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不撫養孩子是否觸犯了法律,如果父親從小到大沒有撫養子女,那他是否犯了法,犯了哪些法,怎麼告他? 20

時間 2021-07-08 20:30:50

1樓:摩羯精靈

孩子的爸爸是觸犯了法律。因為孩子的爸爸做為孩子的第一監護人,沒有給孩子付過費用。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民法通則若干具體意見(試行)》第十條規定,監護人的法定監護職責是:

1、保護被監護人的身體健康;

2、照顧被監護人的生活;

3、管理和保護被監護人的財產;

4、**被監護人進行民事訴訟;

5、對被監護人進行管理和教育;

6、在被監護人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或者與人發生爭議時,**其進行訴訟。

第三十七條規定: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婚姻法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如果該父確實沒有撫養能力,那麼其他沒有觸犯法律,否則就成立。但是如果不是自然血親就另有別解,比如是收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爸爸是不是觸犯了法律,要看他對孩子是不是盡到了應盡的法定監護義務,這麼看不像是不付撫養費的,因為孩子的爸爸做為孩子的第一監護人,沒有給孩子付過費用,但孩子的奶奶付的情況下,沒有另外的監護人提出議異的,就不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他的父親有沒有能力養他,有能力的話不養就是他的錯

如果父親從小到大沒有撫養子女,那他是否犯了法,犯了哪些法,怎麼告他? 20

5樓:

他沒盡父親的義務和責任,可以告,而且會勝訴

6樓:勤奮的路痴巨蟹

屬於家務事,如果已經離婚了,那麼你的父親應該每月支付一定的生活費給你們的母親知道十八歲,現在你可以以沒有支付生活費為由起訴他,當然這是離婚之後,如果在婚內只要他不立下遺囑那麼他的財產以後都是由你們兄弟和母親來分的。

贍養老人是應盡的義務,當然是應該的了,具體你可以找個律師在詳細諮詢。

父親不履行撫養孩子的義務,父親不履行撫養孩子的義務

完全可以,起訴並且判決後,如果他不執行,可以要求法院強制執行 你現在的監護人和撫養權是你父親?然後法院說要你母親來做是嗎?如果是這樣那是因為你的父親不履行你的撫養義務,那麼法院肯能要酌情要求你媽媽來做你的監護人和並且擁有撫養權。但是扔可以要求你的父親承擔法律規定的贍養費,這是他的義務 千萬不要去告你...

親生父親是否能要回孩子的撫養權

來自客家圍屋無邪的鹿角檜 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可以協商,協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1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

不養孩子犯法嗎,不撫養孩子犯法嗎

撫養子女是父母應盡的義務,答覆如下 1 撫養費是父母或其他對未成年人負有撫養義務的人,為未成年人承擔的生活 教育等費用。我國法律上的撫養費,是指當這些人不能充分履行或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支付給未成年人的費用。2 根據我國 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