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頭髮的具體步驟。詳細點,自己染髮的步驟?

時間 2021-07-24 10:50:41

1樓:匿名使用者

①瞭解顧客的頭髮顏色與髮質狀態;②找出顧客頭髮的基本深淺度(色度從1°~10°);③找出顧客決定要染的目標色,即色度與色調(深淺與色彩);④選出正確的雙氧奶(水);⑤當遇到長髮要求染上兩段顏色時,需找出兩段基色的色度,分段染並使用不同百分比的雙氧奶(水)。

檢查①檢查頭皮狀況,即檢查頭皮是否有傷口,有傷口部分不能上染膏;②檢查頭髮狀況,即檢查髮質如何?頭髮膠質過重或用過髮蠟需用深層洗髮水洗頭。否則,染前要避免洗髮,洗髮儘量勿抓破頭皮,洗好頭髮必須吹乾再染,以避免跳色;③詢問顧客是否有**過敏史,必要時做皮試(將染膏塗放在耳後,24小時後檢查有無癢的感覺及紅腫現像)。

彩色染髮分階段上色:

①第一次染:先染髮中到髮尾20分鐘,再染髮根空留部分20分鐘。②補染:

先染髮根20分鐘,再染髮尾20分鐘,噴水梳勻10分鐘。③多次染:先染髮根10分鐘,再染髮中10分鐘,最後染髮尾10分鐘,噴水梳勻停5~10分鐘。

④白色染彩色:方法一,用基色膏加6%雙氧奶,20分鐘後覆蓋。方法二,先用黑色膏加目標色和6%雙氧奶,染部分白髮20分鐘後沖水,吹乾;再用目標色膏加12%雙氧奶染一次。

色度深淺

① 深染淺:目標顏色淺-基色深=褪色度。

② 淺染深:基色淺-目標顏色深=進色度。

雙氧奶的作用:

氧化染膏中人工色素;漂淡頭髮中自然色素。

用法調配

①調配:3%=10°;6%=20°;9%=30°;12%=40°。②作用:

10°(3%)雙氧奶起染深的作用;20°(6%)雙氧奶可染淺1個色度並覆蓋白髮;30°(9%)雙氧奶可染淺2~3個色度;40°(12%)雙氧奶起染淺4~5個色度及漂淺褪色的作用。

顏色理論

顏色是由物體發射、反射或透過的光波通過視覺產生的印象。顏色的純度和明度叫色度。反映顏色的冷暖感叫光感。掌握顏色的基本理論,對提高漂染技術,創造優美髮型具有重要意義。

主色(一等色):

紅、黃、藍是三種基本色彩,任何顏色均由這三種主色混合而成,三種主色相加等於黑色。

副色(二等色):

是由主色中的其中兩種色相加而成,即"紅+黃=橙色"、"紅+蘭=紫色"、"黃+蘭=綠色"。

調合色或互補色(三等色):

等量的一等色和等量的二等色可混合三等色。如等量一等色和二等色混合可調成棕色,但有些相對的顏色含有互相抵消的作用,抵消後的結果可配合成較深的灰色。

色度色調

色度就是指顏色的深淺度,頭髮由深到淺分10個色度。

染髮應注意的問題:

①燙髮後7天才可染髮,染髮後7天才可燙髮。②金黃色和紫色是對比色不得互染。

2樓:我叫凌晨六六六

看顧客膚色➡️分析髮質➡️調色➡️上色➡️檢查顏色均勻度➡️沖水➡️造型➡️買單➡️結束。

自己染髮的步驟?

3樓:

自己染髮上色步驟如下:

1.混合染髮霜

在染髮之前,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染髮劑,按照一定的比例把染髮劑和潤膚劑倒入器皿中混合均勻,記得要帶上塑料手套。

2.均勻上色

將染色劑混合完成之後緊接著用梳子把頭髮分成幾個部分,將染髮劑塗抹在梳子上,從下往上梳至髮尾,不能觸碰到髮根位置,先把最下方頭髮的黑色部分用染髮劑塗抹均勻,最下方的頭髮還有鬢角處是最容易染不到的地方,而且這部分的體溫比較低,不容易上色,一定要先染,頭頂是溫度最高最容易上色的地方,一定要最後染。

3.加溫染色

等染髮劑已經完全塗抹均勻以後,用保鮮膜把頭髮裹住,等待30分鐘左右。

4.染後潔膚

染髮過程中**很容易沾到染髮劑,你可以用蘸了凡士林的棉棒來將之擦乾淨。

5.清洗頭部

時間到了後,以清水洗頭,直到衝洗頭髮後的水顏色變淡,再用具護色效果的洗髮水和護髮素進行最後的洗髮護髮。

4樓:撒旺有念寒

step

1按原色挑選染色

在染髮時一定要根據自己頭髮原來的顏色進行染色的挑選,不管是染深顏色還是淺顏色,都不能和自己原來頭髮的色調相差太遠,不然染出的顏色就會太誇張,不容易被別人所接受。

step

2染前準備

在染髮前要備好染髮劑,根據頭髮的長短以及厚度準備合適的染髮劑,避免出現染到一半染髮劑不夠用以及染髮劑太多而浪費的情況。備好染髮工具,在選擇工具時一定要選擇堅實耐用的,應該去正規的美容美髮工具店購買,防止因工具質量而影響染髮的程序以及效果。

step

3顏色的測試

在染髮前應該對配好的染料進行測試,選取頭部最底層的一縷頭髮先進行試染,如果顏色是你滿意的顏色你就可以進行接下來的染色工作了。

step

4分層染色

在染色時應該對頭髮進行分層分割槽的染,根據個人頭髮的多少分層也不同,頭髮多的人可以多分幾層,頭髮少的少分幾層,依自身情況而定。塗抹染髮劑時每層都要塗抹足量,保證每層頭髮都是相同的顏色,然後按照說明時間等待清洗。

step

5補染髮根

髮根的補染是最讓人頭疼的事情,既擔心塗抹的太多,又擔心塗抹的太少,所以補染時一定要小心翼翼,補染的顏色一定要與其他區域的顏色相同。髮根是在清洗前5分鐘來補染的,這極大程度上減少了髮根顏色與其他頭髮顏色不一的情況的出現。

step

6清洗頭髮

到了規定時間後就該清洗頭髮了,在清洗頭髮時一定要用溫水和弱酸性洗髮水來清洗,這樣不容易掉色,也避免了頭髮乾燥沒有光澤。

step

7塗抹護髮產品

在清洗完頭髮後應該為頭髮塗抹護髮產品,保證頭髮的營養,降低染髮劑對頭髮的損傷,塗抹完護髮產品後稍等幾分鐘對頭髮進行再次清洗。

step

8打理頭髮

在頭髮乾透以後應該用木質寬齒梳對頭髮進行打理,因為剛染完的頭髮非常脆弱,所以不應該用塑料梳子,防止靜電對頭髮的損傷。在染完頭髮以後一定要細心呵護頭髮,使你的頭髮光亮柔順,綻放迷人光彩。

5樓:丁丁

a:依髮質、頭髮狀況來決定染髮留置時間!如果你的秀髮不容易染出效果,建議在染髮時,可將染劑留置的時間延長,或嘗試使用較明亮的顏色,或者先使用脫色劑(漂染劑)褪去發中的黑色素,再使用染劑,這樣染後的髮色會更好。

在這裡告訴你一個小技巧:可以在上染劑後,套上保鮮膜或護髮帽,一是避免染劑蒸發,二是保持頭髮的溼度,讓毛鱗片舒張,這樣上色的效果更好。 另外,在染髮時,最好頭髮採取分束處理,髮色可以染得更均勻。

大多數的diy染髮會出現染髮效果不均勻的情況,其主要原因在於染劑塗抹不均勻或塗抹的時間過長。將頭髮分束處理不僅可以塗抹均勻,而且還能縮短染髮的時間。 具體步驟如下:

首先準備幾個塑膠夾子,將頭髮分成幾小束,依後發、兩側、前發的順序,由內至外的塗抹,最後是前發及分線處再塗抹一次即可。塗抹時間必須控制在20分鐘內完成,這樣才不會使染劑失去上色的功效 q:染髮前是否需要先洗頭?

a:染髮前千萬不要洗頭,因為瑩彩染髮劑只可用於幹發上。不過為了取得良好的染髮效果,建議染髮的前一天洗髮,但如果頭上有各種髮膠和護髮產品,請先用清水沖洗乾淨,儘量避免指甲抓破頭皮而影響染髮。

q:已經染色的頭髮,想再染別種顏色,應如何選擇顏色? a:

依染髮劑顏色上色強度而言,紅色比橙色、黃色、棕色強,也就是紅》橙》黃》棕。所以如果在紅色、橙色的頭髮上要再染黃色、棕色,顯然效果較差,需要等到紅橙染料淡化後才能再染,一般要間隔兩個月以上。相反,在棕色,黃色的頭髮上,可再染橙色或紅色。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詳閱使用說明書,正確使用,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別忘了在染髮前,先依照說明書上的有關說明進行**過敏性測試,這樣才能確保在安全的情況下diy染出一頭絢麗的秀髮. q:

染後秀髮該如何打理,才能保持迷人光澤呢? a:要想保持頭髮健康而均勻的顏色和效果,當然要在染髮後堅持使用專業護髮產品,結合本人的髮質進行階段性的保養。

也可以選用優質的發膜、精華素來進行護理,還要記住一兩個月後補染一次髮色。 q:混合後的染髮劑第一次未用完。

還能保留到下次使用嗎? a:不能。

因為顯色劑和染髮劑混合後,就會立即發生氯化反應並開始作用,混合後的染髮劑,放置超過了一定的時間,染髮膜內的高效染髮成分就會分解揮發,所以應儘快染髮,即刻使用以保證染髮的效果。 q:我染髮後髮色應該怎樣保持呢?

a:為了你的髮色保持光鮮亮麗,請你不要過多地接觸直射的太陽:平常洗髮時使用溫水,並選擇溫和性的護髮產品,低溫吹風儘量減少對頭髮的傷害。

q:為什麼我染髮後,髮色和包裝上展示的色彩不太一樣呢? a:

任何人的先天髮色,髮質都不一樣,正因為如此每個人才能擁有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髮色,這也正是染髮的魅力所在。尤其是東方人的髮色較深,如果再選擇深染髮色,染後的效果不會太明顯。所以建議你:

如果首次染髮最好選用差異較大的顏色,如果你已經將頭髮染成黑色或深棕色,則很難再將其直接染淡。請參考染髮前後的髮色對照,相信你一定會染出屬於自己的亮麗的髮色。

自己染髮的步驟和注意

6樓:萌男他叔

方法/步驟:1.混合染髮霜

戴上塑料手套,把染髮產品內的顯色劑和染髮霜倒入上色器皿中,然後用扁平梳均勻混合起來。

2.均勻上色

穿上舊衣服或者披上舊毛巾以防止你的衣服被汙,並在附近的地板上鋪上報紙,以免地板被染髮劑弄髒。接下來把頭髮分為多個部分,把染劑塗抹在排梳上,避開發根,開始往下塗抹至髮尾,注意上色的方向應是向兩側外梳而不僅僅是往下梳,完成後再將預留的髮根部分也塗上染髮劑。

3.加溫染色

將染髮劑均勻塗滿全部頭髮後,用保鮮膜包裹住,靜待20-30分鐘。難以上色的粗髮質可通過吹風機的熱風來促進上色效果。

4.染後潔膚

染髮過程中**很容易沾到染髮劑,你可以用蘸了凡士林的棉棒來將之擦乾淨。

5.徹底洗頭

時間到了後,以清水洗頭,直到衝洗頭髮後的水顏色變淡,再用具護色效果的洗髮水和護髮素進行最後的洗髮護髮。

注意事項:1.染前做足儲備

2.使用專業工具

3.先做顏色測驗

4.小心捲髮

5.頭皮不能有破損

6.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及懷孕、分娩期間均不得染髮。

7.染髮與燙髮、漂白、拉直頭髮不宜同時進行,以免損傷頭髮。

7樓:磚家財經

第1步你得把染髮劑準備好,看清楚染髮劑的說明書。第2步用水適當的打溼頭髮。第3步往頭髮上塗抹染髮劑。你是否帶染髮劑發生作用,一般是幾分鐘十幾分鍾以後再衝洗多餘的染髮劑。

用直板夾拉直頭髮的具體步驟,自己拉直頭髮的步驟!

流年花憐指尖 一,選好藥水,談好價錢!二,洗乾淨頭髮 三,吹乾,修剪一下 四,抹上軟化頭髮的藥膏,n分鐘之後 去洗掉五,抹定型液,n分鐘之後 去洗掉 六,吹乾頭髮 七,交錢 長空飛雪 自己是絕對拉不好的。也不用省錢到這個份上啊。自己拉直頭髮的步驟! 拉直頭髮所需材料 直髮膏一瓶 直髮夾乙個 吹風機乙...

檢測細胞凋亡AV PI雙染的具體步驟是怎樣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飛雨過江來 一 原理 磷脂醯絲氨酸 phosphatidylserine,ps 正常位於細胞膜的內側,但在細胞凋亡的早期,ps可從細胞膜的內側翻轉到細胞膜的表面,暴露在細胞外環境中。annexin v 是一種分子量為35 36kd 的ca2 依賴性磷脂結合蛋白,能與ps 高親和力特異性結合。將ann...

染髮顏色 這個頭髮染的顏色具體是什麼顏色啊

你是女生的話,就用棕黃色吧,不要那種很炫的黃,要棕黃,比 上的顏色再亮一些,捲直都很適宜,相信我,沒錯的。有點紅有點黃。挺好看的。歐來雅色膏,慄。棕色。5 6度的黃色系,大概是5 3 6 33 或5 33 6 33 什麼牌子不重要,顏色有統一標準的,美髮店都有色板供客人選擇的 唉,還是踴躍慘呼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