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摩托車借給別人騎別人騎出了事故我主要責任還是他負

時間 2021-07-24 23:24:00

1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借給他人駕駛,發生交通事故,駕駛人負事故的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親戚也碰到類似的事件了。一個親戚甲把摩托車借給我另一個親戚乙開,結果乙出了交通事故。(甲不知道乙摩托車駕駛證是沒有的,以為一般人都可能有的)。

出交通事故的另一方也沒有駕駛證的,所以責任對半負責了。可是對方醫藥費花得比較嚴重,所以要向乙要補償,結果乙因為其他意外身故了。於是對方就打官司以連帶責任為由向甲要求索賠,結果勝訴了。

所以你借摩托車給人家,出事要負連帶責任的。不管是當兵的還是普通百姓都是一樣的性質,除非那個當兵的因為公務需要借用,這樣要是出事的話,可以把責任推到部隊去的。

別人騎我摩托車發生交通事故,別人騎我摩托車發生交通事故 50

梅園紅杏 首先,是你的車發生了事故,並且交警認定了事故責任是你的車,但是責任人不是你啊,你不應該簽字的!其次,駕車人借了你的車,發生了事故,你要承擔連帶責任,但是不會是全部,一般是1 3的責任。既然已經走了你的保險,說明你已經承擔了全部責任,當然是相對於此次事故的責任。最後,你的錄音可以當做證據,要...

把車借給別人開,出了事故,車主需要賠償嗎

小雨手機使用者 這要分情況來就事 一是交通事故責任主體是直接責任人,車主在相應情況下承擔補充責任。如果是借車者駕駛資格具備,車主並不過錯,完全應由借駕人承擔。只是在其無能力履行責任義務時車主可能會承補充責任後再向責任人追討權益 如果是借給沒有駕駛資格的人駕駛,車主本身存在了違法與過錯責任,應承擔相應...

夢見別人騎電單車被搶擊了怎麼回事

黎祖南 說明你擔心自己也可能遇見類似於煩惱事情,就會夢見這種情況 夢見別人開電單車被人搶殺 月生木辛 1 直夢即夢見什麼就發生什麼,夢見誰就見到誰。人的夢都是象徵性的,有的含蓄,有的直露,後者就是直夢。如你與朋友好久不見,夜裡夢之,白日見之,此直夢也。2 象夢即夢意在夢境內容中通過象徵手段表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