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東北虎放到非洲草原能活嗎,東北虎在非洲大草原上能不能生存?能適應那裡的環境嗎?

時間 2021-07-04 21:11:23

1樓:喵笑娛

把100只東北虎放入非洲草原,它們能存活多久?答案你絕對想不到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了,生物與生物的不同物種之間存在隔離,乙個是生殖隔離乙個是地理隔離,東北虎已經在東北生活了相當長一段時間,身體的種種機能已經適應了動北的地理環境,從而與其他地方生物產生隔離,與其他地理環境產生排斥,在這兩個因素共同作用下,東北虎不可能在自然條件下存活在其他地區

3樓:

只能說不一定,ls幾位都說不行,其實不然,仔細想想自然界中還有物種入侵等

現象,物種入侵就是物種到新環境成功成活的例子。所以考慮這個問題需要從多

方面來考慮,我想就是讓生物學家來答,也會有不同見解,所以只能說不一定。

4樓:大z肆

地理隔離。

加入真的有的物種進入了其他的地區,

也一定會發生一定程度的變異.

最後形成新的分支物種.

並和原來的物種產生生殖隔離.

5樓:胡斯鵝黃

完全可以的。

作為一種捕獵動物,有著攻擊其它動物的本能,只要有獵物的地方都能成活。東北虎的生活習性和豹子有很多共同之處,而我們知道,非洲草原的豹子是很能適應環境的,非洲沒有老虎,只是地理的阻隔而已,如果人為消除了那樣的阻隔,老虎能夠在那裡自由生活。

最明顯的例子,我們到南非野化的華南虎就生活得很好,能夠捕捉它們的祖先從未見過的非洲野生動物。http://www.

6樓:

不能,你一定要考慮氣候和動物的生活習性

食物**

東北虎在非洲大草原上能不能生存?能適應那裡的環境嗎?

7樓:記得吃飯

而且還有一點最為重要,雖然東北虎的戰鬥力特別的強盛,但是它生活的地區是在叢林裡邊,在這些地區,單純的依靠速度並不能夠擺脫東北虎。而在非洲大草原上一望無際,像公牛,羚羊,這些以速度為勝的動物,完全可以擺脫東北虎的追擊。畢竟他們都是單獨作戰,而不依靠群居。

8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東北虎在非洲大草原上是可以生存的,因為它的捕食技巧是很強大的,但是可能會適應不了環境,因為它是生活在寒冷的地方,非洲大草原是比較熱的地方,會水土不服。

9樓:余昱

能生存的,因為東北虎只要不喪失捕食能力,有足夠的獵物,不至於餓死,那就能適應環境並活下來。

10樓:七月花香

不能。非洲草原非常熱,並不適合東北虎的居住,而且獵物也不適合東北虎。

11樓:訊飛呀

就自然環境來說,我覺得東北虎是不可能適應非洲的環境的,因為非洲地區比較炎熱,東北是乙個比較寒冷的地方。

12樓:實事求是

老虎與花豹類似:叢林/森林/山地 獨居大貓!

按常理,花豹可以,難道老虎就不可以?

當然,千百萬年來達成的生態平衡很可能會被大規模「移民」的老虎給破壞!

因為老虎的戰鬥力可以說是陸地之王!(請勿鑽牛角尖說大象什麼的)而且老虎的領地意識極強,它會驅逐、捕殺所有的它認為會威脅幼崽安全的動物!

把東北虎放到非洲大草原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13樓:越1寶1兒

動物需要生存環境的,東北虎適於在東北地區生存,那裡的氣溫是不能跟非洲相比的,將東北虎放到非洲可能會難以生存。

14樓:林

後果?那就是非洲的鬣狗可以吃到這輩子想都不敢想的肉。非洲那麼熱,東北虎那麼怕熱,七天不死的我願意給老虎當飼料

把野生老虎放到非洲草原會怎麼樣

15樓:卡爾傳人

如果是純野生放養,不出一年,老虎就全部陣亡...老虎是獨行俠,沒有捕獵大型動物的能力,在非洲唯一的食物**只有角馬和偶爾落單的非洲水牛,但一年中,角馬只有一半的時間會存在,而遇上落單非洲水牛的機會更是低的可憐,除了食物**匱乏,還有其他食肉動物的威脅,母虎一般會單獨撫養幼崽,在亞洲叢林裡,母虎可以把幼虎藏好再去捕獵,可是非洲廣袤的大草原上,可以藏身的地方很少,母虎外出捕獵的時候幼崽就很容易受到非洲鬣狗攻擊,在非洲草原上,即使是有強壯雄獅保護的獅群時不時都會發生幼崽被鬣狗殺死的事情,更何況沒有保護的幼虎呢?獅群在食物匱乏的時候會被迫攻擊大型食草動物比如長頸鹿,只要能放倒乙隻長頸鹿,獅群就能好幾天不愁吃喝,可是老虎不一樣,老虎無法單獨放倒長頸鹿,甚至有可能被長頸鹿踢死,非洲的很多食草動物都比亞洲的食草動物更大更強壯更具攻擊性,在亞洲,成年的雄性亞洲象在孟加拉虎面前或許能自保,但是在非洲象面前...

就不說了,亞洲象跟那貨完全不是乙個等級的...總之,老虎在非洲沒法生存,同樣,獅子也無法在亞洲生存,因為都適應了彼此的環境,老虎是很厲害,但是在大自然面前,它還是很微不足道的

16樓:小芋頭帥哥

也能生存,之前國際上有個華南虎野化的專案,就是在非洲進行的,

17樓:實事求是

【1/2】科學家研究發現:貓科豹屬的五種動物(虎、獅、美洲虎/豹、豹、雪豹)都是起源於中國南部的一種中型貓科猛獸(與豹差不多大小)!

這種動物在向其它地區遷徙的過程中逐漸適應了新的環境,於是就形成了貓科五大豹屬!

非洲,花豹能生存,老虎應該也能生存!老虎的身手比花豹差不了多少 它也很會爬樹,而且非常擅長游泳,戰鬥力當然比花豹強太多,畢竟塊頭相差三四倍!

【2/2】非洲獅群是草原勇士!老虎是叢林獨行殺手!二者基本上沒太多交集!

同體型,獅子被老虎吊打!遇到獅群老虎大不了爬樹避開!

同體型,貓科可以對犬科一挑二!

獅子的戰鬥水準介於貓科與犬科之間!

把老虎大規模放養到非洲大陸,可能會嚴重破壞已有的生態平衡!

如果把老虎放到非洲大草原上去會是什麼樣呢? 會不會被鬣狗和獅子欺負呢。

18樓:天涯行者

老虎習慣於獨來獨往,如果碰上鬣狗群或獅群它肯定是要躲開的,就像東北虎躲避人類一樣。應該說它最大的威脅不是其他動物,而是非洲的自然環境和天氣

19樓:獨自奮鬥

動物比人會分析事態,不像人愛裝逼

20樓:asite丶龘

老虎會說;這是要撐死我的節奏啊

21樓:空白弒

看看 虎嘯非洲 在非洲無敵的存在

22樓:星空

全是屁話。要是你說的怎麼厲害,當年老虎就不會離開非洲了

23樓:小小小草的小操

拜託,虎是獨行動物。在非洲也就是花豹的命。好歹花豹還會爬樹。你虎有雄獅那氣勢?而且雄獅還群體動物。不過也要看情況。1虎應該能頂6只鬣狗吧

24樓:無情的檸檬

獨來獨往的老虎在非洲肯定無法生存的

轉殖東北虎,轉殖東北虎

西遊記 中的孫悟空拔一根毫毛就能變成成千上萬只的小猴子來。現代社會的科技以一日千里的速度飛速發展,轉殖技術已不再是神話了,漸漸向全世界發展。2050年,轉殖技術已經普遍全球,我已是轉殖專家,我心血來潮要再多轉殖出一些野生的動物,因為國家的一些動物比如白鰭豚 藏羚羊 這些動物都在瀕臨滅絕。有一天,我正...

琿春的東北虎 100分 答對,東北虎主要分佈在哪裡?

冷麵狂客 1.不是隻有吉林有東北虎,也不是隻有琿春有東北虎,黑龍江省也有。通常說的是指野生的,動物園裡很多省份都有東北虎。2.野生東北虎的數量 中國對東北虎種群進行了5次較大規模的調查 1974 1976年,調查結果為151只 1984 1985年,結果為20 30只 1988 1991年為16 2...

目前中國還有多少只東北虎,東北虎還有多少只?

今年早些時候,吉林省林業廳宣布 經過國內外 多位野生動物專家歷時 年的調查,終於確定 長白山區現有野生東北虎數量為 到 只,金錢豹 到 只。這是專家們行程 萬多公里 調查 萬平方公里的面積後,通過監測和分析整理而確定的。據介紹,目前東北虎在長白山區的分布已由九十年代初的 個孤立的分布區退縮為 個孤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