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醫保卡怎麼用艾聽說要超過1800才給報銷

時間 2021-07-26 05:20:38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醫保卡使用方法:

①、**時必須出示社保卡,繳納個人自付、自費的費用,拿好醫院出具的收費票據;

②、到診室看病時,要出示社保卡和醫療手冊;

③、繳費時,將社保卡和繳費單據一起交給結算人員,繳納個人自付、自費部分費用。

按照不同的人群,報銷的費用門檻不同:

1.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18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

2.70週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

3.70週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醫保卡報銷方法

第一、在職職工看病有1800元門診費用報銷起付線,超過1800元以上的按70%報銷。住院的話另有一個1800元住院費用報銷起付線,按所住院的級別不同,報銷比例也不同。

第二、醫保個人賬戶每月都會返還錢,不管你看不看病這錢都是你的,按繳費基數不同、各人年齡不同,這個數也不同。35歲以下的是2.8%,35-45歲是3%,45歲到退休前是4%。

持卡人遇到四種特殊情況,需全額現金墊付醫療費,然後進行傳統手工報銷:

一是急診沒帶社保卡;

二是進行計劃生育手術;

三是企業欠付醫療保險費;

四是補換社保卡期間。

北京醫保卡查詢餘額

①北京醫保卡**查詢:12333

③網上銀行查詢醫儲存摺

④醫保卡服務視窗查詢: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⑤其他方法:定點醫療機構查詢

北京醫保卡掛失補辦

補辦卡應先行預掛失,有三種方式:一是撥打社保卡服務**“96102”**掛失;二是持本人身份證到社保卡服務網點書面預掛失;三是可在社保 卡自助服務終端機上進行自助預掛失。預掛失有效期10天,超過後自動解掛。

之後,持卡人持本人身份證到社保卡服務網點辦理補卡手續,15個工作日後,持身 份證和《領卡證明》到社保卡服務網點領取新卡。

北京醫保卡使用新規定

1、人工器官報銷提高50%

此次釋出的醫保新政策調整了人工器官的報銷標準,在目前水平上提高50%。報銷範圍包括心臟起搏器、心臟瓣膜、人工晶體、人工關節、人工血管、 安裝埋藏式心臟復律除顫器及其他體內人工器官。

2、醫保增110個診療專案

另外一個顯著的調整是,110個診療專案被納入醫保專案。這些新增的內容中,包括公眾熟悉的諸如胰島素強化**(每日120元)、前列腺微波**(每人次900元)和伽馬刀(每例16000元)等診療專案。醫保參保患者今後在就診時,如果涉及到這些新增專案,就可以正常報銷。

2樓:v薏菲財經

今天節目薏菲應粉絲朋友的要求,來給大家科普下醫保卡的正確使用方法,學會了看病報銷不再吃虧!

3樓:只要肯登陸

醫保卡到可用的醫療單位可報銷,報銷按規定的比倒報,沒有超過1800才給報銷之說!

4樓:

直接使用社保卡**、交費、辦理住院登記、住院結算。

每個自然年度門診起付線1800元,這個1800元需要自付,過了1800元按照比例予以報銷,報銷費用必須符合北京市醫保報銷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1、1800元至統籌起付線;

2、1800以下也必須用醫保卡的,否則醫保局怎麼知道你用了1800呢?

3、必須養成去醫院就用醫保卡的習慣。

北京醫保卡累計達到1800以上時需要把單據拿到社保局報銷嗎還是自動報銷完後把錢打到醫儲存摺上? 5

6樓:大童北分黃雪梅

社保卡,在職員工超過1800,門診或住院直接報銷,實時結算,病人只需要補足差額即可;

7樓:蓖鼽

1800元基數部分報不了,自己承擔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動報銷,不用你拿到人力社保部門報銷的。超過1800的部分,只要是在醫保報銷範圍內的費用,自動報銷70%。假如您達到1800下限後,發生門診費用100元,均在報銷範圍內,您直接交30元就可以了,另外70元自動報銷,所以不會涉及到人力社保部門報銷或報錢打到醫儲存摺上的問題。

9樓:背對的詩

首先糾正您一下,是社保卡和醫儲存摺,二者之間不存在任何賬戶關聯,之間也不能轉賬,謹防詐騙。

拿社保卡到醫院看病是實時結算,請仔細觀察您的醫療單據上面都標有社保已結算。因此您繳費時,是已經報銷之後需要繳納的金額。

醫儲存摺裡的錢,您可以取出來,初始密碼是000000.

如果看病時,沒有使用社保卡,可以手動報銷,報銷之後的錢會打到您單位的社保賬戶上。

北京醫保的那個1800元 是需要消費滿1800後才可以報銷嗎 這個1800是累計一次還是每年都要攢1800以上?

10樓:

醫保報銷是需要起付線的,1800是你去掉起付線的錢之外,再消費1800才可以報銷的。

11樓:舞陽人樂園

這個應該是累計的佛果達到這個條件的話才可以報銷,達不到的時候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免賠額度,1800元以下的不保,超過才報。

買個商業保險--綜合醫療類的保險,應該就不用為這個發愁,好像100元以上就可以,打95511諮詢一下吧

什麼叫醫保卡,醫保卡是做什麼用的,要怎麼用?

醫保卡主要是用來報銷醫療費用的,比如看門診可用醫保卡刷卡付費,去藥店買藥,屬於醫保用藥範圍也能報銷,住院的醫療費,也可使用醫保卡報銷。如果生大病需住院 只要把卡交給醫院,就可以安心 了,出院時醫院會和醫保中心結算。現在沒有醫保卡了,都是社保卡,醫保卡就是你醫院看病或者藥房拿藥等的憑證,有些可以統籌支...

醫保卡怎麼用,醫保卡應該怎麼使用?

醫保卡使用方法如下 1 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 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 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 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 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 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

上海的醫保卡如何使用,上海醫保卡怎麼用

上海的醫保卡去醫院看病的話,如果醫保卡裡有錢的話,是先用醫保卡裡的錢,先用當年的,然後用歷年的,如果全部用完了,就需要自己支付1400元左右吧,自己的1500元也用到了,那在看病就可以報銷了。不知你是那年生的,估計是2001年以後參加工作的吧,那就是報銷50 至於卡里的錢每年是怎麼計算的,是上一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