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虎為什麼會瀕臨滅絕

時間 2021-06-13 12:18:52

1樓:科普中國

虎為亞洲大陸的特產。從西伯利亞到南洋群島,都有它們的蹤跡。它們的家族中有6個堂兄弟,動物分類學稱為6個「亞種」。我國有3個亞種:東北虎、華南虎和孟加拉虎。

東北虎是現存虎種中最大的一種。它體魄雄健,色澤美麗。生活在俄羅斯遠東地區、朝鮮北部和我國黑龍江、吉林境內等較寒冷的地區,有著一身長而厚密的橙黃或金黃色帶黑條紋的毛皮,是國內外有名的觀賞動物。

關於東北虎的現存數量,據國際自然保護組織的估計,總數約有300頭,其中在俄羅斯遠東地區200多頭,少數生活在朝鮮北部,其餘則生活在我國的黑龍江、吉林境內。

然而,到80年代中期,有關方面再調查發現我國東北虎的數量激減,黑龍江省的估計數只有30?40頭,吉林省則為10?20頭。

2樓:鄲易巫長逸

其實不但有人們的不殺大於它繁殖速度的原因,也因為人們大量砍伐樹木,破壞東北虎生存的環境,或是捕殺東北虎的獵物,多重因素導致東北虎瀕危。現在人們破壞生動態平衡和生態環境才是各種生物瀕危甚至滅絕的主要原因啊!

東北虎為什麼是瀕臨滅絕的動物,東北虎為什麼會瀕臨滅絕?

那個閃電 由於棲息地被破壞與偷獵。至2015年初統計,世界上僅存野生西伯利亞虎僅500頭之內。在我國歷史上,東北虎曾經廣泛分佈於東北林區。但隨著人類活動範圍的不斷擴大,特別是對森林採伐的不斷加劇,使東北虎的棲息地越來越少,喪失家園的 森林之王 已處於滅絕的邊緣。動物是自然生態的 平衡器 保護野生老虎...

東北虎的特點,東北虎的生理特點是什麼?

小寶生活小集錦 1 東北虎頭大而圓,前額上的數條黑色橫紋,中間常被串通,極似 王 字,故有 叢林之王 和 萬獸之王 之美稱。耳短圓,背面黑色,帶有1塊白斑。其毛色豔麗,體色夏毛棕黃色,冬毛淡黃色。2 背部和體側淡黃色,腹面白色,背部和體側具有多條橫列黑色窄條紋,通常2條靠近呈柳葉狀。全身佈滿黑色的條...

東北虎能吃多少食物,東北虎主要吃什麼食物,不要動物!!!

東北虎食量很大,一頓可食30公斤左右的肉,一次吃飽後可數日不食。 野生東北虎的主要捕食野豬 馬鹿 狍子 麝等,基本捕食野豬,通常捕捉到的野豬都在150 250斤左右,它一般會吃掉一半 一般每頓5斤牛肉和兩隻白條雞 東北虎主要吃什麼食物,不要動物! 那就不好說了,因為東北虎是典型的食肉動物,它的食物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