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為理想而奮鬥》,為我的目標而奮鬥作文

時間 2021-08-11 18:00:4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未來不是夢

尋找著,尋找著……

小時候,總是喜歡站在視窗邊,仰望著綴滿繁星的夜空。夜,是那麼的深邃,幽靜,恬美,給人一種浩瀚無邊的感覺。常常,看著這美麗的景象會出了神,因為我知道,我要尋找的夢想,就在這一望無垠的世界中,就在這神秘莫測的海洋裡,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尋找著,尋找著……

為了尋找我的未來,我的夢想,我的腳步從未停留過,從乙個調皮搗蛋的毛頭小孩,到現在成為乙個不斷追尋的學生,我都一直在為我的夢想奮鬥著,而現在的我,儘管是在不斷求學,但我知道,我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刻,都在為我的理想打下一根紮實的鋼筋,砌上一塊堅實的磚塊,為有朝一日更上層樓而打下夯實基礎。所以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尋找著,尋找著……

樸實純淨的田園生活,就是陶淵明所尋找的那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意境;對於美學孜孜不倦的鑽研,就是朱光潛所尋找的藝術高峰;對於x射線原理的**,就是倫琴不惜生命所尋找的科學……歷史中,國度間,每乙個人,每乙個生命,都在不停尋找自己所嚮往的夢,是的,我們的一生都在尋找,而為自己的夢想付出努力的人,終將攀上心中的峰頂,所以我堅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尋找著,尋找著……

我的夢,我知道你就在前面,對你的渴望、憧憬和嚮往,引領著我一步一步地走向你,也許,路會有些曲折、坎坷,但這無法阻擋那顆尋找你的赤誠之心,我會全力以赴衝向你,誰讓你是我的夢想呢?

2樓:夾谷玉韻介風

在人生的旅途中,各人都有自己的崇高理想,而又各自在為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

那我們究竟怎樣為理想奮鬥才能取得最終的成功呢?

我個人體會是,首先要堅持既定目標;其次要付諸實際行動;同時要發揚拼博精神。

一、堅持「既定目標」

1、制訂好「長期目標」:明確自已對人生理想的奮鬥方向。

2、制訂好「中期目標」:明確自己對實現理想的五年規劃。

3、制訂好「近期目標」:明確自己對實施規劃的起步安排。

二、付諸「實際行動」

1、要腳踏實地的幹。切記「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2、要刻苦耐勞的幹。切記「有志者,事竟成」!

3、要持之以恆的幹。切記「成功往往在於再堅持努力一下之中」!

三、發揚「拼博精神」

1、要「奮發向上、永不服輸」;

2、要「敗而不餒、勝而不驕」;

3、要「勵志竭精、矢志不渝」。

實踐使我們深深體會到:我們只有堅持了既定目標,並付諸了實際行動,且發揚了拼博精神,才能持續的激勵自己去為自己的崇高理想努力拼博,直至奮鬥到最後的成功!

注:這是我本人幾十年拼博中的深切體會,是本人的原創。你只要在本大綱中一下並舉一起生動的例項,就必定是一篇出色的作文稿!

為我的目標而奮鬥作文

3樓: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我為夢想而奮

為理想奮鬥的人是快樂的!理想是人生真正的點睛之筆,她能化腐朽為神奇,使短暫的人生成為一種永恆,把原本灰黯的世界濃濃地抹上快樂的亮色。貝多芬面對失明,失聰,他沒有退縮,沒有悲觀,**的理想激發了他奮發自強的意志。

結果:他以超人的毅力不僅創作了《英雄》,《命運》這樣充滿悲劇色彩的交響樂,而且在他生命中最艱難的那段時間裡譜成了千古絕唱《歡樂頌》。海倫凱勒雖然又聾又瞎,但她卻由衷的讚嘆「宣告是這樣美好。

」身處困境,為何還如此真誠的感慨生活的美好?理想,正是理想這盞明燈,照亮了他們原本黑暗的生活,並讓它顯得如此熠熠生輝!

或許有人說:理想就如希望,實現時是一種快樂;失敗時,何嘗不是一種自惹的痛苦?這樣想的人,其實並不了解理想以及為理想而奮鬥的真實含義。

追求理想本身是一種無尚的快樂。當你全身心地投入到為理想而奮鬥的事業之中去時,你就會體會到孔子「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降至」的忘我快樂;當你和杜甫一樣追求「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庛天下韓式進歡顏」的理想時,你自然就會油然而生一種「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的滿足與寬慰。

高爾基也曾經說過:當大自然剝奪了人類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時,又給了他一根拐杖,這就是理想!但是,環顧當今世界,不知有多少人把這根理想的拐杖也給丟了,於是,嘲笑理想竟然成了時尚。

殊不知:這些喪失了理想的人,其實不過是可憐的爬行在現實的地面上。而懷著崇高理想和追求的人,每天都能看到成功的大廈慢慢拔地而起!

為目標努力奮鬥的句子,“為目標而努力奮鬥”的詩句有哪些?

森海和你 1 上帝制造人類的時候就把我們製造成不完美的人,我們一輩子努力的過程就是使自己變得更加完美的過程,我們的一切美德都來自於克服自身缺點的奮鬥。2 努力的最大好處,就在於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被迫隨遇而安。3 如果你不努力,一年後的你還是原來的你,只是老了一歲 如果你不去改變,今天的你...

為理想而學習還是為現實而學習,為理想而學習還是為現實而學習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為之而奮鬥的熱忱 我們是祖國的棟樑。幸逢中華盛世,讓我們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為了自己的崇高而努力學習吧 我們作為中專生,要想做的出類拔萃的確有困難,但我們不能因為這一點而放棄 因為一件事而服從,一滴水可以映出太陽的光輝,一件事可以看出乙個人的心靈,只要我們從點滴做起,努力學習,...

為理想奮鬥的小故事,名人為理想而奮鬥的小故事

紫影孖 理想的階梯,屬於刻苦勤奮的人。馬克思為實現解放全人類的崇高理想奮鬥一生。他積極投身於火熱的工人運動,研讀無數種著作,學會了歐洲好幾個國家的語言。他不斷在圖書館鑽研,數十年如一日,座位下的地面竟然磨掉一層。化學家諾貝爾為減輕工地上挖土工人的繁重勞動,決心發明炸藥。廢寢忘 食,四年裡做了幾百次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