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最好的中學只能選古田一中與寧德一中

時間 2021-07-20 17:55:3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高考成績於24日正式公佈。古田一中的闕輝星同學以原始分649分的高分摘取全市理科桂冠。

古田一中是寧德地區三所省一級達標學校之一,就教學水平、高考錄取率可以堪稱寧德地區首位!

斐聲閩東的古田第一中學,沐浴著改革開放的陽光雨露,2023年12月5日,即將迎來建校六十週年華誕。

60年滄桑正道, 60年風雨兼程,60年一路高歌。在閩東這片土地上,古田一中創造了碩果累累的驕人成就,盡展名校獨特的風采。學校先後榮膺省文明學校、省一級達標學校、省普通中學教學常規管理先進集體、省中小學實驗工作先進集體、省中小學校園治安綜合治理先進集體、省體育衛生先進學校、省五無學校、省綠化紅旗單位、省計算機教學先進單位、省先進教工之家、省高中會考先進考點、省推行《國家體育鍛煉標準施行辦法》先進單位、省中小學圖書館工作先進集體等28項省級榮譽稱號。

60年來,多少朝氣蓬勃、神采飛揚的莘莘學子,從校園展翅翱翔,飛向神州大地,飛向世界各國。他們承載著母校殷殷的希望與重託,傳承著古田一中人自強不息、博採篤行、上下求索的治學精神,伴隨著青春的律動和時代的強音,去書寫人生更加壯美的篇章。60年來,學校共為國家培養了二萬多名優秀畢業生,其中不少人成為卓有成就的專家學者,不少人擔負著領導職務,他們為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可加上考上大學人數、傑出校友概況及數名特別突出者的具體資料。)

60年前的今天,一個叫古田縣立初級中學、只有5個教學班200多名學生的小學校成立了;四年之後,在古田華僑協會會長陳贊湯和縣立初級中學校長陳祖澤的倡導下,由海外華僑和地方人士共同集資創辦的玉田高中也宣告成立。2023年兩校合併,成為現在的古田第一中學。2023年,古田人民為了支援古田溪水電站建設,遷移了整個縣城。

於是古田一中從舊城龍首山遷移到新城鬆吉山上,當年的校園已置身於碧波盪漾的翠屏湖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負責~

校風好 名聲在社會上不錯

同學之間比較單純~不會亂糟糟的

教學***~

校園環境不錯

住宿也還可以

周邊吃的還行 聽說有些小吃還不錯

我一認識的在這學校讀書

學習挺好的

他也住宿 不過鍛鍊了自理能力

說句實話 關鍵在自己不在學校 這個學校完全有能力培養好學生 關鍵看你進去後自己的態度和努力~

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寧德一中在蕉城區都難稱第一,在地區裡更是不能比。

寧德最好的中學是哪所

4樓:隨風♀飛揚

福鼎一中和古田

一中沒的比~~~

不管從升學率還是師資力量上,古田都要牛的多古田遠了點,來福安一中,品牌寧德最響的一家了~~~寧德民中近況不佳~~雖然有所起色,但是在福安還是搞不過福安一中的古田的交通條件差了點~~~

5樓:千面射手座

古田一中是閩東第一個通過省中學一級達標學校,名氣要比福鼎一中大,福安一中其實也不錯,輝煌紀錄是上世紀60年代省高考三屆紅旗得主,,但現在高考總體情況今不如昔,但是培養數學奧賽金牌選手的基地,有學生獲國際奧賽金獎而聞名,寧德民中是閩東可能也是福建省唯一少數民族學校,師資力量投入也不錯,但位於福安,與福安一中競爭,若是學習成績還行但又覺得不是頂尖,寧德民中是很好的選擇.寧德一中由於位於閩東政治中心寧德市,所以在教育經費投入上自然是近水樓臺先得月.但總體教育質量上,古田一中略勝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八竿子打不著的地方

從客觀的角度看他是沒法比的

在福鼎的就福鼎一中是福鼎最好的中學了

古田的就不知道了,我想也是古田最好的中學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寧德各地的一中都好。現在寧德這邊的一中大部分學生父母都不像以前是社會底層工作的了,能進一中的學生父母大部分都是高薪階層人員。現在有些窮人也有自知之名,少部分窮人家孩子的父母會懂的讓自己孩子從小就放棄讀書就鍛鍊身體讓孩子從小學著怎麼打架鬥毆,把錢花孩子的身體和賠償別人的醫藥費上。

因為到了初中階段很多學生會專挑家裡窮好欺負的學生欺負,甚至有些老師也會幫著一起欺負。讓他想好好學習都學不下去。大部分窮人父母養孩子還是就像在投資,教育孩子時沒關心過孩子的感受甚至有少部分還希望孩子未來是自己的提款機。

我身邊大部分學習成績優秀的學生都是很會和同學攀比的,從父母的工作、家裡的的車子房子、自己的服裝和鞋子、自己的零花錢、使用的電子產品、美容護膚用品、出國旅遊的次數與去過的國家個數、身材和相貌、自己所有成績都會攀比都希望比同齡人好。絕大部分都是不會攀比的學生不在意自己的成績。所以要想培養好一個未來的人上人需要一定經濟基礎。

寧德一中和柘榮一中,古田一中各方面看那裡好。 30

8樓:房全有

從升學率、教學質量等方面綜合來看寧德一中較好。高三補習柘榮一中有收學生。

9樓:林忠峰

福安一中也很不錯,升學率好像福安一中比較高

10樓:旺旺小小s丶

寧德一中的文科絕對是三所中最好的

至於理科 古田一中在尖子生方面也就是最高分可能不如寧德一中 但是上線率相當不錯 古一中的理科很好的 師資力量相當好 相對來說文科就會差點 整體上這幾年在進步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覺得柘榮一中別考慮了把。因為現在的生源很差,所以老師應該也不會傳授多少知識把,畢竟他們沒什麼辦法吸收,柘榮一中好像開始變差了。

12樓:為誰等待

古田一中總的來說不如寧德一中····不過這幾年升學率都在上升

福建省一級達標中學有哪些?

13樓:說了你會懂麼

1、福建省福州第一中學

福建省福州第一中學是福建省教育廳唯一直屬管理的一所完全中學,原國家教委確認的中國名校,在福建省近現代教育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福州第一中學前身可追溯至清嘉慶二十二年(2023年)建立的鳳池書院和同治九年(2023年)建立的正誼書院,曾先後易名為全閩大學堂、福建高等學校、福建省立第一中學、福建省立福州中學,2023年4月正式定名為”福州第一中學“。

2、福建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福建師範大學附屬中學(the affiliated high school of fujian normal university)是福建省首批省級示範性普通高階中學,該校是福建省首批辦好的重點中學之一,2023年被確認為福建省一級達標學校。

3、福州三中

福州三中座落於榕城風景秀麗的西湖之濱,創辦於2023年,前身是“福州市立初級中學”,2023年6月,經福州市統一調整校名,我校被正式定名為“福州第三中學”,從此校名沿用至今。

4、福州市第四中學

福州市第四中學(the fourth middle school of fuzhou)位於福建省福州市臺江區,是福州市首批特色學校,福建省一級達標校,

學校建立於2023年,前身為福州商立學堂、私立四端中學,2023年3月被授予省一級達標校稱號,2023年被授予“福州市首批特色學校”稱號,2023年學校被列為福州市首個美術校本培訓基地校。

5、福建省福州市八中學

福建省福州市八中學,為福建省一級達標校,創辦於2023年(清咸豐三年),前身為私立文山女子中學,辦學時間已達165年的、擁有胡玲心等傑出校友的的名校。如今的八中,擁有吉祥山(初中校區)和三江口(高中校區)兩個校區。

福州八中吉祥山校區坐落於風景秀麗的福州市臺江區,佔地3萬2千4百多平方米,於2023年復辦初中部。

14樓:半瓶小醋俠

2023年7月止福建省一級達標高中名單(99所)

省屬學校(2):

福州一中、福建師大附中

福州市(12):

福州三中、福州八中、福州高階中學、福州格致中學、福州四中、福州二中、福清一中、長樂一中,福清華僑中學,長樂華僑中學,連江第一中學、連江尚德中學

廈門市(14):

廈門一中、廈門雙十中學、廈門六中、廈門外國語學校、廈門集美中學、廈門科技中學、同安一中、廈門翔安一中、廈門湖濱中學、廈門松柏中學、廈門十中、北師大廈門海滄附屬實驗中學,廈門第二中學廈門市啟悟中學,

漳州市(9):

漳州一中、龍海一中、龍海二中、漳州三中、長泰一中、雲霄一中、詔安一中、南靖縣第一中學,東山第一中學

泉州市(27):

泉州一中、泉州五中、泉州七中、泉州培元中學、泉州城東中學、南安一中、南安國光中學、南安華僑中學、南安僑光中學、晉江養正中學、晉江季延中學、晉江僑聲中學、晉江一中、晉江南僑中學、晉江毓英中學、永春一中、永春三中、安溪一中、惠安一中、德化一中、石獅石光中學、石獅一中,南安市第三中學,惠安高階中學、惠安第三中學,南安市南星中學、惠安荷山中學

莆田市(9):

莆田一中、莆田二中、仙遊一中、莆田六中、莆田五中、莆田四中、莆田華僑中學、莆田十中,莆田第八中學

三明市(9):

三明一中、三明二中、尤溪一中、大田一中、永安一中、三明九中、沙縣一中,寧化第一中學,泰寧第一中學

南平市(6):

南平一中、建陽一中、邵武一中, 建甌第一中學、順昌第一中學,

南平市高階中學

龍巖市(7):

龍巖一中、永定一中、漳平一中、武平一中、上杭一中、長汀一中、龍巖二中

寧德市(4):

寧德一中、古田一中、福鼎一中,福安市第一中學

去柘榮一中好還是寧德實驗中學好?或者屏南一中

張李峰 推薦柘榮一中,雖然老師什麼的管的很嚴!但是如果你真想好好讀書的話,管的嚴一點未必是壞事情!今年柘榮一中有突破了,本一上線的有240多,萬人比例佔全市第一,全市理科第一第二名都是柘榮一中的學生!所以推薦柘榮一中。我就是從 出來的,一直很懷念一中! 我是屏南一中出來的,那裡的環境還是很好的,特別...

肇慶中學 與肇慶一中哪個好些初中部)

我都系一中初三畢業生。講句真心話,我三年前好嚮往一中。三年後我後悔我點解無揀肇中。一中初中呢幾年擴招,水平落咗好多,好似我哋09屆初3,根本比唔上上一屆!有呢學校270幾都收,搞到有呢人雖然話考上黎,但系依佢地既水平?五中都唔上!一中呢老師水平又唔系話個個出到街,好似我地個語文老師,初1跟我地到初3...

棗莊市第一中學的簡介,棗莊市第一中學的介紹

新校園,新氣象,莘莘學子來到這裡,可以安靜的學習,學校有良好的配備設施,宿舍乾淨整潔,每天有專人檢查,學校備有食堂,澡堂等一系列學生用品,方便學生生活,學校實行走讀制和住宿制 更好的管理學校,為學校的學生迎來了新的明天!棗莊一中這個學校怎麼樣 棗莊一中不是全國百強。全國百強只有滕州一中是的。棗莊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