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不履行撫養孩子的義務,父親不履行撫養孩子的義務

時間 2022-07-08 13:00:16

1樓:核閃光

完全可以,起訴並且判決後,如果他不執行,可以要求法院強制執行

你現在的監護人和撫養權是你父親?然後法院說要你母親來做是嗎?如果是這樣那是因為你的父親不履行你的撫養義務,那麼法院肯能要酌情要求你媽媽來做你的監護人和並且擁有撫養權。

但是扔可以要求你的父親承擔法律規定的贍養費,這是他的義務~

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去告你的父親。這是錯誤的舉動。你這樣做,不光是置父親於不堪,也是置你的母親和自己於不堪。

請你相信我,這對你們的父子關係、家庭親情傷害將是巨大的。乙個孩子,如果在你的成長中欠缺父親的祝福,那麼,你的生命一定不可能完整和幸福。以下是乙個比你年長的姐姐給你的真誠建議:

首先,你要反省平時在言語行動方面有哪些故意和無意的對父親的不恭敬,好好地向父親真誠懺悔。

要多找父親好處,多多益善。來到世間,父親對我們的關懷往往是無處不在的。你一定要真誠的去想。

你要好好去想父親有哪些辛苦和不容易。他的生活好不好?父親的情況,我們了解有多少呢?

每個人都是有血有肉的凡人,父母親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堅強。他們可能也很脆弱,有很多無奈。作為乙個人,有誰比我們作為子女的更能真誠的體貼、關心、愛護、恭敬我們的父母呢

要向父親和母親表達你對他們的愛,感謝他們把你帶到這個世間,盡可能給你好的教育和環境。你長大了一定會好好關心、愛護和孝敬他們。

在你向父親懺悔以後,就老師的費用事宜,你應該找父親好好談一談。聽聽父親的意見。跟父親說說你的苦惱,請父親幫你一起解決。

你放心吧,世界上,沒有乙個父母不疼自己的孩子,他們一定會幫你想辦法解決的。而且,你的所做所為表示你長大了,懂事了,父母一定會很欣慰,他們會很驕傲生下了你這樣好的孩子,所有的煩惱也都沒有了。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要受到什麼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要求支付撫養費。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是有處方權的醫生,對風濕病的診斷、**很有經驗,而且可以保證藥品的質量,那幫助一些有需要幫助的病人是可以的。否則便是不合適的,甚至會惹上官司!望三思!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如何處理?

5樓:華律網

父母等監護人不履行撫養義務,屬於不履行監護職責,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了被監護人的合法權益。《民法通則》第16條第17條規定,其他有監護資格的人,或者單位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的,按照普通程式審理。要求變更監護關係的,按照特別程式審理,既要求承擔民事責任,又要求變更監護關係的,分別審理。

6樓:找法網

監護人不履行撫養義務,被監護人可以請求社群居委會,委託律師向人民法院起訴,通過司法訴訟的渠道維權。

去法院起訴立案需要有原告身份證明,起訴狀,並預交案件受理費。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父親從來都沒有盡到撫養我的義務,我是否要贍養他?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時候,你沒有辦法選擇爸爸,但是你可以選擇用什麼方式表達自己。完全不給你爸爸錢的方法是讓他消失。你可千萬不要做違法的事情。所以,你需要忍耐。

你不要主動贍養,如果他上門鬧,直接忽視;騷擾你,報警。等著他上法院告你,法院會依照當地最低的生活標準,判決你給贍養費,我記得在上海是乙個月幾百塊錢。到時候,你就當破財消災了。

你沒有辦法再降低損失了。

真到了那一天,記住每次給錢都要留下收條,否則拒絕給錢。

後遺症是,很多不清楚事情真相的人,會降低對你的評價。然而事情不可能兩全,算是人生對你的考驗。

祝你好運。

8樓:南霸天

父母負有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義務,成年子女負有對老年父母的贍養義務。權利義務對等原則,如果父親無正當理由拒絕履行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義務,則其在需要該子女贍養時,該子女有權予以抗辯。

1、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的義務,該義務是法定的,子女不能將父母是否對其履行了撫養教育義務作為自己履行贍養父母義務的前提。

2、除非父母犯有嚴重傷害子女感情和身心健康的罪行的,原則上喪失了要求被害子女贍養的權利。如:父母殺害子女,父親姦汙女兒的,父母虐待、遺棄子女等。

3、贍養父母方式可自行協商視具體情況而定,如:定期支付贍養費、關心照料父母的生活、分擔為其治病所需的醫藥費、手術費、住院費等。

4、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者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義務。

9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法律的漏洞,可能你還真得給他錢,不著急你工作了再說,還有不是有養老院嗎,最低標準,感冒發燒都放棄**,我女兒30個月起我自己養,我媽幫我帶,孩子7歲時離婚,現在大一,那個所謂的爸沒出過一分錢,所謂的爺爺奶奶看了孩子不到5次,把路費算是都不超過1000塊,說明下哈所謂的爺爺奶奶爸爸身體健康四肢健全啊,離婚初期並沒有不讓看孩子,可人家不看啊,所謂的爸十幾年沒見過了,我說過我有生之年他們家人休想看到孩子一眼,不是我惡毒也不是我狹隘,我這麼多年吃過的苦不允許我原諒他們,他們也不值得被善待

10樓:angela大碗

我太理解你了 咱倆一樣一樣的 真的氣的像爆粗口!不過可以一直拖著不給他,等他告上法院就給低保,氣人的是低保都不願意掏,就當養了個孫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民法和婚姻法,你爸爸雖然已經再婚離開了你,但是和你之間仍然是父子關係,所以,在你父親年老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的時候,你負有贍養他的責任。

你可以拒絕贍養你父親,但是如果他向法院提起訴訟,法院會判決強制你履行贍養義務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不需要贍養,贍養一般是父母年老時.法律規定男的60歲才算老年.現在他是殘疾入嗎?

沒的勞動能力嗎?如果有勞動能力你就不需要贍養他.但他到了60歲後如果沒有穩定的經濟養活自己了,或有病了,你就要贍養他了.

(((真的沒什麼辦法,就是要贍養,這是維護乙個正常社會的道德的最底要求.要不然怨冤相報,何時了?,法律就是強制性的教育人,要有大愛.這是孔,儒,尼傳統文化的繼承.)))

13樓:殺豬佬

和你一樣,同樣的問題困擾著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有奶是娘~~~~~~~

15樓:這怎麼可能呢

我和你一樣的問題!同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就不管唄,很多父母對孩子好的,孩子照樣也不養活,你不管他他也告不了你,他老了,就沒那能力了,法律我感覺呀,就是給有能力的人定的,就像小時候你爸爸不管你一樣你那有能力告他,等他老了他也沒錢打官司這些,餓死他

17樓:c6236命定

我跟你也差不多,他年輕的時候賭博,養女人,後來離婚了我跟我媽媽,他將近20年不聞不問,沒出過一分錢,現在老了來找我了。現在真的頭痛,我養她覺得對不起我媽媽倖倖苦苦養我長大。

父親沒有盡撫養義務,子女有責任贍養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1、「父親沒有盡撫養義務,子女有責任贍養嗎?」:子女仍然要盡贍養義務,因為撫養義務和贍養義務沒有對價關係,不是說父母不盡撫養義務子女就可以不贍養父母。

父母不撫養子女的,子女有權起訴要求父母支付贍養費,如果子女或子女的直接撫養人放棄自己追究父親不撫養子女義務的權利的,不能因此自己放棄行使權利也就免除子女的法定撫養義務:權利可以放棄,但義務必須履行。

2、更何況,你父親不撫養你、打你媽和你們,是因為他有病,有精神病的人沒有行為能力,即使是犯罪都不負責任的。

如果他不撫養子女,你或你母親可以起訴你父親要求撫養費,他是精神病的,可以起訴他的監護人,如果你父母沒離婚,他的監護人就是你母親。

3、「但我媽想老年另外找乙個老伴,我媽現在可以自已解除婚約嗎?可以不經過我父親他的兄弟同意嗎?」:

(1)你父親是精神病人,你母親不能「自己解除婚約」(已經不是婚約,而是離婚),應向法院起訴離婚。

(2)與你父親的兄弟沒有關係:如果你母親起訴離婚,應由你父親的父母即你的爺爺奶奶做為你父親的監護人出庭,除非你爺爺奶奶都不在了,才需要你父親的兄弟做為監護人出庭。

(3)即使應由你父親的兄弟出庭,是否能離婚也不是一定要他們同意,而是要看父母的感情是否確已破裂、由法院確定是否能判他們離婚。

一般情況下,你父親長期有精神病且暴打家人的,在能夠對你父親的生活做出妥善安排後,是可以准許離婚的。

4、「從我父親得了精神病地起,就我媽和我奶奶供他生活支出,他本人完全失去思想意識,完全失去勞動能力,所以也就沒有履行撫養子女的義務,我有必要對父親盡贍養的責任嗎?」:(1)他有病、沒有能力撫養子女的,你向法院起訴他要撫養費也不會被支援,因為是他沒有能力盡撫養義務、而不是他有能力而不盡撫養義務。

(2)不管他是否撫養了你,你都要盡贍養義務,這是毋庸置疑的。

5、「如果有必要履行贍養的責任,我父親的兄弟們有責任承擔一定的經濟責任嗎?」:

(1)沒有,對你父親的贍養義務,只是你父親的子女的,如果你父親僅有你乙個子女,就是你乙個人的事。

(2)另外,你母親如果沒有離婚,也對你父親有夫妻之間有相互扶助的義務;如果離婚後,你母親對你父親沒有義務,但在離婚時會在財產分割上照顧你父親。

(3)你父親的兄弟姐妹、你奶奶對你父親沒有贍養義務。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是位精神病患者,對子女沒有負到贍養責任是有原因的,根據有關規定你媽不可以自己解除婚約,但和你父親兄弟沒關糸,不需要他們同意否;另外當子女的可有對父親盡贍養的義務,你父親的兄弟沒有責任承擔經濟責任。

父母不能履行撫養義務情形有哪些

20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主要有以下情形:

最高人民法院印發《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的通知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履行撫養義務需要依法支付撫養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第二十五條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父親不撫養孩子是否觸犯了法律,如果父親從小到大沒有撫養子女,那他是否犯了法,犯了哪些法,怎麼告他? 20

摩羯精靈 孩子的爸爸是觸犯了法律。因為孩子的爸爸做為孩子的第一監護人,沒有給孩子付過費用。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 貫徹執行民法通則若干具體意見 試行 第十條規定,監護人的法定監護職責是 1 保護被監護人的身體健康 2 照顧被監護人的生活 3 管理和保護被監護人的財產 4 被監護人進行民事訴訟 5 對被...

父親沒有撫養孩子長大後子女有贍養義務嗎

徵和律師事務所 需要盡到贍養的義務,這是法定義務。拒絕,對方可能會起訴要求你履行贍養義務。可以起訴你父親未盡撫養義務,但是法院一般不會受理 m 這個情況你可以拒絕,但是如果他非的要上法庭的話 你仍然拒絕的話,法院會出面調解,頂多讓你出點錢,不會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實在不行,在他面前你天天骯髒他,讓他生...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等違約責任

文化永生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零七條規定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 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當事人一方未支付價款或者報酬的,對方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