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法律的句子,比如說 知法守法,遵紀守法

時間 2021-05-08 03:15:50

1樓:匿名使用者

逍遙法外、約法三章、知法犯法、金科玉律、深文周納、法不阿貴、以身試法、繩之以法、言出法隨、徇情枉法、目無王法、以法為教、執法如山、結繩而治、明正典刑、踴貴屨賤、目無法紀、以殺止殺、口含天憲、以身試險、正法直度、禁網疏闊、居官守法、法不徇情、例直禁簡、目無三尺、刑期無刑、賣法市恩、竊鉤竊國、深文傅會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不學無術的年輕人,因為他什麼都不學,什麼都不學,所以被人說什麼他就信以為真,還裝成什麼都知道的樣子。

一天,母親對他說:「你今天的時間別給浪費了,學習一些知識,由其是法律,如果你知法、守法、懂法,那麼會對你以後有很好的幫住。」這個年輕人大字不是幾個,看書也看不懂,於是,他去穩住在隔壁的王大叔。

王大叔上過學,考過試,還得了秀才呢。王大叔見 此人誠懇求學,便對他說:「法律就是由立法機關制定,頒布的強制各種行為的規則總稱。

法律是公正的,可以維護自己。法律也是公平的,如果有人犯法,不管是誰,法律就會對他依法處置。」年輕人就以為只要有法律,就會對自己有利,對被人就會依法處置,可是法的真正道理他卻沒領會到。

其實,法律指的是在某種情況下什麼,什麼不能做,法律是為了群眾的利益,而不是為自己的利益,不能做的如果做了,傷害了別人,那就構成了犯法,犯法了就會被立法機關受到相應的懲罰。

又過了幾天,年輕人在大街上大搖大擺的走,顯得自己很有理的樣子,而且隨便拿張三的東西,還對張三說:「有法律保護我,你們敢打我?」張三感到莫名其妙,硬是把年輕人拉到公堂,張三一五一十的給縣官說了遍,縣老爺又審問了一下年輕人是不是確有此事,年輕人便爽快的回答是,縣老爺二話沒說,把年輕人重打十大板,然後關進牢房。

年輕人到了牢房裡面,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呢。過了一會兒,縣官來到牢房檢查,年輕人說道:「我不清楚法律,請大人贖罪。

」大人想:我知道他什麼都不學,俗話說不知者無罪。於是縣官把年輕人放出來,還給年輕人上了一課。

課上縣官對年輕人說:「對財產的所有權,就是什麼東西歸誰所有。比如你家的馬,你不僅自己可以使用它,還可以把馬借給別人使用,但別人沒經過你的同意就不能隨便使用,更不能佔為這就是因為你對你的馬的享用權。

這種權利受到法律的保護,別人不能侵犯。像你這種行為就屬於犯了侵犯權。」年輕人上的這著一課受益匪淺。

以後,他每天學習,知道了法律的重要性,而且還教別人學習法律知識,現在他以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

關於法治的句子『

3樓:廈門侯

1、弘揚憲法精神,樹立憲法權威,彰顯法治力量,建設法治中國。

2、德行天下,法治社會,人人用法,和諧中華。

3、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讓法治精神成為全民的信仰。

4、學法辨是非,守法踐於行,憲法廣宣傳,社會更安寧!

5、以憲為綱,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以人為本,共同構建法治社會。

6、大力弘揚憲法精神,堅決實施依法治國,讓憲法走進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遍及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

7、學法愛法維**,知法用法行天下。

8、依憲治國,處處政通人和;依法興邦,人人安居樂業。

9、古語云:「法不阿貴,繩不繞曲」。只有法律才能保障我們每一位公民的權利和只有!憲法是我們國家的母法,也是根本**。大學生更是要主動知法、學法,帶頭做憲法的「代言人」!

10、學法以正,普法以誠,明法以精,尚法以恆。

11、積極學憲,懂法明理,規行矩步,一生受益;人人守法,處處和諧,更好明天,同心協力。

12、普法人甘願用自己的青春與汗水做法治中國的奠基石,致敬!我們和你們一起奔跑在實現法治夢、中國夢的路上。

13、法律知識很重要,學法懂法不可少!學法入心底,不觸高壓線!首發過生活,幸福有保障!用***益,說話有底氣!知法守法做表率,家鄰和睦安寧在,人人歡樂笑開懷。

14、忠於憲法,服務社會。

15、發揮憲法作用,樹立憲法權威,普及憲法知識與價值,讓憲法權威深入民心,人民才有法的保障,國家才能更加富強!

16、為官者依法,國泰民安;為名者依法,和諧發展;為商者依法,商機無限;為友者依法,高朋滿座。

17、知法分清榮辱,學法明辨是非,用法處理紛爭,懂法不會吃虧。手法從我做起,**人人有責,宣法社會更美。

18、普法的核心在於普憲,依憲治國,發揮憲法作用,樹立憲法權威,塑造憲法信仰。憲法作為最重要之法律,一定要銘刻在公民的內心裡!

19、國泰於法正,民安於律清。

20、如果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是一棵大樹,憲法就是這棵大樹的根基。憲法是法之統帥,從憲法出發,維護憲法尊嚴、保證憲法實施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

21、學習憲法,就是要弘揚憲法精神,增強憲法觀念,培養憲法意識,普及憲法知識,塑造憲法文化,使憲法更加貼近我們生活,成為生活中的規則與習慣。

22、新時期的憲法經歷了幾次修正以來,更具有獨特的中國特色,依法治國,保障人權寫入憲法,使我們每個人都成為最終的受益者,憲法保障無處不在,憲法精神無處不在!

23、憲法讓我感受到國家對人民的尊重和保護,守法學法,從你我做起。

24、憲法,乃國之根本,民之倚仗。

25、憲法是根亦是魂,立國之本此為準,**守法不在口,依法行事在走心。

26、感受憲法價值,擴大憲法基礎,注重憲法形象,維護憲法尊嚴,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保駕,為人民幸福生活護航!

27、法由民出,權依法使,學法辨是非,守法踐於行,弘揚憲法,遵紀守法,辦事依法,最好辦法。

28、學法,知法,立身守法;用法,**,辦事依法。

29、堅守努力,接力前行,法治的力量就會生生不息,法治中國的夢想也定會實現。

30、莫道行路難,守法路自寬。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

。——孟子

2、徒善不足以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孟子

3、法不阿貴,繩不繞曲。——韓非子

4、法者,天下之程式也,萬事之儀表也。——管子

5、國不可無法,有法而不善與無法等。——沈家本

6、憲法,就是一張寫著人民權利的紙。 ——列寧

7、法律是顯露的道德,道德是隱藏的法律。——林肯

8、我們成為法律的奴隸,是為了能夠保有自由。 ——西塞羅

9、你所說的話不一定正確,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伏爾泰

10、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亞里斯多德

11、法律的基本原則是:為人誠實,不損害他人,給予每個人他應得的部分。——查士丁尼

12、人無信不立, 國無法不安。

13、普法是國家安康的基石 守法是為人處事的根本。

14、誠信塑造美麗人生 法治鑄就平安中國。

15、法律的保護比個人的保護更有力。

16、好的習慣比好的法律更有價值。

17、任何權力都不得位於法律之上。

18、保護惡就是侵害善。

19、法律不會強迫乙個人去做他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20、 好人因為愛好美德而憎恨犯罪,壞人因為恐懼刑罰而憎恨犯罪。

21、以身試法者愚 ,以***者智。

22、絆人的樁不在高,違法的事不在小。

23、在民法慈母般的眼神中,每個人就是整個國家。——孟德斯鳩

25、人一出生就口含一枚金幣,一面寫著平等,一面寫著自由,這枚金幣叫人權。——盧梭

26、法無授權不得為,法無禁止不得罰。

27、與其責罵罪惡,不如伸張正義。——英國作家丁尼生

28、不知事實可以作為藉口,但不知法卻不能開脫(罪責)。

29、法律決非一成不變的,相反地,正如天空和海面因風浪而起變化一樣,法律也因情況和

時運而變化。 ——黑格爾《法哲學原理》第7頁

30、有損害即有賠償。

31、天平的一邊放上自由,另一邊放上守法,它才能平衡。

32、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英]波洛克

33、法律就是法律,它是一座雄偉的大夏,庇護著我們大家;它的每一塊磚石都壘在另一塊

磚石上。高爾斯華綏

34、遲來的正義即非正義。

35、法者,引得失以繩,而明曲直者也。

36、法,治國安邦之利器。

5樓:只願為你停歇

1、弘揚憲法精神,樹立憲法權威,彰顯法治力量,建設法治中國。 2、德行天下,法治社會,人人用法,和諧中華。

6樓:匿名使用者

1、弘揚憲法精神,樹立憲法權威,彰顯法治力量,建設法治中國。

7樓:匿名使用者

餓了熱帕拉怕婦兒哦了淺色比.:、打擾了咯熱愛哦裡、_女破局了哈額吉麼啊

關於法律的,關於法律的詩 10

穿上鞋能 讓法律在心間長駐 我們生活在法制的國度,處處需有法,處處需遵法,而作為青少年,我們要應該讓法律在心間長駐。因為重要,所以學法 我們從初中開始便開設了法制教育課程,法律的重要性可見一斑。通過學法,我們對法律有了逐步的認知,法制觀念也由此提高。我們懂得了在法律範圍內什麼事該幫,什麼事禁止做。怎...

關於法制的句子,關於法治的句子

1 弘揚憲法精神,樹立憲法權威,彰顯法治力量,建設法治中國。2 德行天下,法治社會,人人用法,和諧中華 烏槐 all power belong to people.men are born and remain free and equel in right.關於法治的句子 廈門侯 1 弘揚憲法精神...

關於適應的句子,關於收穫的句子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只要行動,就有收穫。2 曾經的拼搏,收穫總是寥寥 堅韌與執著,結局未必稱心。我們可以坦然接受失敗,但無法面對心靈的懦弱,拒絕了奮鬥和堅持,又怎能保持完整的自我?我們扭轉不了世界,但只要努力,我們總可以改變自己。只要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追隨著內心的感受和直覺,抒發屬於自己的聲音,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