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車牌號是依據什麼劃分成川A和川B的

時間 2021-07-22 23:11:32

1樓:我是漢人我驕傲

根據地域劃分

a 成都市 b 綿陽市 c 自貢市 d 攀枝花市 e 瀘州市 f 德陽市 h 廣元市

j 遂寧市 k 內江市 l 樂山市 m 資陽市 q 宜賓市 r 南充市 s 達州市

t 雅安市 u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v 甘孜藏族自治州 w 涼山彝族自治州

x 廣安市 y 巴中市 z 眉山市

2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不同.a一般是省會城市,b一般是省內第二大地級市.

3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上的漢字是省、自治區、直轄市簡稱,第一個字母表示該省的市、地區、自治州等地級或副省級的行政區、其中“a”表示省會城市。

“川a”表示成都市

“川b”原先是當時的四川省重慶市,97年重慶直轄以後“川b”被空置,後來(具體時間不清楚)被用來代表綿陽市

川a 成都市

川b 綿陽市

川c 自貢市

川d 攀枝花市

川e 瀘州市

川f 德陽市

川h 廣元市

川j 遂寧市

川k 內江市

川l 樂山市

川m 資陽市

川q 宜賓市

川r 南充市

川s 達州市

川t 雅安市

川u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川v 甘孜藏族自治州

川w 涼山彝族自治州

川x 廣安市

川y 巴中市

川z 眉山市

川a——川z的汽車牌照分別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川a-川z的汽車牌照分別是川a是成都市,川b是綿陽市, 川c是自貢市,川d是攀枝花市,川e是瀘州市,川f是德陽市,川g是成都市增補,川h是廣元市,川j是遂寧市,川k是內江市,川l是樂山市,川m是資陽市,川q是宜賓市,川r是南充市,川s是達州市,川t是雅安市。

以及川u是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川v是甘孜藏族自治州,川w是涼山彝族自治州,川x是廣安市,川y是巴中市,川z是眉山市。a-z的字母中,i和n沒有代表。

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字元位數為2位,分別由漢字和英文字母組成。漢字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簡稱,英文字母是車輛管理所的代號。汽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上方正中,漢字和英文字母橫向排列。

摩托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左側,漢字和英文字母縱向排列。號牌編號字元位數為5位,由阿拉伯數字或阿拉伯數字和英文字母組成。阿拉伯數字從0到9共10個,英文字母從a到z共26個。

白色代表軍牌、警牌。藍色代表普通的小車。黃色代表普通的大型車輛。黑色代表外國人員在中國投資者,或者重要人物使用。

車牌號是標識車輛身份的號牌,車牌號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規定:

第二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扣留車輛

1、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駕駛證的;

2、有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駕駛證或者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嫌疑的;

3、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

4、公路客運車輛或者貨運機動車超載的;

5、機動車有被盜搶嫌疑的;

6、機動車有拼裝或者達到報廢標準嫌疑的;

7、未申領《劇毒化學品公路運輸通行證》通過公路運輸劇毒化學品的;

8、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

9、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因收集證據需要的,可以依法扣留事故車輛。

第二十六條 交通警察應當在扣留車輛後二十四小時內,將被扣留車輛交所屬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對車輛所載貨物應當通知當事人自行處理,當事人無法自行處理或者不自行處理的,應當登記並妥善保管,對容易腐爛、損毀、滅失或者其他不具備保管條件的物品,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在拍照或者錄影後變賣或者拍賣,變賣、拍賣所得按照有關規定處理。

5樓:丶蘇酌

四川車牌號:

川a—成都市

川b—綿陽市

川c—自貢市

川d—攀枝花市

川e—瀘州市

川f—德陽市

川h—廣元市

川j—遂寧市

川k—內江市

川l—樂山市

川m—資陽市

川q—宜賓市

川r—南充市

川s—達州市

川t—雅安市

川u—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川v—甘孜藏族自治州

川w—涼山彝族自治州

川x—廣安市

川y—巴中市

川z—眉山市

6樓:以柔情

川a四川省成都市

川z是四川省眉山市

7樓:匿名使用者

川渝分家之前,是這樣的:

a-成都市、b-重慶市、c-自貢市、d-攀枝花市、e-瀘州市、f-德陽市、g-綿陽市、h-廣元市、j-遂寧市、k-內江市、l-樂山市、m-萬縣市、n-涪陵市、p-黔江地區、q-宜賓市、r-南充市、s-達縣地區、t-雅安地區、u-阿壩州、v-甘孜州、w-涼山州、x-廣安地區、y-巴中地區。

川渝分家後,重慶、萬縣、涪陵、黔江的b、m、n、p空了出來,綿陽為凸顯自己“四川第二大城市”身份,忙不迭地去搶了“川b”回家,多此一舉地將“川g”改為“川b”。後來又設立眉山地區,使用了“川z”,新設資中地區就只能使用萬縣留下來的“川m”了,所以現在,四川省各地的機動車號牌**是:

a-成都市、b-綿陽市、c-自貢市、d-攀枝花市、e-瀘州市、f-德陽市、g-空缺、h-廣元市、j-遂寧市、k-內江市、l-樂山市、m-資中市、n-空缺、p-空缺、q-宜賓市、r-南充市、s-達州市、t-雅安市、u-阿壩州、v-甘孜州、w-涼山州、x-廣安市、y-巴中市、z-眉山市。

四川省只有少數市下轄縣市的車牌分配號段,其它包括成都在內都無下轄縣市號段,全部混編號碼。這些分號段的市是:

綿陽市:

江油市b-2 /3、梓潼縣b-4、三臺縣b-5、安縣b-6、平武縣b-7、鹽亭縣b-8、北川縣b-9。其餘號段為市區車牌,市區只有0、1兩個字冠,號碼資源不足開始使用英文字冠。

自貢市:

富順縣c-3 、榮縣c-4。

攀枝花市:

米易縣d-3、鹽邊縣d-4。

德陽市:

廣漢市f-3 、什邡市f-5、綿竹市f-7、羅江縣f-8、中江縣f-9。

廣元市:

旺蒼縣h-2、劍閣縣h-3、蒼溪縣h-4、青川縣h-5。

另外阿壩州為九寨溝風景區的車輛配置了川u-a的字冠。

8樓:匿名使用者

川a-成都

川b-棉楊

怎樣分辨車牌號的歸屬地?比如川a是成都,那川b、川c、川d、川e、川f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編號超過10萬時,就由a、b、c等英文字母代替,即a代表10萬,b代表11萬,c代表12萬,最後一個字母及z代表33萬。英文字母中的i和o避而不用,以免和數字中的1和0混淆。

1、排序的話是按照該省城市的發達程度從高到低依次排除,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這種排序必然不能正確反映到現實的城市發展情況。

2、a-成都市、b-綿陽市、c-自貢市、d-攀枝花市、e-瀘州市、f-德陽市、g-空缺、h-廣元市、j-遂寧市、k-內江市、l-樂山市、m-資中市、n-空缺、p-空缺、q-宜賓市、r-南充市、s-達州市、t-雅安市、u-阿壩州、v-甘孜州、w-涼山州、x-廣安市、y-巴中市、z-眉山市。

3、另外,民用汽車牌照上有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是英文大寫字母。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民用汽車:黃底黑字;

小型民用汽車:藍底白字;

武警專用汽車:白底紅“wj”、黑字;

其它外籍汽車:黑底白字;

使、領館外籍汽車: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試車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臨時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白底黑字。

另外,民用汽車牌照上有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是英文大寫字母。

後面的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10萬時,就由a、b、c等英文字母代替,即a代表10萬,b代表11萬,c代表12萬,最後一個字母及z代表33萬。

英文字母中的i和o避而不用,以免和數字中的1和0混淆。

使、領館的外籍汽車牌照上的小數字是建交國家的代號,與所在地區的監管編號無關

排序的話是按照該省城市的發達程度從高到低依次排除,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這種排序必然不能正確反映到現實的城市發展情況。

廣東省(粵)

粵a 廣州,粵b 深圳,粵c 珠海,粵d 汕頭,粵e 佛山,粵f 韶關,粵g 湛江,粵h 肇慶,粵j 江門,粵k 茂名,粵l 惠州,粵m 梅州,粵n 汕尾,粵p 河源,粵q 陽江,粵r 清遠,粵s 東莞,粵t 中山,粵u 潮州,粵v 揭陽,粵w 雲浮,粵x 順德,粵y 南海,粵z港澳進入內地車輛

四川省(川)

川a 成都,川b 綿陽,川c 自貢,川d 攀枝花,川e 瀘州,川f 德陽,川h 廣元,川j 遂寧,川k 內江,川l 樂山,川q 宜賓,川r 南充,川s 達縣,川t 雅安,川u 阿壩藏族,川v 甘孜藏族,川w 涼山彝族,川z 眉山。

11樓:一一全知道

a-成都市、b-綿陽市、c-自貢市、d-攀枝花市、e-瀘州市、f-德陽市、g-空缺、h-廣元市、j-遂寧市、k-內江市、l-樂山市、m-資中市、n-空缺、p-空缺、q-宜賓市、r-南充市、s-達州市、t-雅安市、u-阿壩州、v-甘孜州、w-涼山州、x-廣安市、y-巴中市、z-眉山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樓主怎麼知道的?我也想這麼問

四川車牌號川a是成都,那麼川b.c.d……後

13樓:匿名使用者

川來b代表:綿陽

川c代表:源自貢

川d代表:攀枝花

川e代表:瀘州

川f代表:德陽

川g代表:成都補增

川h代表:廣元

川j代表:遂寧

川k代表:內江

川l代表:樂山

川m代表:資陽

川q代表:宜賓

川r代表:南充

川s代表:達州

川t代表:雅安

川u代表: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川v代表:甘孜藏族自治州

川w代表:涼山彝族自治州

川x代表:廣安

川y代表:巴中

川z代表:眉山

四川省各地車牌的開頭字母,四川各地車牌號開頭是“川什麼”?

川a 成都市 川b 綿陽市 川c 自貢市 川d 攀枝花市 川e 瀘州市 川f 德陽市川h 廣元市 川j 遂寧市 川k 內江市 川l 樂山市 川m 資陽市 川q 宜賓市 川r 南充市 川s 達州市 川t 雅安市川x 廣安市 川y 巴中市 川z 眉山市 a 成都市 b 綿陽市 c 自貢市 d 攀枝花市 ...

川是那裡的車牌號,川X是那裡的車牌號?

寂寞d 土賊 川x 廣安市 川o 四川省公安廳車輛管理所 川a 成都市 川b 綿陽市 原為四川省重慶市 重慶直轄後改掛 川c 自貢市 川d 攀枝花花 川e 瀘州市 川f 德陽市 川g 原為綿陽市 現空缺 川h 廣元市 川j 遂寧市 川k 內江市 川l 樂山市 川m 資陽市 原為四川省萬州市 重慶直轄...

川X是什麼地方的車牌,川X是那裡的車牌號?

當代孔乙己 川x 廣安市 川o 四川省公安廳車輛管理所 川a 成都市 川b 綿陽市 原為四川省重慶市 重慶直轄後改掛 川c 自貢市 川d 攀枝花花 川e 瀘州市 川f 德陽市 川g 原為綿陽市 現空缺 川h 廣元市 川j 遂寧市 川k 內江市 川l 樂山市 川m 資陽市 原為四川省萬州市 重慶直轄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