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中後怎麼才能變得像以前一樣開心,變成好脾氣的人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讓自己變得輕鬆高興

時間 2021-07-24 12:21:25

1樓:秋玲楓

火氣大,愛發脾氣,實際上是一種敵意和憤怒的心態。當人們的主觀願望與客觀現實相悖時就會產生這種消極的情緒反應。心理學研究表明,脾氣暴躁,經常發火,不僅是強化誘發心臟病的致病時,而且會增加患其它病的可能性。

因此為了確保自己的身心健康,必須學會控制自已,克服愛發脾氣的壞毛病。

意識控制 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承認自我 勇於承認自己愛發脾氣,以求得他人幫助。如果周圍人經常提醒、監督你,那麼你的目標一定會達到。

反應得體 當遇不平之事時,任何正常人都會怒火中燒,但是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應該心平氣和,冷靜地、不抱成見地讓對方明白他的言行之所借,而不應該迅速地做出不恰當的回擊。從而剝奪了對方承認錯誤的機會。

推己及人 凡事要將心比心,就事論事,如果任何亨倩,你都能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問題,那麼,很多時候,你會黨得沒有理由遷怒於他人,自己的氣自然也就消失了。

寬容大度 對人不斤斤計較,不要打擊報復,當你學會寬容時,愛發脾氣的毛病也就自行消失了。

現在開始現實生活中,一些人常常說:“我過去經常發火,自從得了心臟病我才認識到,任何事情都不值得大動肝火。”請不要等到患上心臟病才想到不發火,要想克服金發脾氣的壞毛病,因此從今天開始吧。

首先要明白一件事,那就是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其次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例如:你的老婆或女朋友丟了500塊,當你知道了後你會怎麼處理,想想吧,摸著自己的良心說如果真的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你會怎麼做,心你的個性一定是會說:"你怎麼這麼不小心,這500塊本來是給你幹什麼什麼的,現在你丟了壞了事,怎麼辦!

"我想脾氣暴躁的人大都處理的方法都是這樣吧!而素質較高的人會這樣處理:他們會先平心靜氣的問,在哪丟的,什麼時候丟的,有沒有回去找過,有沒有問過人等,之後會說如果真的找不回來就算了吧,錢丟了還能再掙嘛,可是你以後一定要小心了啊!

這樣在和平的方式下提醒了對方,這樣對方可能更容易接受一點.

再者,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例如,有個人問你一個問題,對於你來說這個問題是相當簡單的,所以你就會說:"這個問題還要問啊,有膝蓋就能想出來的問題還用問啊?你不是有智障吧?

"看似是玩笑話,可是其中充滿了囂張的進攻意識.素質較高的人會把這個問題詳細的說一遍,然後說其實這個問題比較簡單你聽我這麼一說是不是已經明白了,這樣說話的方式給別人有後話往上接,而且容易**.

最後,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這點很重要,如果這點做好了,心上的三點想做好才會是有可能的,否則...........

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例如,你看電視,一部電影非常好玩你正在看也很想看下去,那麼好,走過去關了它,幹別的事去,雖然你內心還在想到它,但是你的主觀意識已經開始增加自控能力了,漸漸的你會發現的脾氣沒有那麼火暴了,人的德行也高了,如果以上四點你都能做得到的話.

最後說一下,每天堅持做長跑也是鍛練自控能力的好方法,每天2000米,這樣你每天堅持,你的自控能力必然能改善,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就不可能改善了.

1、首先要明白一件事,那就是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其次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再者,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最後,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這點很重要,如果這點做好了,心上的三點想做好才會是有可能的,否則...........

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已經開始增加自控能力了,漸漸的你會發現的脾氣沒有那麼火暴了,人的德行也高

2樓:草薙京

裝傻!不要太糾結於麻煩,不要太回憶過去,難過的時候就直接逃避就好不用去糾結和勉強

以前很溫柔老實的女孩子為什麼變得脾氣暴躁不溫柔,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

3樓:回眸一笑y緣

以前很溫柔很老實的女孩子

變得脾氣暴躁不溫柔

是因為在一起相處的過程中沒有得到理解

讓對方歇斯底里

有很多問題沒有解決才會這樣

導致放大招脾氣暴躁不安

所以很多事情都是雙方面的

4樓:霧泠幽

人在成長的過程中總要經歷

一些事情

有的是經歷好的事情,會讓人往好方向發展,專有的是經屬歷壞的事情,讓人絕望,絕望之後這個人就會性情大變,往完全不同的方向發展

所以你說的這個溫柔老實的女孩,應該是經歷過什麼讓他絕望,甚至讓她覺得撕心裂肺的事情,才會像變了一個人,成為現在這個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女孩子從溫柔變得暴躁 不是因為什麼 還是因為她經歷了許多讓她傷心的事 這件事讓她甚至感覺到絕望 她這次真的是很難受 她想要安慰 她想要寵愛 她變得暴躁了 就想掩飾自己的心情

6樓:星際旅行

可能是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情了,心情不太好吧,造成了性格比較暴躁,你可以跟她交流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幫他度過難關。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你有沒有關心,詢問她發生什麼事了?一個人突然變了,這背後肯定是有什麼原因的。最近電視“我的哥哥姐姐們”就是這樣

8樓:我是一面小黑板

是不是到了叛逆期了。

或是遇到什麼難題了。

不要批評她,試著和她溝通,交交心,看看問題出在**,和她一起面對,一起解決。

9樓:一絲不掛

每個人都是在不斷成長,不斷改變的。 如果一個人的性格突然間變得和以前反回差很大,那他的答人生一定經歷了質的變化。 比如突然間失去了很重要的東西。

經歷了很大的挫折和打擊。或者長一個無憂無慮的小姑娘,突然變成了身材臃腫整天面對雞飛狗跳生活的媽媽。 這些都可能會讓她變得沉默或性格暴躁。

 你要從各方面瞭解使她性格暴躁的原因,慢慢去開導她。

10樓:小裡飛刀娃

她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情才變成這樣的,有可能是思想上出了問題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那你要不要問問她經歷了什麼事呢

12樓:嘿羞

小花生。今天端午節。我沒吃粽子。因為我滿腦子想的都是什麼時候出院

我希望你今天吃一個粽子粘糖。好不?呵呵

和男朋友和好後 他變得不在乎 而且動不動就發脾氣 說每一句話都小心翼翼 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哄我了 我

13樓:寶寶不開心

你們是怎麼和好的呢?是你先找的他還是他先找的你呢?

怎樣可以讓自己變得像以前一樣開心

血狺 過去的就讓它成為你的回憶吧 開心等待明天 桞鏸 你只要想開心的事情,不要想不開心的事,想你和他在一起開心的日子就行了 仁昊偉柏微 因為你還愛他還忘不了他,如果你放棄的是你不想要的東西你會感覺到很輕鬆的,不過如果不能再回到從前,也只能讓自己放棄,不要一個人待著想心事,找朋友談談心或找些事情做分散...

怎麼樣才能像馬雲一樣成功,怎麼樣才能像馬雲一樣成功

開 慢慢一步一步的發展 有信心 就會成功 乾掉他然後你被斃了,你倆就一樣了 9568哈哈巴 機遇機遇機遇外加一點努力 如何做到像馬雲一樣偉大成功? 飛仔社會 馬雲,如何才能做成一件偉大的事情?只要做到你就能大成功 抬頭仰望你的錢 那得首先把自己變成第二個馬雲,只有真正學到像馬雲那樣敢說敢做,離成功就...

如何讓自己變得淑女,要怎麼樣才能變成一個淑女啊?

宛婷連語蕊 由內而外的氣質,你要做淑女,那頭髮一定要直,不要做卷,氣質上感覺就會淑女點咯 淑女是應該可以走向更加美好的境地的了,要如何走向正確呢,只有自己思維明晰,清晰,走的更加的默契 首先你應該在一些生活習慣上改變自己,待人接物文明禮貌一點,和氣低調一點,心胸放寬一點,其次可以在穿著打扮上注意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