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關於學習壓力演講稿,求三分鐘即興演講題目

時間 2021-07-22 09:49:30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xx班***,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快樂學習,緩解壓力。

期末將近,衝刺在即,各科都要全面複習,一張張試卷快把我們壓得透不過氣了,相信在這個時候,很多同學都是緊皺著眉頭,屈著手指,緊張地清點著這為數不多的日子吧,是的,這樣的學習很苦很累,似乎沒有什麼快樂可言。但如果我們換一種心態,甩開那些無聊的抱怨和焦慮,以微笑的姿態仔細思索一番,其實學習中的快樂無處不在。當我們睜開惺忪的雙眼,沐浴在新鮮的陽光中,輕鬆地走進學習的殿堂是,這種希望不就是快樂嗎?

當我們奮筆疾書,攻克學習中的一道道難關時,這種成就與自豪不就是快樂嗎?當我們一次次努力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時,這種堅韌不也就是快樂嗎?所以,學習的過程中,其實並不缺少快樂,缺少的是尋找快樂的心態。

用快樂的心態對待學習自然更容易獲得學習的快樂。當然,快樂的心態不是憑空而來,它應該是源於一種內在的追求,一種實現自我價值的滿足,一種成就感和自豪感。其實,我們的身邊就有許多這樣的的同學,他們懂得並善於進行快樂學習。

君不見那些參加各種學科競賽的同學,他們自覺主動的放棄一個個星期天和節假日,利用課餘時間參加輔導,查詢資料,研讀專著,強化練習。這一切在我們看來是多麼辛苦,但他們孜孜不倦,樂此不疲。

大家可能還聽說過李萊茵的事蹟。她曾就讀於深圳東湖中學和深圳中學,後被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錄取。她就是一個懂得勞逸結合,快樂學習的典型。

她讀中學時利用課外時間,多次參加希望之星英語大賽,並獲得2023年第四屆希望之星英語大賽全國總決賽中學組冠軍。她還擅長歌唱,跳舞,彈古箏、鋼琴,畫畫,體育運動等等。李萊茵同學的事蹟告訴我們:

懂得勞逸結合,根據自己的興趣特長,參加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非但不會影響學業,反而使自己放鬆疲憊的神經,活躍思維,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之道,貴在一張一弛,張弛有度,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現在,臨近期末考試,在緊張的複習迎考的課餘時間,有很多同學仍能堅持參加各種課外活動,在活動中放鬆疲憊的身心,從而緩解學習壓力。他們將學習與快樂相結合,學習更多書本上不曾有的知識,且有利用課外活動來鞏固自己課堂上所學的知識。

當然,怎樣才能獲取學習的快樂,各人途徑不同,這需要我們積累自己的學習經驗,也需要學會借鑑吸收他人成功的經驗,,不斷地總結領悟,從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途徑,這樣我們的學習才可以事半功倍。

寒假來臨,春節將至。我相信同學們已有了假期計劃,或是和父母一起去拜望親友,或是三五個好友去遊覽風光名勝等等。但這一切都要以“平安”為中心。

是啊,平安是福,安全重於泰山,它歷來都是個人,家庭,集體,社會最基本的生命線,因此在玩樂的同時,大家也應該注意安全。

最後,祝願同學們在期末考試中展示出自己整個學期的勞動果實,並有一個完美的假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一件很無奈的事情,學不學主觀在於你自己,但總是會有那麼多的人來管你,跟你說怎麼怎麼樣子的超沒勁的,靠自己才是真本事。

求三分鐘即興演講題目

3樓:禽司言夏蘭

由於人口膨脹和經濟的迅速發展,人類對地球影響規模空前加大,人口、資源、環境與發展的矛盾愈來愈突出,引起了全世界的憂慮和不安。瞭解和認識全球資源態勢,研究與資源開發相關的全球環境問題,對於實現世界各國共同追求的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自然界的土地、水、礦物、空氣、森林和草地等,是在人類出現之前就存在於地球上的自然物,在沒有人類干預前,它們按照自身的規律運動、變化著,只是在人類出現之後,被人類利用,並給人類帶來效益,才被人類稱為自然資源,簡稱為資源。

地球表面積5.1億平方公里,70%以上為廣闊的海洋所覆蓋,陸地面積僅佔29%,約1.5億平方公里。

陸地本身是一個極其複雜的生態系統,除了沙漠、冰川、凍土、不宜開墾的山地和土質極差土地外,只有約30%可以耕種。據聯合國糧農組織2023年統計,全球土地面積為1306925萬公頃,約佔全球總面積的¼,在全球土地面積中,耕地佔11.29%,草地佔24.

58%,森林及林地佔30.98%,其它土地佔33.15%。

水是地球上一切生命發生和存在的最重要的物質基礎。地球上大約有14億立方公里的水,其中不適宜人類飲用的海水佔97%以上,淡水只佔3%;淡水中有77.2%和22.

4%分別被儲藏在冰川和地下,可以利用的地表水僅佔0.35%,主要蘊藏在湖泊、沼澤和河流中,其中河水儲藏不及0.01%。

據估計,地球上有1000萬個動植物物種,其中被分類和命名的物種資源約160萬個。森林資源是地球上最大的陸地生態系統,全球森林面積45.01公頃,它不僅為人類提供了木材資源,而且對全球物質、能量迴圈起著巨大的作用,同時,還是巨大的基因庫。

草地作為一種可再生資源,為動物和人類的生存與發展提供了巨大的物質財富,全球草地面積佔地球陸地總面積的將近一半。上述土地、森林、草原均是可以更新和重複利用的資源,被稱為可再生資源。

與上述可再生資源相區別的礦產資源不能再生和重複利用,被稱為非再生資源。隨著生產力的發展,科學技術的進步,人類利用礦產資源的種類和數量越來越多。到目前為止,人類已發現的礦物有3300多種,其中有工業意義的1000多種,被列為礦產資源的有160多個礦種,對人類經濟有重要價值的有煤、石油、天然氣、鐵、銅、鋁、鉛、鋅、金、銀、磷、硫,鹽等40多種。

此外,海洋既是一個複雜的生態系統,又是一個巨大的資源庫,它包括海水、海洋生物、海底礦產等多種資源,是人類未來發展的主要空間。

全球資源有以下幾個特徵:

一,資源系統的整體性和各種資源的相關性。自然資源是一個相互聯絡、相互作用、相互依存的整體,各種資源在生物圈中相互作用、相互制約,構成完整的資源生態系統。一種資源的開發,會影響其它相關的資源,一種資源的變遷會誘發其它資源的演變。

二,資源的有限性。任何資源都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礦產資源是非再生資源,用一點就少一點,土地、水、生物等再生資源也是有限的,不合理利用也會引起水質汙染、水土流失、森林急劇減少、草地退化等不良後果,能被人類利用的資源就會越來越少

4樓:jin溝通

第21集 演講篇 即興演講的萬能公式

求三分鐘的演講稿,求乙個三分鐘的演講稿

一起撩神劇 演講稿如下 今天我給大家講一下刮目相看這個成語的 故事的主人公是呂蒙,他因為小時候家裡窮沒有機會讀書,但是打仗時卻很勇猛,後來得到了孫權的賞識。目不識丁的他以為憑勇敢就能打天下。有一次。孫權很認真地對呂蒙說 你現在是國家的棟樑,要好好讀書啊 呂蒙嘻皮笑臉的回答說 我現在整天打仗,忙得很呢...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課前三分鐘演講稿(語文)200字左右,不要太長了!

藍藍 可以在課餘時間的時候先練習一下到了真正的時候就可以表現的好一點不會那麼害羞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 快樂小子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新點石榴裙 捷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 題目是 捷徑 首先,先請大家聽一個故事。一次,在著名企業家報告會上,又一位年輕人向做演講企業家提出這樣一個問...

求關於幸福的大學課前三分鐘演講稿的開場白和結尾要求幽默幽默!在此謝過了

憐兒 我一直覺得我是最幸福的人,我有愛我的親人,有理解我的朋友,有為我好的老師,我還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更重要的是,我還活著,我擁有未來。我突然想起在 發生後有人在廢墟中找到一片血跡斑斑的作文 二十年後的我 我曾經也在作文中寫道 我要做一名宇航員,我要遨遊太空 那個孩子當然也和我一樣,充滿希望地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