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奮鬥我的目標主題團活動開場白

時間 2021-06-17 08:02:49

1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每個人都是哭著來到這個世界上的。而恰好在拎起行李跨出大學校門的那一刻,我彷彿重溫了那種感覺……

大學四年,可能從來就沒有好好考慮過自己以後應該做些什麼,但時光並不會因我們的碌碌無為而停下腳步,相反總是把我們以及我們的夢想甩的更遠!

以前真的不知道自己是這般的堅強,能乙個人面對如許的困難、迷茫,尤其是散發著寒氣的孤單。也從來沒想過能讓乙個人奮發向上、激發出最大潛力地辦法原來就是讓他不斷的受刺激。當然這樣子可能會有兩個結果:

或者崩潰,或者成功!或許是我臉皮夠厚,又或許是我命夠硬,槍林彈雨的那段歲月我硬給扛了下來。

也許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也許是人生總是充滿了神奇的變數。總之,我稀里糊塗地進了一家日企。說實話這家公司不大,裡面的人員關係也相對簡單,可是我要說:

感謝這份工作,感謝聚在我身邊的每乙個朋友、哥們兒,還有長我幾歲的大哥;當然還有自己心愛的那台老電腦。我要說,是他們在我迷茫猶豫、鬱悶失落的時候給了我繼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的勇氣和決心!

我相信,橫在大學和社會之間的不是平坦的大道,而是時而泥濘、時而崎嶇滿是陷阱的坎坷路。別看我們從學生到社會人身份上的轉變只是一轉眼的事兒,但是只有過來人才知道自己心理上熬過了多少煎熬。很長一段時間,經常會有宛如嬰兒斷奶一樣無助的感覺!

來到乙個全新的環境,讓別人承認自己,同時讓自己融入這個複雜多變的社會是那樣的艱難,而且還伴著陣痛!

在我的故事之前再羅嗦兩句。第一,相信它是故事它就是,不是也是;不相信它是生活它就不是,是也不是。第二,我的故事無關愛情,至少暫時是,但是關乎生活,關乎那些和我走在同一條路上的每乙個人…

題記:我的故事——致每乙個有夢想並為了實現夢想而努力著的人!

假如把人生比作煉鋼的話,我們這代人的熔煉過程就相當的複雜、曲折、艱難。因此這一代人應該算是特種鋼,現在大都是社會的新生力量,活躍在今天社會的各個行業、各個底層。我們剛接觸社會的時間是200x年,這將是個風風雨雨的年代,我們這批人被人稱為八零後。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當x=7的時候我毫無準備的向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社會邁出了第一步。說到這裡,我想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大學生活,畢竟那裡曾是我滿懷希望的地方,畢竟那裡有過我的痛並快樂著的近1500來個日日夜夜。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該做的事情差不多完了,我也要準備順利的畢業拿著學位證了,又是辦房子,又是穿著學士服照相。突然好像又有點感傷,早都想離開學校了,也有些不捨。

雖然大學教育比較假,但是我覺得還是有所收穫,不過收穫什麼呢,同專業的同學有簽約房產公司的,有簽約電力局的,剛畢業每年底薪都是6萬8萬的,而我,確實是什麼都不是。

我在大學裡面不斷的冥想,什麼才是我的理想,是啊,理想在變,小學的理想是當設計師,結果初中發現原來自己所有的構思都集中在「永動機」上,初中受張大嘴影響,想當乙個商人,後來發現原來每個人都想賺大錢,到了高中,天天在想乙個女孩,到了高三下學期想了想還是好好考大學吧,上了大學想這個大學原來是這樣的啊,這時卻沒有了真正的理想:後來我確定了一下——我要在30歲之前賺到100萬。可是這能叫理想麼?

這是目標而已。

做些什麼呢?能做些什麼?在大學裡先是懷疑自己的智商低,後來努力的覺得自己的情商低,離開的西安,受到了各種外來文化思路想法的衝擊,終於發現,原來別人想問題的出發點都和我不一樣。

常常看著一群男生逛街,回來唧唧喳喳的討論買了個便宜的nike,一群人說爽,我奇怪了「不就是一雙鞋麼?」,買了個pda,別人覺得是玩具,我就想了「這個東西這麼有用,不比花700塊買一雙鞋有用」。接觸到的東西不同,四周所有人的想法都不一樣,結果天天在一起的朋友卻又是一樣的人,經歷相似,或者想法相似,或者互相欣賞,或者其他…終於,人們都要各自散去了,帶著各種各樣的心情和感情,怪怪的。

哎,無聊啊,感傷什麼,該見面還是要見的。不過以後幹什麼呢,怎麼發展,中國人這麼多,能人多,競爭壓力大…我常常在想,我有什麼強的地方呢,我想我是知道的,但是要比嗎,怎麼比,無論是什麼,我都可以拉出至少5000萬比我強的,真的沒有意思,不過實力是什麼,沒有絕對的第一的,在社會中定義自己的能力和位置的話,我想會非常重要。最近我突然想寫一本書,像希特拉寫《我的奮鬥》一樣,寫給自己的大學畢業,大概就是在人最潦倒最無奈的時候吧,我想這個最困難的時候,不是物質上的最困難,而是精神上的。

我的座右銘,我的奮鬥計畫的手抄報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學期我的奮鬥目標及計畫

轉眼之間,刺骨的寒風送走了乙個學期。三月的春

,姍姍來遲,夾雜著風,把我們送進了新學期。

很快,我已近在育才呆了半年了,這半年中有成功,有失敗,有笑容,有淚水,但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我不會停留在失敗的陰影,更不會沉浸在成功的喜悅。新學期來到了,新的目標確立了,新的挑戰也來了。

在新的學期中,我要更加努力學習,因為時間轉瞬即逝,三年的時間尤為短暫,而在這三年中我要做的確卻有許多。為了做好這些事,我定製了以下計畫。

首先在主科方面

語文我一直認為語文是我的強項,但這次期末考試卻更了我乙個教訓,我的語文沒有達到九十分,主要原因是我過於自信,沒有把這課考試重視起來,加上覆習不夠系統,也不夠完整,所以考得很不理想。

在新學期裡,我要下功夫把語文學好。首先是課堂聽講,在課堂上,要緊跟老師,要做到眼快:老師講到**,眼睛就看到**;手快:

要筆不離手,對於老師所講的重點要隨時記錄;心快:將老師所講的重點記在心裡。然後是課後整理,在課堂做到了「三快」,課後還要做到「三細」:

仔細回想,細化筆記,細心記憶。但要想學好語文,這些還不夠,更重要的是課外的積累。讀了學哥學姐們的直公升總結,才知道在語文考試中的閱讀、文言文都來自課外,因此,學語文不能死摳書本。

在學好課內知識的同時要注意課外積累。

數學在數學方面,我並不突出,但也並不吃力。只可惜,期末考試讓粗心奪走我寶貴的六分。

在新學期裡,我必須要克服粗心的毛病。粗心是一種病,一種致命的病。新學期,學科的難度增加,這就意味著我要更加努力。

課堂聽講時,要筆不離手,隨時記錄,因為書上的知識點簡化,不夠細緻。對於課後作業要保質保量的完成,因為作業是知識點的鞏固。另外,我覺得做題應學會舉一反三,題海戰術往往效率很低。

英語其實英語主要是多聽多練,因為英語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學科,只有多聽多練才會有提高。對於單詞,我們不能只侷限於背過、默過,要掌握它的用法,靈活運用。

小三科學習小三科作重要的一點就是上課聽講,聽講好了,課後所作的練習才有用。

在背誦方面,背整本書是費力不討好的,應該有重點的背誦,其他的一帶而過。

這半年來,我一直在第六名徘徊,下學期,我要進入班級前五名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自己寫吧~畢竟是自己的奮鬥計畫嘛!

作文 我的奮鬥目標

人能在一生之中取得成功,亦必只有乙個源頭,而這個源頭惟有自信 羅曼 羅蘭 俗話說得好 這個世界是由自信創造出來的。沒錯,力量是成功之本,自信是力量的源泉。自信在我們的學習 工作 生活中具有著巨大的推動力。一代文學宗師韓愈,他初次應試,就名落孫山,但當他再次應考時,面對相同的考題,它竟然大膽地把原來的...

作文《我為理想而奮鬥》,為我的目標而奮鬥作文

我的未來不是夢 尋找著,尋找著 小時候,總是喜歡站在視窗邊,仰望著綴滿繁星的夜空。夜,是那麼的深邃,幽靜,恬美,給人一種浩瀚無邊的感覺。常常,看著這美麗的景象會出了神,因為我知道,我要尋找的夢想,就在這一望無垠的世界中,就在這神秘莫測的海洋裡,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尋找著,尋找著 為了尋找我的未來...

共青團的任務 性質 奮鬥目標各是什麼

七隻喵的外婆 共青團的奮鬥目標應該是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努力為實現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用實際行動來維護國家的利益。 共青團的奮鬥目標是,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最終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共青團的基本任務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地貫徹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