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好豬場個人的年終總結,怎麼寫一份豬場產房工作總結??

時間 2021-06-03 16:46:59

1樓:翰林學庫

工作總結的寫法

(一)基本情況。

1.總結必須有情況的概述和敘述,有的比較簡單,有的比較詳細。這部分內容主要是對工作的主客觀條件、有利和不利條件以及工作的環境和基礎等進行分析。

2.經驗和教訓。做過一件事,總會有經驗和教訓。為便於今後的工作,須對以往工作的經驗和教訓進行分析、研究、概括、集中,並上升到理論的高度來認識。

3.今後的打算。根據今後的工作任務和要求,吸取前一時期工作的經驗和教訓,明確努力方向,提出改進措施等。

(二)寫好總結需要注意的問題

1.總結前要充分佔有材料。最好通過不同的形式,聽取各方面的意見,瞭解有關情況,或者把總結的想法、意圖提出來,同各方面的主管、同事商量。一定要避免上司出觀點,到同事中找事實的寫法。

2.一定要實事求是,成績不誇大,缺點不縮小,更不能弄虛作假。這是分析、得出教訓的基礎。

3.條理要清楚。總結是寫給人看的,條理不清,人們就看不下去,即使看了也不知其所以然,這樣就達不到總結的目的。

4.要剪裁得體,詳略適宜。材料有本質的,有現象的;有重要的,有次要的,寫作時要去蕪存精。總結中的問題要有主次、詳略之分,該詳的要詳,該略的要略。

5.總結的具體寫作,可先議論,然後由專人寫出初稿,再行討論、修改。最好由主要負責人執筆,或親自主持討論、起草、修改

2樓:匿名使用者

先介紹外部大環境,再說明內部取得的成績,如繁育多少頭,其次說出遇到的困難,如何克服,如何發揮自身的才智。最後做出對來年的展望,表示個人的決定和信念。

怎麼寫一份豬場產房工作總結??

3樓:莫格林

就按照下面這個模板結合你們公司的實際情況寫吧。

時間一晃而過,彈指之間版,2023年已接近尾聲,權過去的一年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了諸多不足。回顧過去的一年,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1.工作取得成績:………………………………………………………2.

工作中存在的不足……………………………………………………3.新一年的展望…………………………………………2023年,是全新的一年,也是自我挑戰的一年,我將努力改正過去一年工作中的不足,把新一年的工作做好,為公司的發展盡一份力。

如何寫好作文,如何寫好作文的方法和技巧

1.深刻新穎的立意,給讀者的但不只是吸引,更多的是震撼 2.優美的語言猶如乙隻靈動的小鳥,在輕盈與凝重之間自由的飛翔。3.獨特的表達形式猶如一件美麗的外衣,使你的文章更添光彩。4.提煉豐富的生活素材,實現從心靈到表達的激情飛越。5.積累豐厚的材料,構建精彩的作文。6.文采 作者的思想認識水平 寫作機...

如何寫好寫景作文的方法和技巧,如何寫好寫景作文的方法

武夷山大道 人類生活在五光十色的自然之中。春 夏 秋 冬,風 霜 雨 雪等氣候現象 春種秋收 日出日落等節令時序 鳥獸蟲魚 花草樹木等動物植物,還有那數不勝數的名山大川,富饒的沃野 草原,浩瀚的沙漠 海洋,構成了這個豐富的大千世界。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中,必須要接觸它,並了解 觀察 感受它,以至加以描...

如何寫好作文的題記和後記,如何寫好一篇作文的題記和後記 ? 30

一夜打完 寫在書籍或文章之後的文字。多用以說明寫作經過,或評價內容等,又稱跋或書後。唐代韓愈作 科斗書後記 便有後記之稱。古人多用書某書或某文後這一題名,如宋代歐陽修即有 書梅聖俞稿後 曾鞏有 書魏鄭公傳後 王安石有 書李文公集後 都以書後為題。偶或用讀某書或某文後題這一名稱,如唐代柳宗元 讀韓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