琿春的東北虎 100分 答對,東北虎主要分佈在哪裡?

時間 2021-07-01 05:10:51

1樓:冷麵狂客

1.不是隻有吉林有東北虎,也不是隻有琿春有東北虎,黑龍江省也有。通常說的是指野生的,動物園裡很多省份都有東北虎。

2.野生東北虎的數量:中國對東北虎種群進行了5次較大規模的調查 ,1974---2023年,調查結果為151只;1984---2023年,結果為20---30只;1988---2023年為16--- 22只,其中黑龍江省有10---14只,吉林省有6---8只;最近的兩次調查分別是2023年3月,吉林省開展調查,結果發現其境內僅存4---6只虎和2023年10月至2023年11月,黑龍江省境內的調查,發現僅存5---7只。

2023年黑龍江省調查情況如下:本次調查結果表明,目前東北虎在黑龍江的分佈區又明顯向中俄邊境地帶退縮,並形成了老爺嶺南部、完達山東部和張廣才嶺南部3個孤立的分佈區,完達山西部和張廣才嶺北部林區可能沒有虎的分佈,老爺嶺北部有無虎的分佈待查。在以上的3個孤立分 布區的林業區內發現活動在老爺嶺南部的2只個體可能為雄性,活動在完達山東部的虎至少有1只雌虎的1只亞成體虎,另兩隻不確定,可能為雌虎;活動在張廣才嶺南部1只不能確定性別。

3.分佈在邊界地區的原因:通常是我們所說的三不管,不過邊界不管的原因是國家之間不願引起爭端,而且地廣人稀,沒有管理的必要,這恰恰成了東北虎不受人類干擾,正常繁衍的充分條件。

4.俄羅斯境內最近的(2023年)統計是:在**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和濱海邊疆區的山中,2023年的統計野生東北虎有200只左右,2023年升至350只。

在濱海邊疆區,東北虎的數量在過去的十年中,從450只升到500只。野生東北虎可靠的統計資料2023年,(不是估計):中國境內最多不超過20只,俄羅斯全境內大約有400只。

你得到的資訊有待考證。

5.虎生存的領地意識非常強,每隻虎的領地基本固定,虎如果向內地發展種群,只有一種可能,就是種群變大,原有生存空間不夠。公路的確阻礙了虎的活動範圍,所以現在儘可能把東北虎的保護區核心區擴大,緩衝區居住者外遷,這項工作一直在進行。

正如你所說,放在一個小地區肯定不行,這和目前大熊貓野生保護區的情況完全一樣,分佈零散,不連續,阻礙種**流。

6.野化東北虎的專案從06年就正式開始了,野化的時間要三年甚至更長,現在還沒有放生。

7.吉林是中國東北虎之鄉,吉林琿春是中國東北虎在中國境內的最後**地,所以被成為東北虎之鄉,黑龍江歷史上東北虎很多,但是已經成為了歷史。目前的確是黑龍江的野生東北虎比吉林多2-3只(03年資料,99年資料多1-2只)。

8.黑龍江總數12只的資料不是很清楚,沒有查到確鑿證據。

2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省的7-9只東北虎分佈可劃分為以下3個區域:

1、大龍嶺區:

位於吉林省延邊琿春市、汪清縣東部。東隔琿春嶺,與俄羅斯接壤,並以大龍嶺為界與黑龍江相鄰,該區的西南為綏芬河、琿春河的上游地段。行政區劃包括琿春市的敬信、板石、楊泡、馬滴河、春化及汪清縣的復興鄉,分佈區面積為3,740平方公里。

2、哈爾巴嶺區:

位於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汪清縣西北、敦化市東部,並涉及延吉市、安圖縣北部交界地帶。北隔哈爾巴嶺與黑龍江交界,東為汪清縣境內的嘎呀河及其支流春陽河,南端界線為汪清百草溝-延吉市屯田、梨樹-安圖的二青、東北一帶,西為敦化市境內大黑嶺的臭鬆溝。行政區劃為汪清的春陽、天橋嶺、大興溝、百草溝鎮、延吉市的三道灣鎮,安圖縣長興鄉及屯化市大石頭鎮一部分,分佈區面積1,900平方公里。

3、張廣才嶺區:

位於敦化市的北端,北、東與黑龍江交界,南端界線為敦化糰子山-都陵林場-馬鹿溝林場-北大秧-吉林蛟河雙山,西部為前進-榆樹溝沿線。行政區劃為敦化市額穆、大山嘴子鎮,吉林蛟河黃鬆甸、前進鄉,區域面積3,020平方公里。

因為琿春比較多 所以琿春叫做東北虎之鄉

3樓:欽明文思

吉林差不多隻有琿春有虎,延邊別的地方也有虎蹤聽說,但都是過路虎,只有琿春那裡由於保護的好才有種群存在,另外俄羅斯東北虎保護得比國內好,事實上琿春這裡東北虎多一個原因是因為琿春這裡由於以前一是邊境,第二長期是戰區一線,第三人很少,森林覆蓋率超過75%,原始森林也超過一半,開發的少,人跡也少,對自然的破壞少,這才是東北虎能在這裡存在的原因,此外在琿春對面俄羅斯那裡就是一個主要的東北虎保護區,也是一個原因

4樓:螳螂新一代

吉林只有琿春有虎,有幾個不大清楚,應該不是遊蕩過來的因為邊境的環境適宜所以都在邊

5樓:ml的邂逅

哇塞,這麼多~~~問題~~

東北虎主要分佈在**?

轉殖東北虎,轉殖東北虎

西遊記 中的孫悟空拔一根毫毛就能變成成千上萬只的小猴子來。現代社會的科技以一日千里的速度飛速發展,轉殖技術已不再是神話了,漸漸向全世界發展。2050年,轉殖技術已經普遍全球,我已是轉殖專家,我心血來潮要再多轉殖出一些野生的動物,因為國家的一些動物比如白鰭豚 藏羚羊 這些動物都在瀕臨滅絕。有一天,我正...

目前中國還有多少只東北虎,東北虎還有多少只?

今年早些時候,吉林省林業廳宣布 經過國內外 多位野生動物專家歷時 年的調查,終於確定 長白山區現有野生東北虎數量為 到 只,金錢豹 到 只。這是專家們行程 萬多公里 調查 萬平方公里的面積後,通過監測和分析整理而確定的。據介紹,目前東北虎在長白山區的分布已由九十年代初的 個孤立的分布區退縮為 個孤立...

東北虎的特點,東北虎的生理特點是什麼?

小寶生活小集錦 1 東北虎頭大而圓,前額上的數條黑色橫紋,中間常被串通,極似 王 字,故有 叢林之王 和 萬獸之王 之美稱。耳短圓,背面黑色,帶有1塊白斑。其毛色豔麗,體色夏毛棕黃色,冬毛淡黃色。2 背部和體側淡黃色,腹面白色,背部和體側具有多條橫列黑色窄條紋,通常2條靠近呈柳葉狀。全身佈滿黑色的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