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一般賠多少錢,他只是鼻子骨折

時間 2021-07-23 23:10:19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賠償的專案與標準是統一的,具體的數額必須根據實際情況再確定。另外提出賠償時,必須有相關憑證依據。當然,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雙方協商確定某一數額。

一、致人傷害,尚未造成殘疾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以及精神撫慰金。

醫療費一般包括醫藥費、**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二、醫藥**費的賠償

1、一般應以所在地**醫院的診斷證明和醫藥費、**費、住院費的單據或病歷、處方認定。必要時,可以委託法醫予以鑑定。

2、所在地**醫院,一般是指距離受害人住所或侵權行為發生地較近的醫院。

受害人先後到數個距離基本相等的醫院**的,一般應認定最先就診醫院的醫療費,但該醫院**失誤或有其他特殊情況的除外。

3、應經醫務部門批准而未獲準擅自另找醫院**的費用,一般不予賠償。

4、受害人重複檢查同一科目而結果相同的,原則上應僅認定首次的檢查費用,但**醫院確需再行檢查的除外。如檢查結果不一致,確診之前的檢查費用均應認定。

5、受害人擅自購買與損害無關的藥品或**其他疾病的,其費用不予賠償。

6、受害人確需住院**或觀察的,其費用應予賠償。但出院通知下達後故意託延,或**與損害無關的疾病而延長住院時間的,其延長期間的住院費不予賠償。

7、受害人進行與損害有關的必要的補救性**的費用,應予賠償。

在訴訟過程中,**尚未結束的,除對已經**的費用賠償外,對尚需繼續**的費用,經有關醫療機構證明或者經調解雙方達成協議的,可以一次性給付;也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告知受害人在**結束後另行起訴。

二、誤工費的賠償

1、受害人誤工日期,應當按其實際損害程度、恢復狀況並參照法醫鑑定或者**醫院出具的證明等認定。

2、(有工作單位的)受害人的實際誤工日期少於休假證明的,應以其實際的誤工日期認定;實際誤工日期多於休假證明的,一般應當根據休假證明認定。

受害人確需休養但無休假證明的,可在徵求法醫或**醫院的意見後酌情處理。

3、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的賠償應當按照其收入的實際損失計算。

固定收入,包括工資、資金及國家規定的補貼、津貼,但不包括特殊工種的補助費。

獎金,以受害人上一年度本單位人均獎計算,超出獎金稅計徵起點的,以計徵起點的,以計徵起點為限。受害人受害前由於自身原因無獎金收入的,其次獎金不予計算。

4、受害人無固定收入,或者受害人是承包經營戶或個體工商戶的,其誤工費的賠償,可以參照受害人前一年的平均收入或者當地同行業、同工種、同等勞動力的平均收入酌定。如依法應向稅務機關納稅的,應以稅單為據。

5、受害人依法從事第二職業的,其實際減少的收入,應當予以賠償。

6、受害人是另謀職業的離、退休人員的,其誤工費的賠償可以區別以下情況處理:

(1) 符合政策法律規定的,其實際減少的收入應予賠償;

(2) 違反政策法律規定的,其賠償要求不予支援。

7、受害人無勞動收入而要求賠償誤工費的,不予支援。如果受害人是家務勞動的主要承擔者,因受害確實無法從事家務勞動造成其他家庭成員負擔過重的,可酌情予以經濟補償。

8、受害人的實際收入高於當地居民平均生活費三倍以上的,按照三倍計算。

三、護理費的賠償

1、受害人受害後的生活自理能力,一般應以法醫的鑑定或者**醫院出具的證明認定。

受害人生活確實不能自理的,其護理費應予賠償。

2、護理期限,可以委託法醫鑑定;也可以根據受害人的實際損害程度、恢復狀況並徵求**醫院的意見後酌定。

3、護理人員一般設一至二人,但確有必要的除外。

4、護理人員有收入的,護理費的賠償可以按照本意見關於誤工費的規定計算。

護理人員無收入的,護理費的賠償可以按照當地居民平均生活費標準計算。

四、交通費、住宿費的賠償

1、受害人到所在地醫院**或者必須轉院**的,其本人和必要的護理人員的交通費應予賠償。

2、交通費的賠償,一般應以公共電(汽)車、火車的硬座、輪船三等以下艙位等的收費標準計算。但傷情危急,交通不便或當地無上述車(船)的除外。

3、交通費的票據應與就醫次數相符。標據少於就醫次數的,一般可根據實際票據認定;票據多於就醫次數的,應以實際就醫次數認定。

4、必須到外地醫院**的受害人,因醫院無床位或其他原因的限制確需侯診且傷情不允許往返家中,或者往返家中的交通費高於住宿費的,其本人和必要的護理人員的住宿費應予賠償。

5、住宿費的賠償,可以按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住宿標準計算,以住宿費的收據為憑。

五、營養費的賠償

1、經法醫鑑定或**醫院證明,受害人傷情嚴重,確需補充營養食品作為輔助**的,其費用可以酌情賠償。

2、營養費的賠償,可以按照當地居民平均生活費標準的百分之四十至六十的比例計算。應賠償的期限,可以委託法醫鑑定,也可以在徵求**醫院的意見後酌定。

3、侵害人探視受害失時攜帶的食品,一般應當視為贈與。

六、法律支援對人身損害提出精神撫慰金的要求。

具體數額可以協商,法律沒有明確的規定。協商不成的,由法庭酌情確定。

2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按照規定追究刑事責任。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

3樓:樂觀的靚哥哥

鼻樑骨折一般是輕微傷,不會是輕傷。以鑑定為準。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具體可以結合當地生活水平和經濟條件。

法律規定:《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

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4樓:舒金炳

他只是鼻樑骨折,輕傷一般賠多少錢?

我鼻樑骨骨折屬於輕傷,賠多少錢可以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鼻樑骨骨折不屬於輕傷,是輕微傷,具體如下:

新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於2023年1月1日起施專行。根據該標準的規定,鼻骨骨折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而在舊的劃分標準中,鼻骨骨折屬於輕傷,量刑標準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所以也由此可知,鼻骨骨折不算是輕傷,它是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

按程式走,先做傷殘鑑定,如果鼻樑骨粉碎性骨折能評為十級傷殘,傷殘賠償金按戶口性質賠償。然後是醫療費,誤工費住院補助費等。按實際損失賠償,沒法一口價。

鼻樑骨骨折不屬於輕傷,是輕微傷,具體如下:新屬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根據該標準的規定,鼻骨骨折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而在舊的劃分標準中,鼻骨骨折屬於輕傷,量刑標準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第十條 鼻損傷(一)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二)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

達到以上兩種情況之一的,才是輕傷。

7樓:天德明營菁

雙方因口角發生矛盾,我先動手,對方再動手,醫藥費看掉9千,對方是鼻骨粉碎性骨折。我應該賠償多少。

8樓:wei淚娃娃

鼻樑骨折算輕傷!

首先外傷的輕重也就是輕傷、輕微傷的鑑定是由傷情鑑定部回門來出具鑑定證明,而不是醫生答,醫生一般只管診斷和治病。

通常鼻樑骨折如果比較輕微,只是小的線性骨折算輕微傷,而如果鼻樑骨折是粉碎性骨折,也就是骨折程度比較嚴重算輕傷,一般大體標準是這樣。

但是醫生一般沒有權力出具傷情鑑定結果,這種情況在各地都有專門的傷情鑑定部門來作出鑑定結果。

鼻樑打斷一般賠多少錢,需要根據具體的傷情確定,鼻樑打斷已經侵害他人,造成他人人身損害,一般具體的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

鼻子骨折了算不算輕傷?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鼻樑骨骨折不屬於輕傷,是輕微傷,具體如下:

新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根據該標準的規定,鼻骨骨折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而在舊的劃分標準中,鼻骨骨折屬於輕傷,量刑標準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所以也由此可知,鼻骨骨折不算是輕傷,它是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

按程式走,先做傷殘鑑定,如果鼻樑骨粉碎性骨折能評為十級傷殘,傷殘賠償金按戶口性質賠償。然後是醫療費,誤工費住院補助費等。按實際損失賠償,沒法一口價。

鼻樑骨骨折不屬於輕傷,是輕微傷,具體如下:新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根據該標準的規定,鼻骨骨折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而在舊的劃分標準中,鼻骨骨折屬於輕傷,量刑標準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10樓:

鼻子骨折分幾種,單純的線性骨折可能不算,是輕微傷;如果是粉碎性骨折則是輕傷,如果符合:《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十條 “鼻損傷(一)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二)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的規定,則屬於輕傷。

11樓:靴城情懷

對方眼角僅是發炎算輕微傷,估計不是輕傷。鼻子骨折,若是粉碎性骨折是輕傷,線形骨折不算輕傷,是輕微傷。

12樓:信源鈄民

如果是粉碎性骨折就可以算了。或者是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也可以算。

13樓:煙瀅逮冰香

不算,因為這可以影響到你的面貌,如果嚴重可以影響到你的形象,從而導致影響你以後各工作,生活!

鼻骨骨折屬於幾級輕傷應賠多少錢合適?

14樓:張張1024天蠍

鼻骨骨折要復根據具體情況分制析,如果是較輕的、沒有錯位、不影響美觀和功能的情況,一般是不需要進行手術**,只要外固定後,2-3周就能癒合,如果發生錯位,影響美觀和功能的情況下,需要進行手術**,一般需要3個月左右的時間癒合。至少可定為十級傷殘,賠償金額跟本人工資及當地的經濟水平有關,不同地方的賠償數額有所不同。工傷鑑定標準的十級傷殘鑑定第14條:

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安信醫學祝你生活愉快!

15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鼻樑骨,如果屬於粉碎性骨折,構成輕傷二級,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如果鼻骨線性骨折屬於輕微傷,不構成犯罪。

按照法律規定,應當判處**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

鼻骨骨折是否為輕傷如何鑑定和處理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鼻樑骨骨折不屬於輕傷,是輕微傷,具體如下:

新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於2023年回1月1日起施行。根答據該標準的規定,鼻骨骨折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而在舊的劃分標準中,鼻骨骨折屬於輕傷,量刑標準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所以也由此可知,鼻骨骨折不算是輕傷,它是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

按程式走,先做傷殘鑑定,如果鼻樑骨粉碎性骨折能評為十級傷殘,傷殘賠償金按戶口性質賠償。然後是醫療費,誤工費住院補助費等。按實際損失賠償,沒法一口價。

鼻樑骨骨折不屬於輕傷,是輕微傷,具體如下:新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根據該標準的規定,鼻骨骨折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而在舊的劃分標準中,鼻骨骨折屬於輕傷,量刑標準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般鼻子縮小多少錢,鼻子縮小一般需要多少錢?

四川晶膚 鼻翼縮小手術的 一般在3000 8000元不等,這個要根據每個人的鼻子情況而定的,鼻子的不同,達到的效果不同,所採取的手術方法也是完全不一樣的,但是都是可以很好的達到縮小鼻子的效果,一般術後一周的時間就可以完全恢復。 由沛嵐 去艾薇美做得鼻子縮小,現在的自己變得越來越好,也越來越自信了,現...

工傷雙腳跟粉碎性骨折手術後一般能賠多少錢

這種情況先做工傷認定,所有的醫療結束,再做工傷傷殘鑑定,應該是九級傷殘,總共賠償19個月工資就行了,工資標準就是受傷前一年度的月平均收入。 催天下 1 基本上就是正常的醫療費 住院費費 伙食費等等這些 2 如果工傷之後做了鑑定符合工單等級的話,那麼賠付的金額就相對多一些 3 所以最好等傷勢好轉之後做...

墊鼻子北京一般需要多少錢,墊鼻子一般需要多少錢?

很多醫院的墊鼻子 都不相同,有的上萬,有的幾千,有的甚至是低到幾百。對於幾百這麼低的 是不合理的,求美者切不可被這麼低的墊鼻子 所忽悠。墊鼻子的費用是多少和個人鼻部情況有關。現在的隆鼻手術已經不再是單純的將鼻子墊高,而是將鼻子進行綜合的改善,有的人鼻部問題很多,有的人則是單純較塌陷的問題,因此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