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數碼燙的加熱溫度應該是多少,加幾次

時間 2021-06-01 01:05:15

1樓:冀學長

這是乙個非常專業的話題,熱燙的軟化和溫度是技術的核心,溫度過低塑型效果差,溫度太高超出頭髮的耐熱極限頭髮會被碳化,而溫度控制又沒有統一的標準,就必須憑藉個人經驗結合具體的產品以及髮質、需要燙髮的效果而定。

對於熱燙而言我有一些心得體會,我從02年第一代手持電熱陶瓷夾開始,經歷了太空陶瓷燙,內外加熱陶瓷燙,數碼燙,玉石燙,以及近年比較流行的所謂智慧型熱燙等熱燙的不同時期的技術體系,十幾年來對熱燙的軟化和溫度控制摸索出一套比較落地的作業系統,今天就溫度這個版塊,聊聊我的心得,希望能對大家有用。

加熱其實就是塑型,就是通過溫度把頭髮中多餘的水分釋放掉,氫鍵在高溫作用下會分解蛋白,這些蛋白隨著槓子的形狀產生塑型,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記憶。加熱就是針對氫鍵的作用,溫度太低氫鍵釋放的蛋白就少,塑型效果就差。溫度過高,水分釋放太快氫鍵就無法充分分解蛋白,也達不到塑型效果,還會造成頭髮僵硬,燙出來的捲度僵硬死板,缺乏活力。

頭髮是有耐熱限度,但我們無法用簡單方法來判斷,只能憑藉經驗取其平均值。理論上講頭髮的耐熱限度平均範圍是100~140度,受損髮質耐熱性就差,而健康髮質的耐熱性就好。每個人的髮質耐熱性是不同的,我們又無法精準的知道誰的頭髮到底耐熱值是多少,為了更安全更有效的操作,統一從120度開始,並把120度作為乙個公升降的參考點,於是就有了現在各個派系流行的一些做法。

加熱溫度的設定,一是要看髮質,二是結合要燙的捲度,三是配合軟化程度而定。從實戰操作中按照需要,分為一次性加熱、分段式加熱、遞增式加熱與遞減式加熱等方法。原則上健康的微捲(劉海、內扣等)可以一次性加熱到位,正發質的彈卷髮型分段式加熱,受損髮質從120度到低溫遞減式加熱,抗拒髮質從120度逐漸公升溫,就是遞增式加熱。

彈卷的加熱方式:

1、健康髮質:120度加熱10分鐘,冷卻拆棉2分鐘,包棉120度加熱10分鐘,拆棉冷卻10分鐘;

2、正常髮質:120度加熱10分鐘,冷卻拆棉2分鐘,包棉115度加熱10分鐘,拆棉冷卻10分鐘;

3、受損髮質:115度加熱10分鐘,冷卻拆棉2分鐘,包棉110度加熱10分鐘,拆棉冷卻10分鐘。

2樓:啊哦

看髮質硬還是軟

用一根頭髮纏繞在手指上然後放在手心看彈不彈開,彈開就是軟化好了

軟化好就行了

一般都是二十分鐘

數碼機最高溫度是160度的

3樓:師夢苼

數碼機不是自動加熱嗎

做柔順好還是做離子燙好,做柔順和離子燙的區別?

離子燙 和 柔順 哪個效果好?這3點須搞懂,免得被忽悠!本人認為你搞柔順比較好 應為頭髮少的人本來就不適合離子燙 這樣會覺得頭髮貼在頭皮上 沒有立體感 推薦一下去搞搞紋理 不是太卷 但是可以讓頭髮柔順長長的話還可以變成溫柔的大捲 很好看 本人拙見啦 你頭髮根我一樣,洗完之後很蓬,一般不仔細看看不出來...

簡易麻辣燙怎麼做,簡易麻辣燙的做法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麻辣燙怎麼做好吃?把喜歡吃...

我剛做的紋理燙,時間久了會不會恢復沒燙之前的樣子

卷的只是你燙過的部分啦!你新長的頭髮還是原來的樣子,只要你不是自來卷就不會卷的!燙髮要注意養髮哦!因為頭髮主要物質是蛋白質,經過高溫高酸鹼環境,蛋白質會變性,燙頭髮就是利用頭髮蛋白質變性原理,所以燙過後頭髮會顯得開始毛毛躁躁幹乾枯枯的。此時一定要使用好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最好給頭髮做個倒膜,以從外部補...