淑蘭司釵

這次班會的主題是_______,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是

永不燃盡的蠟燭,是學子們導航的明燈,他們為學生貢獻了青春和汗水,我們要知道怎麼樣尊重老師,怎麼樣回報她們,不需要做什麼煽情的事,只要付出真心,真感情,老師一定會感覺到,心中自然會升起一種溫暖。現在學生們和老師的關係比較冷淡,老師感覺不到我們的熱情,我們的真心,她們也需要學生的理解和關心,讓我們攜起手,還老師真誠與微笑!

5樓:閩有福漫未

朋友,在我們人生之路中是不可缺少的。古有“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的佳句;而今也有“千金難買是朋友”的精言。愛因斯坦曾在日記中寫道:

“世界上最美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和善良的朋友。”莎士比亞也曾說過:“有幾個朋友,勝過有許多珍寶。

”的確,朋友永遠是人生中的珍寶,是最美麗的珍寶。

很多人是我們的朋友,父母是我們的第一個朋友;兒時的玩伴、舊時的同學、現在的同事都是朋友;在陌生的環境認識了陌生的人,也會成為朋友;從另一個角度說,書是朋友、網路是朋友、寵物亦是朋友。可是朋友到底是什麼呢?

朋友就是無形中伴你走過風雨,永遠支援你的人;

朋友就是一種無法言喻的美好感覺;

朋友就是在別人面前永遠護著你的那個人;

朋友就是即使是一點小感動、一點小事情都想一起分享的那個人;

朋友就是,當你抱頭痛哭的時候扶著你肩膀的那個人;

朋友就是,當你面對人生挫折時一直緊握你雙手的人。

6樓:載飛翮羿茜

初一的學習,對於初中成績的轉變是一個尤為關鍵的階段事實上也是如此,我初二的時候趕上sars放假,很明顯學習的那一部分人原本屬於中等,後來成績卻突飛猛進.

因為初三雖然可以做最大限度的補救,但記住那只是"補救".初三的任務是複習,但是從來沒有複習能像學習一樣紮實的.

把握好初一的學習,可以使自己今後的學習變得輕鬆簡單.

既然要開始認真學習,那麼我想應該重視每一次考試,永遠不要等"下一次".

建議每個人制定一個大致的目標,在初一整整一學年要取得什麼樣的進步.

然後從期中考試這第一個臺階邁起

7樓:聞痴琦藻

開場白;同學們今天終於度過了緊張的學習階段,讓我們來一起慶祝吧。

主題班會開場白 急!!!!!

8樓:

改革春風吹滿地 這裡相聚好人氣 吃完晚飯沒哪去 金龍玉鳳來相聚

9樓:維爾里奧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班會開場白,主題班會開場白

三月,萬物復甦,盎然春意。三月,最令人嚮往的日子。人們總是不會忘記祭掃烈士墓緬懷革命先烈,看烈士事蹟,學烈士精神,踏上紅色之旅。看到了嗎,聆聽了嗎,感受到了嗎?革命烈士的英勇和今天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在烈士陵園前,我站著留了影,此時此刻,我心潮湧起,我們能否踏著先烈足跡?我們能否把紅旗扛起?一種激昂...

關於主題班會的開場白,關於學習主題班會的開場白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伴隨著六月的朝陽,迎著和煦的暖風,我們五年一班的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 的主題班會就要開始了,此時此刻做為班長的我從心眼裡感到高興,感到快樂。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擁有著五千年曆史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溫文爾雅,落落大方,見義勇為,謙恭禮讓的文明禮儀之邦。一個人的舉手投足 音...

有關高考的班會開場白,高考主題班會的開場白

恩,其實我覺得吧,班會的串詞是可以比較口語化的,這主要看當時的氣氛和你們的積極性 開場可以比較正式,可以擬乙個類似於 勇往直前,不負青春 這樣的班會主題,再圍繞這個話題來說 關於勵志的 我有一句乙個貧困高考生說過的話 真正的強者,不是沒有眼淚的人,而是,含著眼淚奔跑的人。高考主題班會的開場白 都特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