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是什麼意思,三八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05 14:11:30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資訊  38是37與39之間的自然數。 38藝術字38還是偶數、合數。   質因數分解 2×19   羅馬數字***viii   二進位制表示100110   八進位制表示46   十六進位制表示26 編輯本段在各個領域中在數學中  唯一可能的幻六邊形的幻方常數   首3個素數的平方之和:

2^2+3^2+5^2   38!-1=523022617466601111760007224100074291199999999,是階乘素數 在人類文化中  38往往代表3月8日這一天,因為這天是國際勞動婦女節   此外在有些中國南方城市中,38為貶義詞,有罵人的含義. 在科學中  鍶的原子序數 在其它領域中  北緯38度線是南**的分界   前南斯拉夫**前的國際**區號   代表3個詞、8個字母:

i love you   在軍棋遊戲中,司令因為諧音,被稱為“40”,比司令小一級的軍長就是“39”,而師長,就被軍棋迷們簡寫為“38”了   38:日常用語中的“三八”,也常表示人太“囉嗦”、“嘮叨”等,常貶義,如“38婆”。   孕婦在妊娠38周分娩。

在作為人的外號中  由於某些原因,墨明棋妙旗下的網路才子歌手河圖格外偏愛數字“38”,因此外號為“38圖”,其部分歌迷稱他為“38”。

2樓:飛聰冷星然

因為3月8日是婦女節,所以也有很多人利用38這兩個數字來罵女人。

(設我最佳吧,謝謝)

3樓:星際是我

“三八”指從國際傳至我國通用的“三八婦女節”,即每年的3月8日為國際勞動婦女的節日。另有專指囉嗦,喜歡多管閒事,評頭論足,議論是非,背後宣傳別人事蹟的人,男女都可形容,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八婦女節,38也指多嘴多舌的婦女,等

三八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三bai八”原指從國際du傳至我國通用的“三zhi八婦女節”的意思,現在多數dao是帶有傻氣

內,做事莽撞或容不得體的形容語。三八在出現的地方不同,褒貶意也不同。

1、“三八”在代表國際婦女節時他就是褒義詞。

2、在臺灣所謂“三八”,意思是“這個女人舉止輕浮,做事魯莽、瘋瘋癲癲、不夠莊重”。這時就是貶義詞。

3、在朝鮮有三八線。是位於朝鮮半島上北緯38度附近的一條軍事分界線。

4、三八紅旗手稱號,是我國在三月八號婦女節頒給優秀勞動婦女的榮譽稱號。

三月八日是國際勞動婦女節,是世界各國勞動婦女為爭取和平民主、婦女解放而鬥爭的節日。設立國際婦女節的想法是最先產生於20世紀初,當時西方各國正處在快速工業化和經濟擴張階段。惡劣的工作條件和低廉的工資使得各類 **和 罷工活動此起彼伏。

2023年3月8日,美國紐約的製衣和紡織女工走上街頭,**惡劣的 工作條件和低薪。儘管後來當局出動警察攻擊並驅散了**人群,但這次**活動促成了兩年後的3月第一個 工會組織的建立。

6樓:夜空中一片雲

三八在漢典網中的釋義:帶有傻氣,做事莽撞或不得體的形容語。與吳語的“十三點”相類內。容

三八多指婦女。

3月8日是國際勞動婦女節,又稱三八節、婦女節、三八國際婦女節,是世界各國婦女爭取和平、平等、發展的節日。一個世紀以來,各國婦女為爭取自身的權利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第三條 部分公民放假的節日及紀念日:

(一)婦女節(3月8日),婦女放假半天;

(二)青年節(5月4日),14週歲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

(三)兒童節(6月1日),不滿14週歲的少年兒童放假1天;

(四)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8月1日),現役軍人放假半天。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八是婦女的意思bai,一般是貶du義詞屬於罵人的詞語。

三八zhi”指從國際dao傳至我國通用的“三內八婦女節”,即容意思的意義有很多,如思想;心思,意義,道理。意圖,用意;意志;神情;情趣;趣味等等。引申指代表心意的宴請或禮品。

意見,想法跡象,苗頭。象徵性的表示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三複八”的由來

“三八”制和“半頭生”,都是標準的臺bai灣“省罵”。

du所謂“三八”,據zhi

記者的瞭解,應該是專dao門用來罵女性的,意思是“這個女人舉止輕浮,做事魯莽、瘋瘋癲癲、不夠莊重”。

“半頭生”,就是罵男人的專用詞了,意思也跟“三八”大同小異。

臺灣的先民,怎麼會想到用這些怪里怪氣的字眼來罵人呢?

原來,連這兩句臺灣的“省罵”,也是當年的大陸移民從“唐山”帶來的!

四十年來專事研究中國諺語的朱介凡先生,在他所著的《臺灣禮俗之特彩》一文中,已經為“三八”和“半頭生”二詞,找到出處,該文指出:俗謂素性生硬,作事乖張,曰“三八”,亦曰“半頭生”。拊掌錄:

北部有妓女 ,美色而舉止生硬,人謂之生張八。寇忠愍(即寇準)乞詩於魏野(宋太宗時入),野贈之詩云:君為北道生張八,我是西州熟魏三,莫怪尊前無笑語,半生半熟未相諳。

俗謂似本乎此,“三八”即取魏三張八之排行,“半頭生”即出自半生半熟之語。

9樓:岸椅列仍篩詮

是婦女的意思,一般是貶義詞屬於罵人的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婦女節怎麼還成罵人的話了,有一點尊重的意思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罵人的意思

三八 妞 都不是罵人的意思

後來讓老百姓隨便改了意思

12樓:3飛鳴鏑

有的會改變三八的意思三八婦女節?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罵人之意,特別是女性.

14樓:手機使用者

三個單詞8個字母 i love you

15樓:吧唧一口穎汙

臥槽那我同學罵我,氣死我了

為什麼叫女人三八,三八是什麼意思?

16樓:廖日劍

就是說那些臉皮厚不要臉的女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女人有的多管閒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先有三八婦女節,所以後來叫女人三八...

19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有三八是什麼意思

3-8=38是什麼意思?請牛人回答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笨蛋啊你 這是一道玩人的測試題

一下就明白的為很**

十秒之內明白的一般**

研究一分鐘才明白的比較單純

怎麼研究還是不明白的話,很單純

懂了不.. (我到現在也沒整明白什麼意思)研究懂了

3就是可以說是pp,-就是攻攻的那啥,8就是攻3-8連在一起,用象形的角度就是在ml,懂沒?哈哈

21樓:我的樂很多

我也不太好意思說,

大概在第3頁有些人有解釋,

雖然我也看不太懂-0 -

22樓:

看了樓上的連結,我驚呆了……人才啊!

23樓:說不出的愛意

本來3.8是罵女性的, 加了減號 就是賤的意思吧 諧音的 也就是 賤

38 了

車子3 8T是什麼意思,汽車1 8t什麼意思

代表排量為,t代表渦輪增壓。渦輪增壓是一種利用內燃機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 運作所產生的廢氣驅動空氣壓縮機 air compressor 的技術。與超級增壓器 機械增壓器,super charger 功能相似,兩者都可增加進入內燃機或鍋爐的空氣流量,從而令機器效率提公...

三八是什麼意思,貶義詞麼,為什麼對「三八」來形容乙個人是貶義的

windy清明雨 三八 指從國際傳至我國通用的 三八婦女節 即每年的3月8日為國際勞動婦女的節日。不巧另有貶義,專指好捕風捉影,缺少女人味的八婆。通常前面帶乙個 臭 字或 死 字,是很難聽的民間用詞,類似於 十三點 臭老九 等,缺少女人味 三八可以說是婦女節 也可以是罵人的 為什麼對 三八 來形容乙...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