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的簡介,關於老虎的介紹 5

時間 2021-10-19 08:53:52

1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是典型的山地林棲動物,

由南方的熱帶雨林、

常綠闊葉林,

以至北方的落葉闊葉林

和針闊葉混交林,都能很好的生活。

在中國東北地區,也常出沒于山脊、矮林灌叢和岩石較多或礫石塘等山地,以利於捕食。

虎常單獨活動,

只有在繁殖季節雌雄才在一起生活。

無固定巢穴,

多在山林間遊蕩尋食。

能游泳,不會爬樹。由於林區開發、人口激增,過去偏遠地區都已發展為村鎮,虎亦常到林

區居民點附近覓食。

虎多黃昏活動,

白天多潛伏休息,沒有驚動則很少出來。虎的活動範圍較大,在北方日尋食活動範圍可達數十公里;在南方西雙版納因食物較多則活動距離較短。

關於老虎的介紹 5

2樓:無名之人

虎(學名:panthera tigris ;英文名:tiger):

大型貓科動物;毛色淺黃或棕黃色,滿身黑色橫紋;頭圓、耳短,耳背面黑色,**有一白斑甚顯著;四肢健壯有力;尾粗長,具黑色環紋,尾端黑色。

老虎是典型的山地林棲動物,由南方的熱帶雨林、常綠闊葉林,以至北方的落葉闊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都能很好的生活。在中國東北地區,也常出沒于山脊、矮林灌叢和岩石較多或礫石塘等山地,以利於捕食。

3樓:粘凝荷慎秀

老虎(tiger),貓科動物

,也是亞洲陸地上最強大的食肉動物之一,是當今亞洲現存的處於食物鏈頂端的食肉動物之一,老虎擁有貓科動物中最長的犬齒、最大號的爪子,集速度力量敏捷於一身,前肢一次揮擊力量達1000kg,爪刺入深度達11釐米,一次跳躍最長可達6米,是最為完美的捕食者。

4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介紹

孟加拉虎

5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被稱為萬獸之王,就是我們平常看見,老虎頭上有橫紋。我們中國人的思維看老虎頭上有三條橫線,像個“王”字,為什麼說它是萬獸之王?一它的體型是比較大的,它是靠捕食其他動物為食的。

它在這個食物鏈裡面,它是處在一個頂級的階段。就是它是靠吃其他動物生存的,所以它在維持生態平衡裡面起了重要的作用。所以它是屬於萬獸之王,老虎是我們中華文化傳統裡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像我們講的十二生肖裡面老虎是排第幾呀?是排第三,對吧!關於老虎的一些成語那就更多了,我們大家都知道,“龍騰虎躍”,“虎虎生威”,“如虎添翼”,“談虎色變”,還有“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這都是我們老百姓在長期的跟老虎接觸過程中,總結出來的跟老虎的一些習性非常相近的那些成語,它能夠充分體現老虎的一些生活習性。

老虎到底它是怎麼起源的呢?我們剛才講了豹屬這一屬的動物,大概是在五百萬年左右以前出現的。它從哪個地方起源?

是從亞洲起源的,然後從亞洲起源以後向外輻射。一般認為老虎是起源於亞洲的東部,尤其是我們國家,我們境內。在我們國家境內,它早於豹屬的其他成員,如獅子或豹子,首先大約在兩百萬年左右以前分化出來。

我們國家的華南虎是我們國家特有的,被認為可能是所有老虎的祖先,是一個原始的類群。老虎現在分了有八個亞種,其中不幸的是有三個亞種絕滅了。我們下面就對每個亞種分佈情況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孟加拉虎,這是它分佈在印度緬甸尼泊爾和我們國家的**的東部,及雲南的南部。它的體色變化比較大,有白色的和黑色的型別。我們後面要講的白虎,就是這個孟加拉虎的一個體型變化。

它不是這個像我們人類看見的這個白化個體,它不是白化個體,而是它體色的一個變化。它的體長大致在2.9米左右,體重是220公斤。

雌體要稍微小一些,大概在2.5米長,重140公斤。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帥f不吃醋放過人

7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是一種貓科動物,他是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身上有黑黃相間的斑紋,頭上有個“王”字,老虎一般不傷害人,但是當它感到你會傷害它,或當他實在太餓時,它就會攻擊你,以求得自身的安全,繼續生存下去。

對待老虎最好面對著他,千萬不要背對,不然就成它的夜宵了。

我知道的就這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是叢林之王,還是食肉動物,小朋友們最好遠離?

老虎的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kuai

我來答有獎勵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生性低調謹慎凶猛,有捕殺雌性亞洲象、白肢野牛、雌性犀牛、花豹、棕熊、鱷魚等攻擊力相當強的動物記錄。老虎一但發威將勢不可擋,位居食物鏈終端,自然界中無天敵,只主動迴避人類。 在中國自古就是“獸中之王”也就是“毛蟲之長”,並與“鱗蟲之長”的龍並列。

所以古人常有左龍右虎作為護衛的習慣。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頭圓耳短,渾身淺黃色或者棕黃色全身黑色橫紋,四肢健壯尾巴粗長有力且黑色環紋。一掠食肉為生,是大型貓科豹屬動物 也是頻危動物。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的資料可以,維基百科裡面有老虎的具體介紹。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是最大的貓科動物。

14樓:向楠普流麗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亞種當中體型以東北虎(p.t.altaica)為最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冬天比夏天要冷,

老虎的簡介,生活習性,愛好,特性

老虎介紹

關於老虎的資料

老虎的知識,關於老虎的介紹

老虎大家都很熟悉,可關於老虎的3個冷知識,你了解多少 我們熟悉的百獸之王,還有這幾個冷知識,你聽說過嗎?關於老虎的介紹 5 虎 學名 panthera tigris 英文名 tiger 大型貓科動物 毛色淺黃或棕黃色,滿身黑色橫紋 頭圓 耳短,耳背面黑色,有一白斑甚顯著 四肢健壯有力 尾粗長,具黑色...

關於老虎的歇後語,有關老虎的歇後語

老虎掛玉珠 假慈悲 老虎掛佛珠 假充善人 老虎駕車 誰趕 感 老虎下山 橫衝直撞 老虎不吃人 惡名在外 老虎打架 勸不得 老虎吃田螺 無從下口 老虎拉車 誰敢 趕 老虎鬍子 誰敢摸 老虎頭上拔毛 不知道厲害 老虎進城 家家關門 老虎演戲 好看也別看 老虎肚裡取肝膽 大膽 喜臨門 老虎栽跟頭 腰板挺硬...

獅子趁老虎外出覓食,偷走老虎的寶寶,小老虎會怎麼樣呢

夢覺 獅子和老虎都是大型的食肉動物,它們都知道對方不好對付,即使真的碰面,一般情況下也不會相互廝殺,弄得兩敗俱傷,除非是特別的飢餓。如果獅子趁老虎外出覓食偷走了老虎的寶寶,也只會發生下面兩種情況。1 獅子母性大發 如果偷走老虎寶寶的是個母獅子,那麼見到可愛的老虎寶寶,很可能會母性大發,把小老虎當作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