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三分鐘的演講稿,求乙個三分鐘的演講稿

時間 2021-09-20 22:18:06

1樓:一起撩神劇

演講稿如下:

今天我給大家講一下刮目相看這個成語的**。

故事的主人公是呂蒙,他因為小時候家裡窮沒有機會讀書,但是打仗時卻很勇猛,後來得到了孫權的賞識。目不識丁的他以為憑勇敢就能打天下。

有一次。孫權很認真地對呂蒙說:「你現在是國家的棟樑,要好好讀書啊「。

呂蒙嘻皮笑臉的回答說:「我現在整天打仗,忙得很呢,**有時間讀書啊,哈哈。」 孫權很嚴肅:

「我這個當國王的要比你還忙吧?我讀了那麼多書還嫌不夠用,現在還抽空讀許多史書和兵書,很有好處啊。你看現在曹操 這麼老了,還很好學呢,你可不要把我的話當玩笑啊。

」,從這時候開始,呂蒙下定決心,一有空就讀書,學識長見得很快。有 一次,當時的大知識分子魯肅和呂蒙一起討論國家大事,魯肅常常 被呂蒙問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魯肅很高興地輕輕地拍拍呂蒙的背說:

「以前我 以為你這個大老粗只是在軍事方面有本事,現在才知道你學問很好啊, 看法獨到,你再也不是以前吳下(吳國)的那個阿蒙了!」 呂蒙很自信地笑著說:「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你怎麼能用老眼光看我呢。

」這就是刮目相看的成語**。

求3分鐘左右演講稿

2樓:匿名使用者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下面就是我的稿子

各位老師,下午好,我是xx,今天我要演講的內容是「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再過一月,我們即將畢業,我們將要從學校進入社會,這種環境的轉變將會帶給我們些什麼,現在的我不得而知。但是我知道即將開始的是乙個新的人生、乙個新的起點。

我記得美國的**家-----毛姆寫過一篇**,叫做《刀鋒》,是說人們從一種狀態過渡到另一種狀態的時候,就像從刀的一面過渡到另一面,而最艱難的時候就是趟過刀刃的那一刻,其實走過去就會發現,刀的另一面遠沒我們想像的那樣不可忍受。

在平常的生活中,總會聽到關於初出茅廬的學生經受的挫折是多麼可怕的話,其實我們不必太過在意,許多挫折往往是美好的開始。有人在挫折中成長,有人在挫折中跌倒,關鍵在於個人是如何看待的。要知道這個世界從來都是相對的,有挫折必定有成功,重要的是看你要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站起來便能成就更好的自己,硬是在地上賴著,自怨自艾悲嘆不已的人,注定只能繼續哭泣。

哪個站在臺面上的人,不是有一堆令人辛酸的過去?挫折往往令他們站得更穩。

不管遇到怎樣的難關,我們只要盡量找出其中的光明面,這樣,不論多不好的困境都會好轉。不然,只會讓自己一直陷在不幸之中。

現在,快畢業了面對的是要去考編制,我在學校裡經常聽到有同學這樣說「我們比不過本科生的,還不如不去考呢!」,每每聽到這樣的話,我都會嗤之以鼻。在我看來,本科生固然厲害,但是我們也不是孬種,為什麼還沒開始就選擇放棄?

通常都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在這裡我要加上一句「機會是留給那些敢與挑戰的人的」,只要有勇氣去挑戰,再加上我們5年來的積累,我們沒什麼比不過本科生的。況且我們的專業能力比他們要強很多,畢竟我們是花了5年的時間來學習的,再加上我們有兩次的實習機會,看看,還沒比呢,我們在先決條件上就已經遠遠的優與他們了,那還有什麼必要去自怨自艾呢?

社會就像大海一樣廣闊,就像天空一樣高遠,我們在如此廣闊、如此高遠的社會環境中,怎麼會找不到自己的立足之點呢?

我要說,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謝謝老師,我的演講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簡單的問題,自己寫就行了呀,還跪求……

4樓:匿名使用者

龍哥,小翠沒跪求.......你替他跪?........

求一篇3分鐘的演講稿

求3分鐘演講稿!

5樓:鄭晨炫

好的演講形式不會將聽眾的注意力集中到形式本身,而是能在不分散聽眾注意力的情況下將演講者的想法清晰、有趣地傳達給聽眾。因此,在乙個場合選擇恰如其分的演講形式就顯得非常重要!

演講有四種基本形式:照稿宣讀、背誦全稿、半脫稿演講和即興演講。照稿宣讀是要求演講者按照講稿逐字逐句地宣讀,比如一些重要的學術報告、國家領導人對其他國家進行國事訪問時所作的講話。

使用這種方式多是因為該場合要求資訊有絕對的準確性,不允許出現誤差。

背誦全稿,即將講稿全文背下,然後逐字講出,多用於祝酒詞、賀詞、獲獎致詞、引薦致詞等場合。半脫稿演講是指經過認真準備和事先演練好的演講,在演講時只用簡要的筆記或提綱來幫助記憶,具體措辭則在演講進行的同時來確定。這種形式實際上是我們實際上最常用的一種形式。

即興演講是指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進行的演講。很少有人會選擇此種形式,其實很多所謂即興演講都可以通過提前準備轉化成半脫稿演講,這樣就可以大大降低難度。但是有時即興演講又是不可避免的,遇到這種情況,可按照以下四個步驟來應對:

第一,陳述需要回應的論點。

第二,陳述自己的觀點。

第三,使用證據和推理來論證自己的觀點。

第四,總結自己的觀點。

以上就是四種演講的基本形式,牢固把握每一種演講的技術要求,可以讓我們在各種場合從容選擇適合自己的形式,從而獲得良好的演講效果。

不過還是建議你去報個卡耐基口才訓練方面的機構結合自己的情況一起聯絡比較好。

三分鐘關於學習壓力演講稿,求三分鐘即興演講題目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xx班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快樂學習,緩解壓力。期末將近,衝刺在即,各科都要全面複習,一張張試卷快把我們壓得透不過氣了,相信在這個時候,很多同學都是緊皺著眉頭,屈著手指,緊張地清點著這為數不多的日子吧,是的,這樣的學習很苦很累,似乎沒有什麼快樂可言。但如果我們換一種心態...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課前三分鐘演講稿(語文)200字左右,不要太長了!

藍藍 可以在課餘時間的時候先練習一下到了真正的時候就可以表現的好一點不會那麼害羞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 快樂小子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新點石榴裙 捷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 題目是 捷徑 首先,先請大家聽一個故事。一次,在著名企業家報告會上,又一位年輕人向做演講企業家提出這樣一個問...

求關於幸福的大學課前三分鐘演講稿的開場白和結尾要求幽默幽默!在此謝過了

憐兒 我一直覺得我是最幸福的人,我有愛我的親人,有理解我的朋友,有為我好的老師,我還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更重要的是,我還活著,我擁有未來。我突然想起在 發生後有人在廢墟中找到一片血跡斑斑的作文 二十年後的我 我曾經也在作文中寫道 我要做一名宇航員,我要遨遊太空 那個孩子當然也和我一樣,充滿希望地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