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嘗試中成長的作文開頭結尾,作文題目《在嘗試中成長》

時間 2021-05-27 00:38:01

1樓:愛游泳的霸王龍

在嘗試中成長

每一次木棉花開,每一次破繭成蝶,都是在嘗試中成長,煥發生命的光彩。

嘗試——在餘寒猶厲中成長。

寒風席捲了校園裡的綠意。初春的陽光灑下,將光禿的樹椏印畫在地面上。落盡了葉的木棉樹無力地伸展,一片頹然,滿目蕭瑟。

一場酣暢淋漓的春雨,洗刷著冬季的足印。我沐浴著晨曦,漫步在春日裡的校園。猛地抬眼,一抹微紅映入眼簾,彷彿點亮了灰色的世界,讓我心頭一顫,不由得停下了腳步。

那朵木棉花苞,鑲嵌在枯槁的樹枝間。她在料峭春寒中甦醒,嘗試著面對凜冽的風,嘗試著抵擋刺骨的冷。風裹挾著一分荒涼而來,纖細的樹枝猛地晃動,發出喑啞的呻吟。

木棉花咬著牙,匍匐在枝頭。寒風撕裂著她孱弱的花瓣,她卻挺起了不屈的脊樑。嘗試著與自然的考驗抗衡,嘗試著在烈風中直起身子。

終於,她經受住寒冷的侵蝕,在枝頭綻放獨有的靚麗。在嘗試中,我看到,她成長了,長成幾樹半天紅似染,長成初春的第一抹生機。

木棉花開。那躍動的生命,火紅的精魂,告訴我,我們會在嘗試中成長。

嘗試——在重重絲繭中成長。

毛蟲,將自己裹藏在千萬絲縷中。從沉睡裡初醒,張開眼,無盡的黑暗充斥著他的世界。沒有了明媚的陽光,沒有了翠色的嫩葉。

看不到雲淡風輕,看不到春華秋實。但,他的雙眸裡閃現出一種堅毅的光芒。面對註定的挫折,他嘗試著挑戰命運。

蛻變的痛苦焦灼著他的身體,他感到來自身體每一個角落的熾痛。他想要掙脫,掙脫這個黑暗的牢籠,掙脫這個靈魂的枷鎖。他無聲地吶喊著,用柔軟的頭顱嘗試著衝撞厚厚的蠶蛹。

一次,兩次,百次,千次。我明白,毛蟲在不斷的嘗試中,健壯著自己的體格,磨練著自我的意志。終於,清新的空氣沁入心田,他掙開眼,天上太陽正晴。

他衝開絲繭,起舞翩躚。

破繭成蝶。那絢麗的色澤,舞動的身姿,告訴我,我們會在嘗試中成長。

走出寒冷,走出困頓。我們需要嘗試。在嘗試中,讓我們的心靈堅毅,讓我們的生命重塑價值。

在嘗試中,我們體味著命運的歷練,我們張開臂膀,擁抱藍天。在嘗試中,我們成長,成長為迎寒盛開的木棉,成長為衝破阻礙的彩蝶,成長為新一輪的旭日。

在嘗試中成長。退縮時,懷想每一次木棉花開,每一次破繭成蝶。在嘗試中成長,就能看到,自己的人生,春暖花開。

2樓:上海歡樂豆

嘗 試---當一回凱倫

新疆考生

假期中,讀到凱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被她那份期盼與滿足所打動。為什麼她是那樣的嚮往三天的光明?我終於耐不住性子,決定嘗試當一回 "凱倫"。

星期三的清晨,紅彤彤的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我站在陽臺上,面對太陽,閉上眼睛,又蒙上了一條紗巾。眼前光亮的一切立刻消失了。

凱倫能把太陽想象成什麼樣子呢?我現在又能把太陽在腦海中構想成一幅什麼樣的奇觀呢?太陽,圓圓的,紅彤彤的,光芒四射......

嗯......還有......還有......

日日都見的太陽此時在我的腦海中只是這樣一個失去光彩的形象。那樹呢?樹葉是綠的,樹幹是青的......

那再想一下雲彩吧,潔白無瑕,四處慢慢飄動。儘管挖空心思地想著語文書本上那些優美的詞句,但是這些日常就與我朝夕相處的景物竟像一塊乾乾巴巴的白菜葉一樣,形象不豐滿,神韻在眼前的一片漆黑中逃之夭夭。此時此刻的我已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想睜開眼睛,取下紗巾,仔細看個夠,然而我提醒自己現在是在嘗試著當一回凱倫,凱倫現在是無法睜開眼睛看到什麼的,於是又耐下性子繼續嘗試。

我感受到高爾基筆下的那座時鐘在“嘀嗒、嘀嗒“地走著,然而此時的“凱倫“卻只擁有漆黑、寂寞、苦悶與充滿整個胸腔的熱切:盼望光明,盼望光明!怎麼辦,凱倫當時是否在怨天尤人,是否垂頭喪氣,是否自暴自棄,是否喪失生活的信心?

沒有,凱倫有的是用整個生命去擁抱太陽,去充實生活,以堅強的意志去描繪自己黯淡的生命,使之肖耀生輝,照亮了別人,同時也照亮了我,消除了我對她氣求、冀盼三天光明的不解,增加了我對她的崇敬。

此時此刻,我的心已平靜了許多,我是在嘗試著當一回凱倫,然而,光明卻使我那麼期盼。大約是半個小時了吧,或許是四十分鐘,或許是更長的時間了......我急切地拉下紗巾,猛地睜開眼睛,萬道光荒四射而來......

眯著眼看看錶,才過了十分鐘。

十分鐘,才短暫的十分鐘,我卻度分如年。就在這一瞬間,我懂得了凱倫的偉大。僅僅通過這一次嘗試,我便認識到了“三天光明”的價值,也僅僅是通過這一次嘗試,我才伸開雙臂,想擁抱太陽,高呼:

“太陽真好,生命真好!”此時竟使我不由得背育起岳飛《滿江紅》中的名句:“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3樓:楊宇軒在

“路漫長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的道路上,誰也不會一帆風順,磕磕碰碰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說困境是一扇緊閉的黑暗之門、門外就是光明,那麼開門的唯一辦法便是在千萬次嘗試中找尋到那把鑰匙。不斷地嘗試,收穫的是喜悅,然而更多的是感悟。

在嘗試中,我們能發現內在的潛質,人性從而得到昇華,心靈從而得到淨化。

嘗試·——·在破繭中成長

毛蟲,將自己裹在千絲萬縷中,從沉睡中甦醒,面對那被黑暗籠罩的世界,它的雙眸中閃現出一種堅毅的光芒,面對無盡的挫折,它嘗試著挑戰命運,蛻變的痛苦焦灼著它的身體,它想要掙脫這個黑暗的枷鎖,於是它便用柔弱的頭顱嘗試衝破那厚厚的蠶蛹,一次、兩次……我明白了:毛蟲是在不斷嘗試中健壯著自己的體格、磨練著自我的意志。終於它破繭而出了,在晴空中傲然翩舞!

蠶之破繭化蝶,那絢麗的色澤、翩舞的身姿告訴了我:我們會在嘗試中成長!

嘗試·——·在飛翔中成長

老鷹,在幼時便面臨了一次生死的考驗。鷹媽媽將巢中的雛鷹們一個個地從巢中趕了出來,希望他們能在生死絕緣中敢於挑戰,用毅力去換以搏擊長空。可眼景卻不如所願,雛鷹們一個個絕望地接受著死亡的到來,唯有它——那隻弱小的雛鷹,它想要與死亡抗衡,咬緊牙關雙翅,“撲~撲~撲”它終於成功了,絕崖離它也漸漸遠了,它展翅飛翔到了那蔚藍的天空。

鷹之翱翔藍天,那優美的身影、矯健的身姿告訴了我:我們會在嘗試中成長!

嘗試·——·在嚴冬中成長

冬天的風景是刺骨、肅殺的,冬風用它的威力來逼迫萬物皆臣服於它。只有梅花敢於反抗它的“**”,在蕭瑟的冬日裡,梅花執著紮根於雪地裡,生長在寒風中,它在嘗試與寒風作鬥爭,它用曲折堅硬的枝幹來展示自己的堅強,它用那眩目的花朵訴說著自己的頑強不屈與“凌寒獨自開”的傲骨。

梅之怒放,那傲骨的枝幹,獨盛的勇氣告訴了我:我們會在嘗試中成長!

走出寒冷、走出困頓,我們需要嘗試……經過嘗試,讓我們的生命重塑價值;經過嘗試,讓我們獲取了成功,成長為衝破阻礙的彩蝶、成長為搏擊長空的老鷹、成長為迎寒獨放的雪梅;經過嘗試,讓我們體味著命運的歷練,我們學會了張開雙臂,擁抱藍天。

腳下的路還很漫長,既然已選擇了遠方,就不要停下前行的腳步;既然揚起了遠航的風帆,就不要拒絕啟航!讓我們在嘗試中成長,在不斷地嘗試中駛向成功的彼岸吧!

作文題目《在嘗試中成長》

4樓:meigui不敗

《在嘗試中成長》

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埋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人生難免有幾次嘗試,他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敗。有位名人曾說過:“實踐是進步的第一階梯,只有實踐才能使你有所成長,有所感悟。

”在我無數次的嘗試中,有一次使我刻骨銘心,因為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

週六,我和媽媽、姐姐一起來到了廣場玩耍。當我們做到廣場時,我不由得眼前一亮,一個個穿著溜冰鞋的小孩在廣場上自由快速的滑著,這真有趣啊!他們滑得真棒,個個身輕如燕,而我根本不會滑,隨後我的眼神暗了下來,我又轉念一想:

不是應該做什麼事都要嘗試一下嗎?古人云:眼是懶蛋,手是好漢。

我為什麼不能嘗試一下呢?於是,我懇求媽媽讓我學滑冰,媽媽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穿好溜冰鞋,戴好了護膝、頭盔……開始了滑冰。

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冰鞋,心像揣了只小兔子“砰砰”直跳,穿上冰鞋我有種要摔跤的感覺,站都站不穩,甭提像別人那樣滑了。

我小心翼翼地扶著媽媽,一步一步慢慢朝前挪著,“左腳右腳、一二一二”,雙手緊握著媽媽的手,不肯放,害怕一放就摔倒。可媽媽見了,卻跟我作對,突然鬆開了我的手,我撲騰了幾下,還是重重的摔倒在地上。我在地上待了一會兒,才又艱難地從地上爬起來,下定決心要學會滑冰。

於是,我認真觀察別人的動作。只見一個小女孩穿著粉紅的溜冰鞋,手不停地上下襬著,腳卻呈“八”字形向前滑,彎著腰保持平衡。

我放鬆了繃緊的神經,模仿起他們的動作,滑了起來,真所謂“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學會了!可姿態一點兒也不優美,速度也慢得很。我又一次次嘗試,又一次次失敗,一次次摔跤,酷熱當頭,我的衣衫被汗水侵溼了,可我不氣餒繼續練習……

終於,我可以自由自在地滑冰了。我飛快地滑著,翩翩起舞,猶如一隻小燕子輕輕地擦地滑翔;猶如一位舞女展示自己的婀娜多姿;猶如一匹駿馬在輕快地賓士,我自由自在地滑著冰成了一道風景線。

我快樂極了,因為我學會了滑冰,嚐到了自己滑冰時的幸福,感到了成功的喜悅,領悟到了自由的味道。我深深感受到“不經一番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我為我這勇敢的嘗試,感到無限的欣慰和自豪。

不是拘泥於命運的禁錮,聽憑命運的擺佈,而是奮力敲擊其神祕的門扉,使之洞開一個新的天地。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

5樓:守望雲端的童話

童年像一片蔚藍的天空,天空中飄著一朵朵潔白無瑕的白雲,其中,有一朵大而醒目的白雲,上面寫著“勇敢”兩個字,這不禁讓我想起了那一次勇敢的嘗試。

那是我們去浙江安吉“百草園”遊玩的趣事。這天,我們來到了一個叫“鱷魚橋”的地方,我一聽,心裡好奇極了,便拉著媽媽來到了橋邊。一上橋,我的心一震,不由自主地往下面看去,啊!

是湖,我頓時明白了我在吊橋上。我不禁驚恐萬狀,手死死地抓住媽媽的衣裳,雙腳在微微發抖。“沒事,別怕!

”媽媽露出慈祥的笑臉,兩朵像花兒一樣的小酒窩綻放在她的臉上,媽媽溫暖的笑,給了我莫大的勇氣,我硬著頭皮往前走。突然,剛剛還穩穩當當的橋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開始左右搖晃,我左手死死地抓住媽媽,右手抓住扶手,身體隨著吊橋左右擺動。我心想:

死定了,這回可能會掉到河裡去的,如果這座橋塌了的話,我們就會被鱷魚吃掉的。這時,害怕、懊惱一古腦兒湧上我的心頭,我感覺渾身血液在倒流,細胞在擴散,神經繃得緊緊的……我驚慌失措,後悔自己上這個鬼橋,我胸中的血在這一刻凝固了,不知有什麼東西闖進了我的心田,我的淚水如奔騰不息的野馬脫韁而出,“啊!”我一邊哭,一邊叫,也毫不顧慮旁人的看法。

我一邊拼命抓住扶手,一邊低頭往下看,只見有一條鱷魚在橋下歡快地游來游去,張開血盆大嘴;我突發奇想:這條鱷魚會不會攻擊橋面,然後,我們都掉進了河裡,被鱷魚吃掉……想著,想著,我閉上了眼睛。突然,笛福的一句名言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對呀,只要驅除畏怯的心理,就能走過去。我努力地做了一次深呼吸,試著睜開眼睛,鬆開媽媽的手,握著橋上的扶手。

這時,太陽公公好像用溫暖的手撫摸著我,小鳥彷彿在一旁為我加油打氣,我隨橋的晃動,左腳先跨,右腳緊接著跟上,努力保持平衡,就這樣走完了全程,到了橋的對岸。我開心地朝天望了望,那潔白無瑕的雲朵使我心曠神怡,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那次勇敢的嘗試,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驅除害怕危險的心理,才能成功。

在嘗試中成長記敘文,在嘗試中成長作文

成長就如同一縷風,雖無言,但滋潤了我們的心田 成長就如同一絲陽光,雖無聲,但照亮了人生的旅途 在我們成長過程中的一次次嘗試,則是這一場漫漫人生路上最為絢麗奪目的一道彩虹。而這每一次的嘗試,也許是坎坷的,也許是順利的,也許是失意的,也許是成功的 在嘗試中成長,永遠是痛並快樂著的!猶記得,曾經的自己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