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虎的特點,東北虎的生理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9 08:53:52

1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1、東北虎頭大而圓,前額上的數條黑色橫紋,中間常被串通,極似“王”字,故有“叢林之王”和“萬獸之王”之美稱。耳短圓,背面黑色,**帶有1塊白斑。其毛色豔麗,體色夏毛棕黃色,冬毛淡黃色。

2、背部和體側淡黃色,腹面白色,背部和體側具有多條橫列黑色窄條紋,通常2條靠近呈柳葉狀。全身佈滿黑色的條紋,前額上的黑色橫紋中間略相串通,形似“王”字。

3、在夏季由於日照時間長,被毛會變短,顏色變深。進入冬季則毛長而色淡,呈淡黃色。為了融進多雪的棲息地,西伯利亞虎冬季的毛色較白,不象溫暖地區的老虎那樣有紅色的條紋。

為了抵禦低達零下45度的低溫,它長著厚厚的皮毛,在所有老虎中,它每平方英寸的毛髮數量是最多的。

4、西伯利亞虎常單獨活動,只有在繁殖季節雌雄才在一起生活。無固定巢穴,多在山林間遊蕩尋食。能游泳,不會爬樹。

由於林區開發、人口激增,過去偏遠地區都已發展為村鎮,虎亦常到林區居民點附近覓食。

2樓:阿拉蕾

東北虎(學名:panthera tigris altaica)又稱西伯利亞虎,分佈於亞洲東北部,即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朝鮮和中國東北地區。東北虎是現存體重最大的貓科動物,其中雄性體長可達3米,尾長約1米,體重達到350公斤,體色夏毛棕黃色,冬毛淡黃色。

背部和體側具有多條橫列黑色窄條紋,通常2條靠近呈柳葉狀。頭大而圓,前額上的數條黑色橫紋,中間常被串通,極似“王”字,故有“叢林之王”之美稱,東北虎屬中國ⅰ級保護動物並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

3樓:阿丹影視記錄剪輯

冬天正在森林中捕食的野生東北虎

4樓:邪眸水晶玉兔

東北虎又稱西伯利亞虎,分佈於亞洲東北部,就是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那邊,還有朝鮮跟中國的東北。東北虎是現存體重最大的貓科動物,其中雄性體長可達3米,尾長約1米,體重達到350公斤,體色夏毛棕黃色,冬毛淡黃色。背部和體側具有多條橫列黑色窄條紋,通常2條靠近呈柳葉狀。

頭大而圓,前額上的數條黑色橫紋,中間常被串通,極似“王”字,故有“叢林之王”之美稱

東北虎的生理特點是什麼?

琿春的東北虎 100分 答對,東北虎主要分佈在哪裡?

冷麵狂客 1.不是隻有吉林有東北虎,也不是隻有琿春有東北虎,黑龍江省也有。通常說的是指野生的,動物園裡很多省份都有東北虎。2.野生東北虎的數量 中國對東北虎種群進行了5次較大規模的調查 1974 1976年,調查結果為151只 1984 1985年,結果為20 30只 1988 1991年為16 2...

東北虎為什麼是瀕臨滅絕的動物,東北虎為什麼會瀕臨滅絕?

那個閃電 由於棲息地被破壞與偷獵。至2015年初統計,世界上僅存野生西伯利亞虎僅500頭之內。在我國歷史上,東北虎曾經廣泛分佈於東北林區。但隨著人類活動範圍的不斷擴大,特別是對森林採伐的不斷加劇,使東北虎的棲息地越來越少,喪失家園的 森林之王 已處於滅絕的邊緣。動物是自然生態的 平衡器 保護野生老虎...

我國野生東北虎數量已超60只,東北虎是種怎樣的存在

我國野生東北虎數量已超60只,東北虎是目前非常獨特的一種存在,而且東北虎也是目前歷史上全球老虎種模擬較少見的存在。並且根據現在生態環境的破壞,導致我們國家境內分布的老虎只剩下東北虎,印之虎以及孟加拉虎三個種類,其中東北虎在這些僅存的老虎種類當中體型是最大的。東北虎生存在森林以及灌木的地帶,是很具有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