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證好考嗎,多久可以拿證,導遊證考試過後,多長時間能拿到資格證?

時間 2021-08-11 18:00:48

1樓:戢維

努力學習還是很好過的,一般是11月份考,最終來年三月初就能出來了。

第一次是筆試出來,12月口試,口試考完其實自己就能感覺過和不過。

2樓:匿名使用者

六七月分報名,筆試9月,面試11月,第二年出成績領資格證

導遊證考試過後,多長時間能拿到資格證?

3樓:東方小廚師

導遊證考試過後,1個月之後能拿到資格證。

導遊證報考流程:

(1)由報名人員向旅遊局導考辦索取並認真填寫《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報名表》

(2)由考生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待業人員由街道辦事外)考核合格,簽署意見並蓋章

(3)報名人員須出示身份證,並提供學歷證明的影印件,同時查驗意見並蓋章。

(4)報名人員須提供區,縣一級醫院出具的近期健康狀況證明並納有關費用。

(5)為適應人才流動的新形勢,酌情允許符合條件的考生在非戶口所在地參加導遊資格考試。此類考生在報名時,應提供“暫住證”,並由現工作單位出具體證明信和考試意見;在非戶口所在地無工作單位者不得報名。

(6)已取得《導遊資格證書》(限國際社證書)申**試其他語種考生的報名程式與新考生相同。

4樓:麻秀竹衣瑜

我們是再拿資格證後1到2各月拿到導遊證,到時是是在導服中心籤協議的,要交200塊一年,不過導服中心什麼都不會給你做的,你只需要交錢,到日子他通知你去年審,再交錢,他是不可能幫你找工作的!!!我覺得你不要掛在旅行社,掛導服中心方便@雖然要交錢!旅行社除非你是專職,不過一般人都是兼職!!

5樓:環球網校

考後三個月左右進行成績查詢,國家旅遊局委託省級旅遊主管部門頒發“導遊資格證書”

導遊資格證終身有效,從發證之日起計算。明確導遊資格證終身有效,規範導遊證使用年限,建設全國導遊公共服務平臺,啟用電子導遊證書取代原有ic卡導遊證;選擇區域試點,開展導遊自由執業改革,使導遊職業渠道由單一旅行社委派轉型為旅行社、網際網路平臺以及其他旅行服務機構等多元選擇

6樓:疑似忍者

半年,準備5000塊錢作為啟動資金,

7樓:黯黠

首先要等成績出來,那個比較久,要1月底的樣子.然後你所在的省旅遊局會分批次發放導遊資格證,你就按你所在的考區在規定的時間段去領取資格證就行了,所以拿到的時間就看省旅遊局怎麼安排了.反正我是3月底拿到的資格證!

8樓:

我靠的是蘇州的,十一月考,第二年四月拿到

導遊證考試難嗎?

9樓:湘雪晨晨

導遊證考試難度屬於中等偏難,主要是通過率比較低,北京現在通過率在23%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導遊證考試分為筆試和口試,考試主要分為四個科目:《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地方導遊基礎知識》、《導遊業務》、《法律法規》。

筆試題型為單選題(45分)多選題(35分)和判斷題(20分)。

口試科目《導遊服務能力》,主要考察禮儀禮貌,語言表達,景點講解,導遊服務規範,應變能力以及綜合知識。

《法律法規》必考知識點:掌握《憲法》《決定》《國民旅遊休閒綱要》《旅遊法》等相關條例

《導遊業務》必考知識點:瞭解旅遊業發展史,文明旅遊規範,處理自然災害和人為事故的方法,掌握導遊語言表達和溝通技巧等;

《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和《地方導遊基礎知識》必考知識點:旅遊業發展縣長,歷史文化常識,民族宗教信仰,建築園林菜系,非物質文化遺產,行政人口資源等;

《導遊服務能力》必考知識點,以北京為例:天安門和天安門廣場,故宮,天壇,故宮,頤和園,明十三陵,長城,北海,雍和宮,景山,鳥巢,水立方,孔廟,國子監和恭王府。

10樓:鄒洪傑

總體來說還是有些難度的,需要背的東西比較多。準備的時間越長,通過的機率就越大。但掌握了方法後就會簡單許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導遊證好考

導遊考試分為兩大部分:筆試和口試。從考試時間上來說筆試在前口試在後,而且只有通過了筆試才有資格去考口試,為什麼呢?

導遊這個職業的特殊性特別是在北京逐年升溫,因為這個行業的可持續發展性。所以導遊證本身的含金量就顯而易見了,當然對導遊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了,需要的是“質”,而不是“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全部要背的,自己要掌握,多做真題,每年真題的重複率特別高,書要讀一遍。

時間長短沒有辦法說,就是學習一年,你還是感覺有些東西沒有掌握,當然了,也有看了1個月,就通過的。甚至沒有看書,也過了,也有這麼考都沒有辦法過的,複習多久,我沒有辦法說。但是,必須努力,你最好報一個培訓班吧,那樣更好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筆試還好了,面試環節要看個人的,主要是看個人的應變能力和綜合知識吧。總之吧狀態要好不能緊張。知識點準備充分,應該沒什麼問題的

14樓:彼岸花

怎麼講呢,筆試只要認真看書不大難,但第一次是非專業的建議可以參加個培訓,老師會給你講講內容,時間複習的看自己的接收程度哦,口試看起簡單,但相對較難哦,我是四川的是一個景點講解這是自己選擇,另外有七條線路都要準備,到時考試抽籤決定你要講的路線,路線中任意取一點自己講

15樓:老刀不老

現在的導遊資格證書不好考通過率20%機考考兩課一課導遊業務和政策法規一課地方導基和全國導基。每課180道單選0.5判斷題0.

5多選1分題量很多。面試抽考本省12景點的任一一個然後再自已再準備一篇一共要考倆篇再提再個問題面試全考運氣,有的考生準備了兩篇導遊詞門門好抽到。機考導遊業務和政策法規較難2023年至2023年考題都出現偏離教考大綱

16樓:本溪泰康旅行社

背吧,培訓班是個捷徑,但是當年我是自己背的。真得靠運氣,多做做題。祝考試成功。

17樓:柴飇舒如凡

不難!參考書目:導遊基礎

知識(上下倆冊,上冊是全國導遊基礎知識,下冊是你所在地的導遊基礎知識),導遊業務與技能,導遊法律以及現場導遊(你所在地區的景點知識)。

分筆試和口試,筆試是導遊基礎知識、導遊業務與技能、導遊法律。口試是現場導遊和業務技能,其中以現場導遊為主,佔百分之70的比例的分數。口試的話把景點的主要內容講出來差不多久好了,但是一定不要打嗝,緊張。

口試的話,只要把景點的概況以及景區內的景點等大致情況說出來,老師都會讓你過的。口試的時候要有禮貌,儀表和禮貌一般佔10分。講解的時候聲音大點,大方點自然點!

你會過的。加油!!!!

我在上海考的就是這些,全國導遊資格證。到中國的其他地方,景區門票都是免費的。當然有些地方規定必須帶團才能讓進景區景點遊玩。祝您成功!

看你死鷹潭職院的,朋友我也是鷹潭的!

18樓:導遊資格一站通

及統計2023年導遊資格考試過關率在30%左右,看起來比較難。但是如果有合適的學習方法,也是很簡單的。下面我來介紹一下。

1、考中文導遊需要準備的資料:政策與法規、導遊基礎知識、導遊實務。考試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筆試,第二階段是面試,他們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筆試:考政策與法規、導遊基礎知識兩科,一般只要平均分考到60分以上,就可以通過了。根據各個不同省份的要求也許略有出入。

即使你不是學旅遊專業的,也從來沒有接觸過旅遊業,也不用太著急,把兩本教材背熟也是可以過關的。

2、政策與法規被大多數人認為是比較難考的,因為他考的是死的,法律法規比較枯燥,需要較好的記心。政策法規與道德規範合二為一後,道德規範只佔了很少一部分,而且涉及到的內容也很簡單,只要把大的提綱背出就可以了。政策法規主要考題一般為單項選擇、多項選擇,簡答和案例分析幾大類(各省考試題型不同)。

選擇題一般佔50分,所以對書本熟的話,在選擇題拿下大部分分數,後面就輕鬆了。案例分析需要一定的綜合分析和總結能力,要看清題目,符合哪條法律法規,不要用一般人的眼光來評判是非,就算你說的再有理,沒有法律法規依據,一切等於零。

3、導遊基礎知識分為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和地方導遊基礎知識,(所謂地方,就是你所在的省份),為一份考卷,各佔50分,書本上的知識佔了95%。

4、導遊基礎知識考試題型,一般為填空題、名詞解釋、簡答題、問答題(題型各省不同)。還有5分是時事題,考你是否關心國家大事,需要多看看報紙,遇到對旅遊有關的大事留個心。填空題佔50分,很可觀的,只要你確實用了心背,這裡拿40分應該是沒問題的。

5、以上兩科請嚴格按照考試大綱的要求來準備,現在老師出題一般不會超出考試大綱,考試大綱裡對每一章都有詳細的要求,有的要點要求瞭解、有的要求熟悉、有的則要求掌握。 最好是找一本教材的同步練習題,例如一本通,這樣就容易掌握教材上的重點和考點,同時也可以提起學習興趣。

6、在筆試過關以後,你就可以全力準備口試了,口試一般有三位主考官,他們會分別對你提2到4個問題,有的會提更多,回答問題固然很重要,但最主要的是你的導遊詞講解,這是重中之重,一般說來,只要你在導遊講解過程中,作到普通話標準流利,講解不停頓,那基本上可以恭喜你順利過關了,在這裡,心理素質顯得尤為重要。

7、導遊詞一般準備5至7分鐘為宜,不要太長,因為口試時間只有15分鐘,還得留時間給老師提問,所以準備導遊詞的時候,一定要自己看著表進行多次練習,練習時要注意聲音洪亮、吐字清晰、語速適中、面部略帶微笑,這就是考試時需要的。

8、考試時還應注意:一般考場裡只有一位考生,待其考完後,才到下一個,所以進門前一定要輕輕叩門,表示對老師的尊重,進去後應問候考官,面對考官時要謙虛有理,落落大方。

9、主考官提問的問題包括導遊實務和景點知識,你主要把導遊實務的內容答出來,就沒什麼問題了,因為導遊實務是有書可查,而景點知識很多則不可琢磨,難以複習,只能儘可能多看有關的書,但建議還是把主要景點常識看熟。此外準備一下歡迎辭和歡送辭是很重要的,老師抽的機率比較高。

10、 考外語導遊證需要在考中文導遊的基礎上加試你所考的語種,口試當然也是你報考的語種。

11、 報名後一般都有考試培訓,培訓課還是有點用,特別對那些從來沒有接觸過旅遊業的朋友來說,可以讓他們對旅遊業有個初步的認識,一般還會安排幾次特級導遊講課,他們的經驗是很值得學習的。

12、提醒一點,現在導遊證只有一種,都是全國通用的,沒有地方和全國之分。筆試時回答問題務必簡明扼要。

19樓:請教女神

我報的101貝考 通過率挺高的 今年要一起考嗎? 我朋友去年就考過了

導遊證好考嗎

20樓: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2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aa5760693

沒事,然後就寫一下考導遊證的經過。

或許,是學旅遊管理專業的吧。學這個專業,主要就是要考導遊證。所以了,剛大一進校,大二的學姐問我們要買考導遊證的書不,我們班想考導遊證的人就買了。

一套書大概一百塊左右。因為四川每年的導遊考試筆試是***份,和每年自考十月份的時間差不多,所以,大一上學期基本沒去想導遊證那事。大一下學期的時候,偶爾還是會看一下書。

大二上學期,也就是今年的九月份,我們班要考導遊證的同學都積極投入到考導遊證的準備之中。大概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們每個人都很努力。我吧,反正覺得挺努力的,拿出高考的那種衝勁準沒錯。

而且背的東西超多,而且那個旅遊政策與法規要熟背和理解。漢語語言文學那科還是要好好看看。其他兩科筆試的書特別是綜合知識比較重要,要背的滾瓜爛熟。

導遊考試筆試成績總分是三百分,考個兩百多就沒問題了。導遊業務五和漢語語言文學各五十分,綜合知識和政策法規是各一百分,考一天。上午考漢語語言文學和綜合知識,下午考導遊業務和政策法規,都是綜合卷。

其實我在考試的時候,上午考的一點也不好。

考了下來,感覺很糟糕,下午考的比較好,感覺那題很簡單。可能因人而異吧,畢竟旅遊政策與法規那本書我超熟,掌握的很好。今年的題和往年不一樣改革了。

有很多的選擇題。大題只有兩個吧,沒記錯的話,共二十分。有六十道單選題,五十道多選題,二十道判斷題,不確定,共一百三十分。

如何考導遊證,如何考導遊證

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吳田田 1 關於導遊證 導遊證一般分為國導證,省導證,地方導遊證,這幾個證,從先往後先難後易。國導證最難考,不過國導考到手了在全國所有的地方都是通用的,所以還是建議考國導。2 關於考導遊證的資...

導遊證怎麼考,導遊證怎麼考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導遊證報考條件是什麼?報考導遊證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 熱愛祖國,遵紀守法,遵守旅遊職業道德2 具有高階中學 中等專業學校或以上學歷 大學專科及以上在校生可憑院校學籍主管部門出具的證明及報考意見 學生證作為學...

怎樣考導遊證,怎樣考導遊證

給你提供一些考導遊證的相關知識,僅是個人經歷,希望對你有用!一 導遊證有省導 國導之分,很明顯,省導就是在某個省內做,而國導就是全國通用的。二 導遊證的等級,不是考的,剛剛考出時,拿的是導遊資格證書,你需要在拿到導遊資格證後的三年內,找到掛靠的單位,才能拿到導遊證。導遊證確實是分級的,有初級 中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