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理解中等生的答案怎麼答,閱讀理解 中等生 的答案怎麼答?

時間 2021-07-01 05:10:51

1樓:潘權浩後來居上

1、不好。劃線句子突出了其他孩子的理想遠大,用以和女兒作對比,顯出女兒理想的「平凡」。 本題3 分.答出「不好」給1 分,理由2 分。

答出「對比」即可得2 分,答出「突出女兒平凡」 ,也可得2 分。

2、 揠苗助長 本題2 分,寫錯乙個字扣0.5分,寫錯兩個字不給分。

3、「丈夫看到一則九歲孩子上大學的報道,很受傷地問女兒:孩子,你怎麼就不是個神童呢?「女兒說:

「 因為你不是神父啊。」 或者:「回來的路上,堵車,一些孩子焦躁起來,可女兒的笑話乙個接乙個,全車人都被逗樂了。

」本題3 分,摘抄出一句即可得滿分。答出劃線部分也給滿分。如僅答「女兒說:

『因為你不是神父啊,給2 分。或「可女兒的笑話乙個接乙個,全車人都被逗樂了。」給2分。

4、示例:原來我的女兒一點也不差!本題3 分,能用自己的語言描述出文中丈夫自豪、驕傲的心理活動,語言通順,表意清楚即可得3 分。

5、示例:只要健康快樂,平凡也是一種美。比如運動場上歡呼的啦啦隊員,一輩子默默無聞卻為家庭付出了一切的父母… … 本題3 分,觀點清楚,表意準確,能結合生活感受得滿分。

如果沒有結合生活感受,扣l 分,能答出「平凡也幸福、快樂」或意思相近的都給滿分

2樓:草木茂盛

1、為了寫孩子的不同。

5、心疼 對成績困惑

別動隊不知道

3樓:夏蓮秋蓬

賞析「她安靜地織著絨線.......吐出星星點點的花蕾」

答:本句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將線的纏繞比作光陰,生動形象的描繪了女兒織毛衣的過程,吐字用的也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i don not know .you are see.

《家有中等生》的閱讀答案

給閱讀材料啊,不給怎麼做 答案 1 不好。劃線句子突出了其他孩子的理想遠大,用以和女兒作對比,顯出女兒理想的 平凡 本題3 分 答出 不好 給1 分,理由2 分。答出 對比 即可得2 分,答出 突出女兒平凡 也可得2 分。2 揠苗助長 本題2 分,寫錯乙個字扣0.5分,寫錯兩個字不給分。3 丈夫看到...

《鎖》閱讀題答案,閱讀理解 《 鎖 》的答案

奇愛景說春 1.由於老張出門倒水無意間鎖上房門,隨後在大姑的搓動下找來了2.第一次眨眼的用意 表示大姑想到了幫老張開門的方法。第二次眨眼的用 是用眼神向大家示意小川的手法熟練,暗指小川不光彩的過去。3.感觸自己寫好啦,每個人讀完感觸都是不一樣。 柔鵾厚成仁 以上是一篇微型 請用簡要話概括 主要內容,...

兒子 閱讀理解,《兒子》這篇閱讀文的答案。

1chuai zan 2親生兒子的戰友 好,因為他更加說明了一對 父子 的真實情感。雖然兩人互不相識,但這份情誼卻是美好的。3熱愛祖國,樂於助人,孝順父母。原文兒子是兩年前在邊防犧牲的。每年到了那一天,老人都要辦幾樣菜,對著雲南方向擺下,灑上幾杯鴨溪窖酒。這是兒子生前愛喝的,老人一直沒有掉淚 這是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