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嘗試的作文(我要好的題目)並且是敘事的

時間 2021-07-24 23:24:00

1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大氣中因懸浮的水汽凝結,能見度低於1千米時,氣象學稱這種天氣現象為霧。

一般來說,秋冬早晨霧特別多,為什麼呢?我們知道,當空氣容納的水汽達到最大限度時,就達到了飽和。而氣溫愈高,空氣中所能容納的水汽也愈多。

1立方米的空氣,氣溫在4℃時,最多能容納的水汽量是6.36克;而氣溫是20℃時,1立方米的空氣中最多可以含水汽量是17.30克。

如果空氣中所含的水汽多於一定溫度條件下的飽和水汽量,多餘的水汽就會凝結出來,當足夠多的水分了與空氣中微小的灰塵顆粒結合在一起,同時水分子本身也會相互粘結,就變成小水滴或冰晶。空氣中的水汽超過飽和量,凝結成水滴,這主要是氣溫降低造成的。

如果地面熱量散失,溫度下降,空氣又相當潮溼,那麼當它冷卻到一定的程度時,空氣中一部分的水汽就會凝結出來,變成很多小水滴,懸浮在近地面的空氣層裡,這就是霧。它和雲都是由於溫度下降而造成的,霧實際上也可以說是靠近地面的雲。

白天溫度比較高,空氣中可容納較多的水汽。但是到了夜間,溫度下降了,空氣中能容納的水汽的能力減少了,因此,一部分水汽會凝結成為霧。特別在秋冬季節,由於夜長,而且出現無雲風小的機會較多,地面散熱較夏天更迅速,以致使地面溫度急劇下降,這樣就使得近地面空氣中的水汽,容易在後半夜到早晨達到飽和而凝結成小水珠,形成霧。

秋冬的清晨氣溫最低,便是霧最濃的時刻。

霧形成的條件一是冷卻,二是加溼,增加水汽含量。這是由輻射冷卻形成的,多出現在晴朗、微風、近地面水汽比較充沛且比較穩定或有逆溫存在的夜間和清晨,氣象上叫輻射霧;另一種是暖而溼的空氣作水平運動,經過寒冷的地面或水面,逐漸冷卻而形成的霧,氣象上叫平流霧;有時兼有兩種原因形成的霧叫混合霧。可以看出,具備這些條件的就是深秋初冬,尤其是深秋初冬的早晨。

我們還可以看到一種蒸發霧。即冷空氣流經溫暖水面,如果氣溫與水溫相差很大,則因水面蒸發大量水汽,在水面附近的冷空氣便發生水汽凝結成霧。這時霧層上往往有逆溫層存在, 否則對流會使霧消散。

所以蒸發霧範圍小,強度弱,一般發生在下半年的水塘周圍。

城市中的煙霧是另一種原因所造成的,那就是人類的活動。早晨和晚上正是供暖鍋爐的高峰期,大量排放的煙塵懸浮物和汽車尾氣等汙染物在低氣壓、風小的條件下,不易擴散,與低層空氣中的水汽相結合,比較容易形成煙塵(霧),而這種煙塵(霧)持續時間往往較長。

霧消散的原因,一是由於下墊面的增溫,霧滴蒸發;二是風速增大,將霧吹散或抬升成雲;再有就是湍流混合,水汽上傳,熱量下遞,近地層霧滴蒸發。

霧的持續時間長短,主要和當地氣候乾溼有關:一般來說,乾旱地區多短霧,多在1小時以內消散,潮溼地區則以長霧最多見,可持續6小時左右。

什麼是霧?

在水氣充足、微風及大氣層穩定的情況下,如果接近地面的空氣冷卻至某程度時,空氣中的水氣便會凝結成細微的水滴懸浮於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見度下降,這種天氣現象稱為霧。霧的出現以春季二至四月間較多。

凡是大氣中因懸浮的水汽凝結,能見度低於1千

米時,氣象學稱這種天氣現象為霧。

霧形成的條件:

一是冷卻,二是加溼,增加水汽含量。

霧的種類:

1、輻射霧:多出現在晴朗、微風、近地面水汽比較充沛且比較穩定或有逆溫存在的夜間和清晨。

2、平流霧:暖而溼的空氣作水平運動,經過寒冷的地面或水面,逐漸冷卻而形成的霧,氣象上叫平流霧。

3、混合霧:有時兼以上有兩種原因形成的霧叫混合霧。

4、蒸發霧:即冷空氣流經溫暖水面,如果氣溫與水溫相差很大,則因水面蒸發大量水汽,在水面附近的冷空氣便發生水汽凝結成霧。這時霧層上往往有逆溫層存在,否則對流會使霧消散。

所以蒸發霧範圍小,強度弱,一般發生在下半年的水塘周圍。

5、煙霧:城市中的煙霧是另一種原因所造成的,那就是人類的活動。早晨和晚上正是供暖鍋爐的高峰期,大量排放的煙塵懸浮物和汽車尾氣等汙染物在低氣壓、風小的條件下,不易擴散,與低層空氣中的水汽相結合,比較容易形成煙塵(霧),而這種煙塵(霧)持續時間往往較長。

一般來說,秋冬早晨霧特別多,為什麼呢?我們知道,當空氣容納的水汽達到最大限度時,就達到了飽和。而氣溫愈高,空氣中所能容納的水汽也愈多。

1立方米的空氣,氣溫在4℃時,最多能容納的水汽量是6.36克;而氣溫是20℃時,1立方米的空氣中最多可以含水汽量是17.30克。

如果空氣中所含的水汽多於一定溫度條件下的飽和水汽量,多餘的水汽就會凝結出來,當足夠多的水分了與空氣中微小的灰塵顆粒結合在一起,同時水分子本身也會相互粘結,就變成小水滴或冰晶。空氣中的水汽超過飽和量,凝結成水滴,這主要是氣溫降低造成的。

如果地面熱量散失,溫度下降,空氣又相當潮溼,那麼當它冷卻到一定的程度時,空氣中一部分的水汽就會凝結出來,變成很多小水滴,懸浮在近地面的空氣層裡,這就是霧。它和雲都是由於溫度下降而造成的,霧實際上也可以說是靠近地面的雲。

這樣說來,霧既不是從天而降,也不是自地而出?是空氣中凝結的水汽。不過他與天上和地面的溫度、溼度都有著密切的關係哦

2樓:匿名使用者

sfgsdgdsgdsg

3樓:120級庫博

嘗試 是成功的開端,能給人帶來喜悅,帶來興奮,帶來收穫。我就經歷過一次成功的嘗試。

我曾在“少兒頻道”這外欄目中看到過一個實驗,非常有意思。在桌子上倒一灘水,往水中放一個硬幣。不能用任何工具去夾它。

移動它。你有什麼辦法能把它拿出來,並且手不溼?我們疑惑不解,沒有什麼辦法。

最後主持人給出了答案,首先拿出一根蠟燭一個小玻璃杯,將蠟燭點著放在小水灘邊,隨後,點燃的火會慢慢熄滅,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水竟然無緣無故地流進杯中,既然水已流入杯中,主持人自然可以不費力地將硬幣拿出,當然,手不溼。節目結束後,我懷著好奇的心情躍躍欲試。第一次失敗了,我的勁頭洩了一半,想過放棄,這時腦中閃過一名格言——失敗是成功之母。

讓我重新振奮了精神。今天,我雙一次懷著飽滿熱情來嘗試。

首先,我在桌子上倒一點水,然後把一個硬幣放進水中,再拿出蠟燭和玻璃杯,將蠟燭點燃,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水中,用玻璃杯蓋上,不一會兒,火慢慢向杯子裡流去了,一分鐘後水都流進了杯子裡了,我把硬幣拿出,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不禁大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這次嘗試我懂得了成功來之不易,沒有嘗試就沒有成功。我不禁想起一位科學家說的:“天才是百分之九十的汗水百分之一的靈感凝結成的!”

敘事作文寫什麼題目好 10

4樓:桃李只投報

1、材料作文的審題(給材料作文

5樓:何蛋

寫那件事情的主要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事件命名,或事件所體現的思想命名。

關於敘事作文的題目

以我成功了題目,寫一篇敘事性作文,300字

7樓:ads甜甜

暑假的一天,媽媽、爸爸都不在家,到了做飯的時間,我腦子裡萌發出一個念頭:自己試做一次飯。

我開始模仿媽媽的樣子試著做飯,先從米桶裡取出“小白點”放到飯鍋裡,對著水籠頭開大了猛衝,放水,手在水裡淘來淘去,感受著米在手中的感覺,細緻地選出米的沙子、小石頭,再用清水過了兩遍,把水放過齊手背,開始上爐煮飯。

這時,我的腦子裡又有了一個新的想法:看看米是怎樣做成飯的?

開始,水一個勁地往上冒泡泡,像一個個孩子不小心跌倒,而又慢慢地、吃力地爬起來的樣子,過的20分鐘後,一個個的小水泡和米慢慢地融為一體。這時,我把火開得小了一些,就坐在摺疊椅上看書,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地睡著了,進入了夢鄉。

中午,媽媽下班回到家,就問:“琳琳,你在家幹什麼?怎麼有一股燒焦的味道呢?

”媽媽的喊聲把我從夢中驚醒,一躍而起,立刻跑過去把火關掉,一看,不好了,飯燒焦了,焦味燻人。心想,這回要挨媽媽打罵了,於是,耷拉著腦袋、低下頭哭著說:“媽媽,我原來想煮一餐飯給你們吃,可是,我剛才睡著了,把飯鍋燒爛了。

”可誰知道,媽媽不但沒有責怪我,反而和風細雨地說:“沒事,不就爛了一個飯鍋嗎,做什麼事都有一個學習和實踐過程,不懂學著做就是了。但這事是很危險的,一定要吸取教訓,今後不論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地做好,千萬不要三心二意。

”聽了這番話後,我哭得更厲害了,這時,媽媽把我摟在懷裡說:“孩子,別哭了,媽媽現在就教你做飯。”頓時,我停止了哭聲,開始跟著媽媽學做飯。

40分鐘過去了,我開啟鍋蓋,香噴噴的米飯味道撲鼻而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大聲喊道:“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媽媽真偉大!”

成功給我帶來歡笑,也給我帶來無限地瑕想,在人生的道路上,既有成功時的喜悅,也是失敗時的悲傷。在前進的路上,無論遇到什麼艱難險阻,都不能畏首畏尾,固步自封,而是迎難而上,攻堅克難,最終的結果只有兩個字“成功”,也正如古人所說的那樣:“失敗是成功之母”。

在嘗試中成長的作文開頭結尾,作文題目《在嘗試中成長》

愛游泳的霸王龍 在嘗試中成長 每一次木棉花開,每一次破繭成蝶,都是在嘗試中成長,煥發生命的光彩。嘗試 在餘寒猶厲中成長。寒風席捲了校園裡的綠意。初春的陽光灑下,將光禿的樹椏印畫在地面上。落盡了葉的木棉樹無力地伸展,一片頹然,滿目蕭瑟。一場酣暢淋漓的春雨,洗刷著冬季的足印。我沐浴著晨曦,漫步在春日裡的...

題目為快樂的作文,,開頭 結尾要好

酷炫風雲 我快樂我成長 快樂,是兒時對花花綠綠糖果的回憶,是幫助他人時得到笑容的回報 是付出艱辛努力時,手捧榮譽的激動 是和朋友嬉戲打鬧 是遊樂場裡興奮的尖叫。記得剛上一年級時,最令我快樂的事就是驕傲的站在台上,第一批戴上紅領巾,當鮮豔的紅領巾在我眼前飄動時,我站在隊旗下莊嚴的宣誓的時刻,至今記憶猶...

關於機遇的作文題目,關於青春的作文題目

生活中常常有人抱怨生不逢時,做什麼事都沒有機會。恐怕這些人永遠也無法瞭解,機遇寵愛有準備的人。袁隆平是中國工程院院士,被譽為 雜交水稻之父 2007年6月10日,電視臺 面對面 欄目的 袁隆平,誰將養活中國 為題對他進行了採訪。他說 機會寵愛有準備的人 這句話我很喜歡。的確如此,袁隆平培育的成果,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