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殺人逃命,父親知情不報,這算是協助犯罪嗎

時間 2021-07-24 10:50:41

1樓:情感姐說大師

這不是協助犯罪,這屬於包庇和窩藏罪,協助犯罪應該是父親有幫助孩子殺人的行為,但是父親只是知情不報,所以不算。

2樓:娛樂小仙女

兒子殺人逃命,父親知情卻沒有上報,這算是協助犯罪,因為他兒子已經犯了**,但是父親他知道這個情況,卻沒有報警。肯定是算協助的犯罪情況。

3樓:惠華小知識

算是協助犯罪。在法律上來講作為當事人父親有著隱瞞包庇罪過,所以觸及刑事法律要負法律責的。

4樓:

算是協助犯罪。既然知道自己的兒子殺了人,應該第一時間及時通報**,父親知道事情真相卻不報警應犯了包庇罪。

5樓:社會大事全知透

這當然是協助犯罪了,因為父親明知自己的兒子犯罪了,還之情不報,讓自己的兒子跑走。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兒子有殺人逃命嫌疑作為父親應該配合公安機關儘快找到,但是這名父親沒有這麼做,他知道兒子逃走也沒有跟**說實話這就相當於包庇罪,所以算是協助犯罪。

7樓:匿名使用者

本案中,王某明知是犯罪的人而為其提供隱藏身份的條件,幫助其逃匿,情節嚴重,應以窩藏罪追究其刑事責任。近日,經上海市青浦區檢察院提起公訴,**父親王某犯窩藏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 。

8樓:柯柯柯柯樂

算。知道線索卻知情不報的,也是協助犯罪,要受到處罰。

9樓:長松鼠尾巴的喵

算!父親知情不報,幫助兒子逃脫法律制裁,這種行為肯定是協同犯罪,不能輕易放過這位父親,負責受害者家屬也太寒心了。

關於兒子殺父親,兒子殺了父親

要學會用法律的途徑保護自己和家人 千萬不要一時衝動 你父親可以說是葬送了母親的大半輩子 如果你孝順 你應該留著自己的小命 為自己和母親的未來努力 以後工作了好好發展給母親乙個安樂的下半輩子 父親打母親是家庭暴力 去當地婦聯或法院可以告他一般父母不離婚都是為了孩子 怕小孩失去父親傷心你如果也很恨你父親...

父親欠債兒子還嗎,現在父親欠債,還要兒子還錢的嗎

秦可一 樓主你好 很多人都聽過 父債子還 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人是按照這句話的意思去做的。但真的鬧到法庭上,這句話就不一定會適用所有的情況下了。通常在父母去世後,子女繼承了父母的遺產,這時父母生前的債務就需要子女用遺產來償還。那對於 父債子還 的說法,我們在法律上應該怎麼去理解呢。下面給各位朋友說說具...

求父親送給兒子的生日祝福簡訊,父親對兒子的生日祝福語 簡短獨特

祝全天下的父親生日快樂!如果是我花甲之年的父親,我的最大祝福是父親能健康 平安 快樂 幸福!生日祝福簡訊 零點零分零秒時間剛剛好,願我的祝福第一秒鐘送到,祝你日子越過越美妙,事事順利步步高,時時如意常歡笑,幸福平安永遠都能快樂沒煩惱!生日吉祥!那年今日,你捏著小拳頭呱呱墜地,世界因你而添彩 今年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