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拿走我的車鑰匙,拒絕歸還,請問他有違法嗎

時間 2021-07-24 23:24:00

1樓:無聲的守候

對於別人欠我錢,我把他車鑰匙拿走,算犯法嗎這個問題,解答如下, 這種情況要看你們在借債期限上有無詳細約定。打欠條的同事已經形成了一種契約關係。而你在欠條上籤上了自己的名字,使得欠條正式生效。

所以,按照法律規定,對方的這種行為並未違反相關的法律規定。

但是,很多細節值得注意。其一,為還款實效。如果對方在約定還款截止日期之前,將車輛開走或暫扣,將違反合作契約,屬於違法行為。

其二,對方在開走車輛前是否履行了告知義務。如果沒有履行告知義務,在你方為同一情況下私自將車輛開走,則可視為盜竊,你方可向公安機關進行車輛丟失報案,請求協助查詢車輛,對方將受到法律的懲處。

如果錢不多,湊一湊還給對方,據個人分析,車輛價值一定高於欠款數量。所以對方才會迫不及待將車輛開走。可以適當就此事對當地律師進行諮詢。看對方是否涉及了借貸欺詐。

2樓:微笑淚傾城

有,涉嫌侵佔罪。

別人拿走你的車鑰匙,並且拒絕歸還,不管是什麼原因,個人都沒有權力私扣個人物品,你可以先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報警走法律程式起訴對方。造成嚴重損失的還可以向法院申請民事賠償。

自己的小車,自己不情願的情況下被別人硬把鑰匙拿走,把車開走。車主根本不同意。這樣他犯法嗎? 50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這個“他”跟你是什麼關係?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開走你的車?所以無法回答。

夢見事業遇上困難,車鑰匙被別人拿走了

雪窗螢火 如果是夢到世界上遇到困難,車鑰匙被別人拿走,那就是在自己的這個創業的路上會非常有坎坷的一個意思,肯定來說就是這樣的解釋。 日有所夜有所夢,白天常常注意的東西晚上就會出現在夢裡,如果不放心醒來後,多加註意一點就好了,小心一些。 可能是你在乎的東西失去了,工作上比較被動,無計可施,困在裡面。認...

夢見別人偷我的車鑰匙在我身上我過路看見兩個車都翻了是什麼意思

莫如盡 你好,做夢經常會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情節,這個沒有什麼寓意的,不必在意它。夢見自己走了很多路突然有輛車等著接我是什麼意思? 朱子魚 乙個夢而已,不必太在意的,做夢是一種自然現象,當人睡著了以後,一部分腦細胞仍然活躍,所以會做夢。和生活沒有聯絡,祝您大吉大利,一切都好 夢見別人偷偷把我的車開出去,...

別人對我心動就是我把別人的心拿走了

那說明你的能量高!不是你把他的心拿走了,是自然而然的相互吸引了。應該是吧,別人對你動心,說明在某些方面你是很優秀的,每當見到你時,心就加快的感覺,就如人們常說的一見鐘情,或者是你某件事打動和感動了她,不過這個事是相互的,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吧,就會得到幸福的。別人對你動心,也許是你在有些方面,比較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