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分辨車牌號的歸屬地?比如川a是成都那川

時間 2021-07-22 23:11:32

1樓:匿名使用者

編號超過10萬時,就由a、b、c等英文字母代替,即a代表10萬,b代表11萬,c代表12萬,最後一個字母及z代表33萬。英文字母中的i和o避而不用,以免和數字中的1和0混淆。

1、排序的話是按照該省城市的發達程度從高到低依次排除,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這種排序必然不能正確反映到現實的城市發展情況。

2、a-成都市、b-綿陽市、c-自貢市、d-攀枝花市、e-瀘州市、f-德陽市、g-空缺、h-廣元市、j-遂寧市、k-內江市、l-樂山市、m-資中市、n-空缺、p-空缺、q-宜賓市、r-南充市、s-達州市、t-雅安市、u-阿壩州、v-甘孜州、w-涼山州、x-廣安市、y-巴中市、z-眉山市。

3、另外,民用汽車牌照上有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是英文大寫字母。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民用汽車:黃底黑字;

小型民用汽車:藍底白字;

武警專用汽車:白底紅“wj”、黑字;

其它外籍汽車:黑底白字;

使、領館外籍汽車: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試車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臨時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白底黑字。

另外,民用汽車牌照上有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是英文大寫字母。

後面的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10萬時,就由a、b、c等英文字母代替,即a代表10萬,b代表11萬,c代表12萬,最後一個字母及z代表33萬。

英文字母中的i和o避而不用,以免和數字中的1和0混淆。

使、領館的外籍汽車牌照上的小數字是建交國家的代號,與所在地區的監管編號無關

排序的話是按照該省城市的發達程度從高到低依次排除,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這種排序必然不能正確反映到現實的城市發展情況。

廣東省(粵)

粵a 廣州,粵b 深圳,粵c 珠海,粵d 汕頭,粵e 佛山,粵f 韶關,粵g 湛江,粵h 肇慶,粵j 江門,粵k 茂名,粵l 惠州,粵m 梅州,粵n 汕尾,粵p 河源,粵q 陽江,粵r 清遠,粵s 東莞,粵t 中山,粵u 潮州,粵v 揭陽,粵w 雲浮,粵x 順德,粵y 南海,粵z港澳進入內地車輛

四川省(川)

川a 成都,川b 綿陽,川c 自貢,川d 攀枝花,川e 瀘州,川f 德陽,川h 廣元,川j 遂寧,川k 內江,川l 樂山,川q 宜賓,川r 南充,川s 達縣,川t 雅安,川u 阿壩藏族,川v 甘孜藏族,川w 涼山彝族,川z 眉山。

3樓:一一全知道

a-成都市、b-綿陽市、c-自貢市、d-攀枝花市、e-瀘州市、f-德陽市、g-空缺、h-廣元市、j-遂寧市、k-內江市、l-樂山市、m-資中市、n-空缺、p-空缺、q-宜賓市、r-南充市、s-達州市、t-雅安市、u-阿壩州、v-甘孜州、w-涼山州、x-廣安市、y-巴中市、z-眉山市。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樓主怎麼知道的?我也想這麼問

川a、川b、川c、d、e、f..........u、v、w、川x、川y、川z開頭的車牌號分別代表四川哪個市的?

5樓:萬家小公舉

川a成都市、川b綿陽市、川c自貢市、川d攀枝花市、川e瀘州市、川f德陽市

川h 廣元

內市、川容j 遂寧市、川k內江市、川l 樂山市、川m 資陽市、川q 宜賓市

川r 南充市、川s 達州市、川t 雅安市、川u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川v 甘 孜藏族自治州

川w 涼山彝族自治州、川x 廣安市、川y 巴中市、川z 眉山市

擴充套件資料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滬,湖南就是湘,重慶就是渝,山東就是魯,江西就是贛,福建就是閩。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行政區狀況分劃排名:;另在編排地級行政區英文字母**時,跳過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車或機關單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bai省(川)

a 成都市

b 綿陽市

du c 自貢zhi市 d 攀枝花dao市版 e 瀘州市 f 德陽市 h 廣元市

j 遂寧市 k 內江市 l 樂山

權市 m 資陽市 q 宜賓市 r 南充市 s 達州市t 雅安市 u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v 甘.孜藏族自治州 w 涼山彝族自治州

x 廣安市 y 巴中市 z 眉山市

7樓:黃裳崗先生

車牌上的漢字是省、自治區、直轄市簡稱,第一個字母表示該省的市、地區、內自治州等容地級或副省級的行政區、其中“a”表示省會城市。

“川a”表示成都市

川c 自貢市

川d 攀枝花市

川e 瀘州市

川h 廣元市

四川省各城市車牌號歸屬地?

8樓:

四川 簡稱(川)a成都b綿陽c自貢d攀枝花......後面全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川a成都川b綿陽川c自貢川d攀枝花川e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川)

a 成都市

b 綿陽市

c 自貢市版

d 攀枝花市

e 瀘州市權

f 德陽市

h 廣元市

j 遂寧市

k 內江市

l 樂山市

m 資陽市

q 宜賓市

r 南充市

s 達州市

t 雅安市

u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v 甘孜藏族自治州

w 涼山彝族自治州

x 廣安市

y 巴中市

z 眉山市

11樓:眺終南最長安

川a: 成都市

川b :綿bai陽du市

川c:zhi 自貢市

川d: 攀枝花

dao市

川e: 瀘州市

川f :德陽版市

川h:廣元市

川j :遂權寧市

川k :內江市

川l :樂山市

川m: 資陽市

川q: 宜賓市

川r :南充市

川s :達州市

川t :雅安市

川u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川v :甘孜藏族自治區

川w :涼山彝族自治州

川x: 廣安市

川y :巴中市

川z :眉山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bai號川

a 成都,川

b 綿陽,川duc 自貢,zhi川d 攀枝花,川e 瀘州,川f 德陽dao,川h 廣元川版j 遂寧,川k 內江權,川l 樂山,川m資陽,川q 宜賓,川r 南充,川s 達州,川t 雅安,川u 阿壩藏族,川v 甘孜藏族,川w 涼山彝族,川x 廣安 ,川y 巴中,川z 眉山。

從車牌號的字母怎麼樣識別此車牌號的歸屬地,有什麼規律

冀a 石家莊市 豫a 鄭州市 雲a 昆明市冀b 唐山市 豫b 開封市 雲b 東川市 冀c 秦皇島市 豫c 洛陽市 雲c 昭通行署冀d 邯鄲市 豫d 平頂山市 雲d 曲靖行署冀e 刑臺市 豫e 安陽市 雲e 楚雄彝族冀f 保定市 豫f 鶴壁市 雲f 玉溪行署冀g 張家口市 豫g 新鄉市 雲g 紅河哈尼...

川是那裡的車牌號,川X是那裡的車牌號?

寂寞d 土賊 川x 廣安市 川o 四川省公安廳車輛管理所 川a 成都市 川b 綿陽市 原為四川省重慶市 重慶直轄後改掛 川c 自貢市 川d 攀枝花花 川e 瀘州市 川f 德陽市 川g 原為綿陽市 現空缺 川h 廣元市 川j 遂寧市 川k 內江市 川l 樂山市 川m 資陽市 原為四川省萬州市 重慶直轄...

川X是什麼地方的車牌,川X是那裡的車牌號?

當代孔乙己 川x 廣安市 川o 四川省公安廳車輛管理所 川a 成都市 川b 綿陽市 原為四川省重慶市 重慶直轄後改掛 川c 自貢市 川d 攀枝花花 川e 瀘州市 川f 德陽市 川g 原為綿陽市 現空缺 川h 廣元市 川j 遂寧市 川k 內江市 川l 樂山市 川m 資陽市 原為四川省萬州市 重慶直轄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